我们洋洋五千年中华文化,孕育着坚强不屈的中华民族精神,多灾多难的中华民族,铸就了无数的民族脊梁,在遥远的远古时代,哇哇的华夏人奏响了与天奋斗、与人奋斗、与地奋斗的歌唱,爱国话题作文。君不见大禹治水的艰苦奋斗,人民抗震救灾的顽强。无数勇士共赴国难的慷慨壮举,华夏儿女胸怀祖国添砖加瓦的力量。华夏啊,13亿同胞在危难时刻为你奔走,铸就了顽强不屈的民族脊梁。脊梁啊,你是不屈的精神,你是在危难时刻的支柱,你是正义的力量;你是压不跨象征,你是正义的化身,你是永远独立的钢铁城墙。为了人民,你以自己的生命谱写顽强。
中华民族有自己的民族传统,那就是国家振兴,人民富强,自强不息,永远向上。君不见,孩子的欢笑,老人的慈祥,母亲的自立,父亲的力量。面对天灾,你以沉默承担,面对人祸,你谱写人格的辉光,面对地难,你显示着生的力量。
脊梁,你承载着厚重的现实,脊梁,你点燃着生命的希望。中华民族,几经劫难,无数先辈为了祖国命运寻找救国的良方,脊梁是顶天立地的人格,脊梁是为了人民欲奋欲勇的臂膀。脊梁,你为正义而长,脊梁,你是人民避难的避风港。脊梁,你囊括着厚重的大地;脊梁,你背负着正义的上苍,面对困难,你承载着苦痛,面对灾难,你背负着向上的力量。脊梁,负舟也厚以重,脊梁,为民也坦而荡。
谁说中国没有脊梁?是人民的智慧让中国永远向上,是人民的力量,祝福中国富强。是人民子弟兵背负着民族的的希望,是白衣天使为了战胜病魔而打仗,是人民教师把真理传让。是工人兄弟打开真理的宝藏,是农民兄弟提供着粮仓。是知识分子让智慧发光。国家要富强,人民有力量!国家利益至上,人民就是脊梁!
说脊梁,道脊梁,人民万寿无疆!说脊梁,道脊梁,是人民使国家坚强。正义不倒,关系着人心背向!承载着祖国的,你可以问问老乡,承载道义的,要把利益还给祖国的脊梁。
脊梁,埋头苦干给人民以希望,脊梁,批判邪恶把正义的旗高扬,脊梁,是人民幸福的保障。脊梁,把丑恶摒弃,凝聚着民族的力量。
脊梁啊,你以不屈的精神使人民看到希望。脊梁啊,你以仁爱的臂膀拂去人民的创伤,脊梁啊,你是为人民鼓咙呼的坚强。
灾难深重你有压不垮的脊梁,水深火热你承担着民族的力量。越是灾难深重啊,越能显示你的坚强。面对邪恶你是那样的磊落,面对困难你是那样的顽强,你守护着一方的平安啊,你给人民以温暖,永远向上,无数的中华儿女有了你而有了坚定的信仰,脊梁啊,你是压不垮的民族魂,脊梁啊,面对现实你把理想高扬,人治的社会要把法治伸张,你是人民利益的代表啊,你是人民暖暖的胸膛。
脊梁,你是苦难的象征,脊梁,你是不屈的力量,要扫除一切封建残余,让人间到处撒满阳光,发展生产,要让人民富裕安康,繁荣文化,让每一个中国人身心健康。面对脊梁,我们要实现人的解放,建设社会主义祖国,把一切不合理扫除净光。生难病死,我们要把人权保障。社会主义,你承担着人的尊严和力量,集体主义,你为大家而着想,共产主义,面对未知的世界,人会得到更大的自由实现人自由的力量。 这是一个风的季节,风吹过那绿色的草丛,在阳光照射下反射出金色的光芒,这世界好像充满了魔力,有了一种生命的气息,让人充满了憧憬的梦幻,这阳光照在身体上,好像我们从此刻有了神奇的能力,在闭上眼睛那一瞬间,我们的心灵就到了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这是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所产生的美丽幻想。
天空那么蓝,云朵那么白,阳光是那么妩媚,我们却只能原地不动,虽然我们那里也去不成,却宁愿被囚禁在这个自己的房间去幻想,因为我们有一种叫自由的信念,心随风走,一路自由,那怕什么也没有,我们还可以拥抱那属于我们自己的阳光,独自寂寞,独自忧愁,也只能拥有那么一束阳光,照出自己美丽的未来和梦想,一起飞翔。
为什么拥有比失去更寂寞,难道我们错投了人胎,才会缠绵徘徊这时光中,不能自已,只能慢慢一点点膨胀,最后爆发出一种美丽,这种无限的美丽,传到细胞深处,不断的复制出一种莫名的思绪,让每一个毛孔都在思考。
风的季节,我们拥抱寂寞阳光;风的季节,我们情感如潮。春风拂玉容,吹动的不止是秀发,还有灵魂,当灵魂被风带走时,我们就开了窍,明白痛苦的人生不如潇洒走一回,浪也要浪个天轰地裂,让全世界都知道自己是多么的美,是多么的值人关注,是多么的重要。
风继续吹,吹得每个人心中都开放出太阳花,那种热能转化成一种心情文字,在脑海边叮咛,所有的热量慢慢散去,却有一种暗留的气味在等待你永久的珍藏。是什么样的一种感悟,支撑起一个人的行为表达,没有人知道,只有自己去苦恋着那一寸光阴。挥手也留不今天的一天寂寞,独自默默承受爱与哀愁,光辉与梦想,生命与死亡。
风的季节,我们什么也没有,在阳光下寂寞着却很快乐,自由的寂寞,无限的快乐,因为有思想,所以我们永远都年轻,因为有信仰,所以我们努力向前冲。风来风去,一路同行,无论在那里,我们都会永远快乐。
在风的怀抱中,在阳光下穿梭,我们被俘虏了一次次,不自由的随风一起旋转,旋转……转出了七彩阳光,转出了无限能量,转出了美丽心情,转出了魄力人生。
风如此多情,风如此妩媚,却敌不过一个空灵午后的太阳,那种万箭穿心般的痛却依然还在,是什么样的一种无聊,让人胡思乱想。风无声,人有声;风有声,人无声,错综复杂的交替着,阳光和风撕咬着,这里没有战争,只有游戏。人们的灵魂也在缠绵着,自由着,只是谁也看不见谁,一切空空,却生机无限。 累了,困了,风轻轻依偎着我们,给我们解开烦恼,让我们进入那甜美的梦乡,可一缕思绪终不能完全散去,依然在慢慢的凝聚成一种图像,当最强烈时,我们却醒了,看见却是风中叶子跳舞的声音。
春风暧,夏风热,秋风凉,冬风寒,风的季节,无所不在,那里有风,那里就少不了阳光,我们寂寞,阳光同样也很寂寞。风和日丽的景象中却少了什么,多了什么,我们知道,我们少了烦躁,多了自由;多了自信,少了寂寞。风和太阳就是相伴一生的爱人,我们和自己的灵魂也是永远的爱人,慢慢的我们终于领悟,伴自己一生的不是别人,是自己。是那一颗拥抱生命热情的心,砰…砰…你听到自己心跳声音了吗!风和你的心连到了一起,它们用无言的爱演绎生命的歌。
活着是一种热度,生命用行动表达出自己的美丽,阳光是我们的见证,山河变迁,阳光仍在,生命永远。执着的追求还是那么的强烈,为活着而活,为生命而歌,是什么样的一种境界,是风吹开灵魂的腐朽,让我们清醒面对人生苦与痛,阳光将心中的阴影都压倒,让我们能自在的行走。没有风,也许就没有这么多感悟,没有太阳,一切都是死亡,拥有风就拥有了自然,拥有了阳光,我们就拥抱了生命。
自然之风,生命之光,两者是我们生命的重要元素,我们多情,也很寂寞,更是无聊的不知所措,但我们清醒的认识,我们活着就拥有了一切,死了就失去了一切,所以在活着呼吸的瞬间,我们就要拼命的折腾出一个未来,让自己生命万丈光芒,那么我们生命的过程就值得去回忆,值得收藏。
让风将我们思绪传播,因为我们很寂寞,也很无聊,但我们的思想并没有结束,一直在拼命的想着,想着……没有结果,没有终点,有的只是一种热情,风吹不散的热情。只有阳光明白,因为我们同样的寂寞,只有灵魂清醒看着人们,百年孤独,无人可怜,可叹人生人死,活着比死亡更可贵的地方,就是思想,这是风没有的东西,这是阳光所不能照到的地方,思想无限,永远向前。
风还在那里吹,阳光在那里照耀,我们孤芳自赏着,却很快乐,因为寂寞所以美丽,因为自由,所以我们拥有了最清醒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