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记事
窗外北风呼呼的刮个不停,刮折了树上的枯枝,刮飞了路上的尘土。我坐在窗前看着这情景,再想想爸妈在外打工的日子,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
风越刮越大,回头看看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爸爸和佝偻着身子带病为我做鞋的妈妈,我不禁陷入了沉思:爸妈为了我,为了这个家,付出了多少心血,起早贪黑的外出打工,额上又添了不少皱纹,妈妈的病也越来越严重了。想想我那可怜的分数,真是无法面对他们,觉得很对不起爸妈,也更加觉得自己的不争气。想到这里,泪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
风更大了,我的心像刀割一样,我再也不敢去看爸妈憔悴的面孔,面对他们,我只有自责和愧疚。恨自己太无能,无法给父母一个满意的成绩,无法让父母对我放心。在向窗外望去,风已经小了许多,几只小鸟在试着飞向高空,可是风还有点猛,一次次飞向太空,有一次次被阻隔回来,鸟儿们并没有泄气,一次又一次的试飞,终于,它们飞向了天空,传来一阵鸟叫声,好像在庆贺成功。
此时我的心情也平静了许多,看着在空中自由翱翔的鸟儿,心想: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我都有坚持到底好好学习,绝不再辜负父母的期盼。
风停了,看到路上来来往往的人们,看到在空中自由飞翔的鸟儿
越飞越高,我想它们去远方寻找希望的吧,此时我对自己也充满了信心。
2、寒假总结
寒假就要结束了,在寒假里我的生活多姿多彩,玩很高兴,吃的很可口,学的也开心。
寒假里:
一,我在郑州住了几天,在那里我去了世纪欢乐园、方特、郑州科技馆、郑州博物馆、河南省博物馆,逛了几个商场,吃了必胜客的比萨,真是让我大开了眼界,增长了天文地理科技知识,丰富我的美食经验。 二,看了课外书,《洛克王国——神宠传说》第一集 、《男生日记》、《瞧,这帮淘小子》《小鹿斑比》、《成就青少年的五十个细节》。特别是成就青少年五十个细节让我受益匪浅。
三,做家务,每星期脱一次地,洗一次碗,自己的小件衣服自己洗,收拾自己的书房,把上学期的书整理起来,准备迎接新学期。
四,看了三次电影,洛克王国2之 圣龙的心愿 、 喜洋洋灰太狼过蛇年、西游降魔篇。
五,完成了寒假作业。
六,加强身体锻炼,每天晚上和妈妈骑自行车半个小时,举3公斤哑铃五十个。
这个寒假里不禁长了知识,而且锻炼了身体,但是假期里唯一不好的就是没有按时作息,马上就要开学了,我要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因为这是我在小学的最后半年,在这半年里,我要比以前更加专心的听讲,好习惯要更好,同时我决定,每天早上起来大声朗读一篇优美的作文。还要继续坚持爱好的学习,为考上理想的初中打基础。
3、精心计划收获寒假
寒假到来了,也就意味着新的一年就要临近了,在这新的一年里,我先预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在这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有更多的收获。
NO.1
认真学习:
在这一个寒假里,我要把我的学习放在第一位。每一天按照老师的要求一项一项地把作业认真完成,接着就要预习下一学期的课程在复习上一学期的课程,因为这有这样才能让我有旧的不忘这个意识。而且复习更是为了考初中,因为我们考试的时候六年级下学期还没有学完,所以只能考以前的知识。
NO.2
认真练琴:
爸爸妈妈都认为我的钢琴学得很好,如果不把钢琴用上,那以前的功
夫就白搭上了。刚放假,爸爸就带着我到了郑州大学,去考西安音乐学院附中,那里人真多,我们好不容易才排到位子,初试考得还不错,复试是先考钢琴,然后视唱练耳,最后听写和乐理,只有最后一项是我的弱项因为我是考初中的和考大学的一起考,而且事先我也没有学过,只好将计就计了。
No.3
认真过年: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所以在这重要的节日里,我们可不要光学习哦!这正是一家人团员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吃上一顿热腾腾的饺子宴,“大饺子下锅啦!”只听妈妈这一声喊,我一每秒钟十步的速度冲到了客厅的茶几旁,闻着那热腾腾的饺子,那叫一个香。我趁爸爸妈妈不注意的时候,下手抓了一个饺子,先尝了尝,“哇,真香呀!”我忍不住说。结果爸爸听见了,就跑了过来,说:“拜托,这是看春节联欢晚会的时候吃的,你可真谗呀!”听了爸爸说的话,我“嘿嘿”地笑了两声。 当然,大年初一我们一定记住要走亲访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