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水中芙蓉荷花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喜欢上荷花了不经意间它那纯洁的美触动了我的心,引起了我的喜爱。
看,荷叶的颜色是那么的美丽,近处的是碧绿碧绿得,远一点的是墨绿的,中间还夹着一些带有点嫩黄的新叶,微风吹来,荷叶翻滚,就像荷叶的海洋。田田的荷叶,一层层随风一起一伏,像一片绿浪令我想起了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句。在荷叶的衬托下,荷花婷婷玉立,千姿百态,含笑伫立,娇羞欲语;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阵阵,沁人心脾!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才开了两三片花瓣,像伪含羞的少女敢露出自己的脸蛋。有的还是花苞,像一双手紧紧地合在一起。有的花瓣已经凋谢,落下来了,漂在水面上,像一只小小的船,小昆虫坐在里面,正在进行水上旅行呢!荷花散发出清新淡雅的芬芳,引来彩蝶飞舞,嬉戏其间,令人赏心悦目。雨后,阳光投射在湖面上,反射着叠叠波光,就像展开一卷斑澜的彩墨画。满塘的荷花、荷叶,远远望去像碧波上荡着无数的帆,煞是好看。池中的荷花,绿叶亭亭,清淡美丽。几只活泼的小鱼从荷叶下游过,生怕打破静谧的画面。蜻蜓飞过来,仿佛在告诉清早飞行的快乐。小鱼缓缓游来,似乎在告诉昨夜做的好梦。而那可爱的小雨露,犹如蔚蓝的天穹渺茫的明星,又似那碧海里点点的明珠。水中的荷花如此美丽动人,紫的优雅浪漫,黄的温馨典雅,粉的活泼可爱,白的纯洁无暇,真是出于污泥而不染,濯于青莲而不妖!
虽然,金秋已至,百花凋零,连荷花也不例外,一片片娇嫩的花瓣随风飘舞,但是,荷花依然给我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那翠色欲流的莲蓬不就是大自然给荷花的赏赐吗?可荷花并不吝啬,她把莲蓬无私地奉献给了人们,她的那种无私奉献品质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有人喜爱娇艳的牡丹,有人喜爱芬芳的茉莉,我,却喜欢那平凡的荷花。夏天,正是荷花盛开的季节,那绿油油的大片大片的菏叶衬托着粉里透白的荷花,真是美丽极了。荷花有好几种颜色,有的是藕色的,似锦缎,有的是粉色的,好像晚霞。还有的洁白透亮。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刚刚吐蕊,有的奇葩异放,还有的已经昂首挺胸,傲然开放。有的荷叶是卷曲的,有的荷叶舒展得很平,像个巨大的碧盘。清晨,你打开窗户一看,会有好几滴小水珠在荷叶上滚来滚去,当太阳照在上面时,小水珠会映出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显得十分美丽。它们有时像小球一样,落入水中,在荷叶底下的小鱼们都会聚集在一起,被这突然掉下来的小水珠吓跑。 到盛夏时,荷花瓣会自动脱落,一直藏在荷花底下的莲蓬终于挺身而出。成熟后,你把它揪下来,包一个吃一吃,你会觉得甜丝丝的。 在根底下的藕是我最爱吃的食物。我也同样爱它那生于淤泥而不染的品质。我也应该向它学习,在一个恶劣的环境下而不染的品质。 我赞美荷花,赞美它那默默无私的奉献精神。荷花又名莲花。在我的心中,荷花是伟大的。荷花有白的,有紫的,还有粉红的,也有黄的。 听别人说雨中的荷花更美丽,今天我真正领略到了。 天阴沉沉的,到处下着蒙蒙细雨。我冒着雨挤进了亭子里,观看这如诗如画的美景。雨水落到荷叶中,像一颗颗可爱的小露珠欢快地跳跃着。在雨水的装扮下,荷花显得那么艳。微风吹过,荷花摆动着那少女般优美的姿态,点缀着波光粼粼的湖面。 相传,很久以前,王母娘娘的侍女玉姬被西湖美丽的景色所打动,她便私自下凡间被王母娘娘知道了,将她变成荷花打入淤泥,永世不得再登南天门 。 于是便有了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千古名句来赞美荷花了。 荷花并不能与花中之王牡丹,花中仙子水仙来相提并论。但这位花中君子那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更为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