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周记
绵绵的春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落在泥土里,落在每个人的心里。又是一年的清明节,伴着春雨,伴着忧伤,来到了这个冷清的世界。
我坐在奶奶曾睡过的床上,望着窗外令人心烦的雨,又想起的奶奶去世前的情景:房间里站满了人,但大家都保持沉默。我站在墙角,远远地看着奶奶那张憔悴的脸,泪不禁滑落下来。一想到平日疼我爱我的奶奶即将离开我们,孤身去往天国,我便大哭了出来。虽然在进门前,妈妈一再叮嘱我:“不能哭,千万不能哭。”但泪还是忍不住地落了下来。我生平第一次感到如此悲伤,第一次感到有一个人能令我如此留恋。
此时,我才知道我对奶奶的爱,对奶奶的依恋。我扑到奶奶的被窝里,任泪水湿透被单。我清清楚楚地听见背后传来阿姨们的抽泣声。我朦胧中看见了爸爸的脸。爸爸平日一本正经,一双眼睛炯炯有神。而此时,脸上虽然没有泪痕,但一双红肿的眼睛告诉我,他哭了。
我跪在奶奶的病床前,回想起了奶奶平日对我的爱护,泪就落了下来。奶奶是个勤劳的老人,辛辛苦苦地将爸爸拉扯大,为他成了家,立了业。
但奶奶却没有过清闲日子,她又接手抚养起了我。奶奶对我的呵护可以说是无微不至。冬天,奶奶用自己的身体将衣服捂热让我穿;夏天,奶奶在停电时为我扇扇子,哄我入睡。奶奶,多么亲切!曾记得有一回,奶奶不小心把脚扭到了,医生说,必须躺着静养,但奶奶在床上没躺几天,就起来为我做饭。奶奶一瘸一拐地在厨房里来回走,受了伤的脚就更加肿了。
我心疼奶奶,劝她别干活了,但奶奶却笑呵呵地对我说:“傻孩子,奶奶不起床,谁给你做饭吃!奶奶可不愿饿坏我的乖宝贝。”哇,虽然是在冬天,但我觉得一股暖流包围着我。比起奶奶对我的爱,我对奶奶的孝顺显得如此渺小。在那黑暗的几天里,我都不知道我和奶奶是怎么过来的……我缓过神来,再看看病床前的奶奶。
此时,泪水已无法表达我内心的痛苦,更无法洗去我心中的悲伤。房里,依然安静,只是多了几丝低声啜泣的声音。奶奶微微睁开了眼睛。房里的大人们都紧张的围了上来。
奶奶举起了那只颤抖的手,轻轻的抚摸着我的脸庞,轻轻地在我耳边说:“孩子,别哭,奶奶不会离开你!”奶奶使劲儿咽了一口口水,吃力的对我说:“千……千万要……好好努力……千万要孝……孝顺你妈……”话还没说完,奶奶的手就垂落了下去。“奶奶——”我摇着奶奶的手,但再也唤不醒奶奶了。
我仰天长啸,拭着泪,跑出了门。一滴泪落了下来,扭头看看身边的那张床,轻轻的摸摸枕头,似乎还遗留这奶奶的体温。谁说时间会冲淡一切?时间冲淡不了奶奶对我的爱,冲淡不了我对奶奶的思念。
一年多过去了,现在,每遇到伤心事,我便会想起奶奶。我哭着冲出了们,任雨水淋湿我。我想让雨水带走我心中的伤悲,带来奶奶对我的关爱。虽然,奶奶无法再照顾我,但她对我的爱却一直没有冲淡过。
清明时节雨纷纷……
我们一个个激动不已,来时的疲劳早已抛之脑后。我紧握着手中那娇艳的花儿,不禁觉得烈士们就像是这花,经历了风风雨雨,春夏秋冬才用尽力气绽放,但却是只留给人们一个匆匆的背影。不,不,你们跟花儿不一样!你们没有死去,而是永远永远的矗立在人们的心中!你们就像是一座不倒丰碑,英勇的巨人,用那崇高的灵魂支撑着天地!面对敌人百般的折磨,你们从不屈服;面对敌人的诱惑,你们毫不心动,永不做卖国贼!徐芳德宁死不屈,黄继光勇睹枪口,刘胡兰坚贞不屈……
鲜红的国旗依旧在风中飞扬,只是多了一份哀愁;英勇的你们依旧活着,而且活所有人的心中。烈士们,你们是多么的伟大!如果不是你们,哪有现在的中国?如果不是你们,哪来现在安康?如果不是你们,我们这些少年怎么会有机会坐在这明朗宽敞的教室里?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有了你们而灿烂生辉。
四月啊四月,悲愁的四月,伤感的四月,美好的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