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时候,有个恐怖的怪物叫做“夕”它每天都要出来吃人畜,人间被搅得民不聊生,可怜的人们叫苦不选。玉皇大帝知道了派神农老祖下去降服“夕”,神农老祖到了人间,抓住了“夕”一顿鞭打,将“夕”降服,送回了天庭,人间恢复了和平,没过多久,玉皇大帝开始可怜“夕”,于是允许“夕”在大年三十晚上到人间吃东西,又将人间弄得生灵涂炭后来,一位老人想出了一个办法,将竹子点燃了,发出“噼里啪啦”的爆炸声,起名为“爆竹”这爆竹声把凶残的“夕”给下跑,人们高兴万分,庆贺赶走“夕”,大年三十叫做“除夕”,放“爆竹”成了每年的一项传统。
现在的爆竹不像古代那么单调,样式千奇百态,各种各样,“嗞”的一声,将天空渲染的五彩斑斓,“爆竹”也换了一个新名字——花炮。过小年那一晚,我和几个朋友早来到楼顶,趁天一黑,隆重而盛大的“礼花盛典拉开了帷幕。第一个是“蒸蒸日上”,肖仙勇上前,掏出了打火机,点燃了引线,“哧~~”一个小小的火花在闪烁。“轰”一个火焰直冲云宵,又是一阵巨响,那团火燃在半空炸开,天刹那间粉刷一新,一下子红色一下了黄色,一下子又变成了紫蓝色,像一幅七彩艳图。下一个上场的是“惊天雷”,罗伟最勇敢,走到前面,打燃一根火柴,点燃了引线,然后拼命朝后跑,堵住耳朵,“一,二,三”“轰”,像一个炸雷一样,似乎整片地都震动了。
后来越来越精彩,什么百花齐放、暴雨梨花、、降落伞……一个比一个刺激,一个比一个漂亮。一个个彩炮冲上天,璀璨,撩人,这七彩的烟火,这迎春的烟火敲响了又一个猪年新年的钟声。
我是北方人,但我一直没有滑过雪。所以,能滑一次雪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愿望。一月的一天,我终于如愿以偿,这也是我寒假最开心的一件事。
那天,阳光明媚,天气格外晴朗,正是滑雪的好日子。我把我的心愿告诉了妈妈,妈妈也觉得生为北方人,连一次雪都没有滑过,那怎么行呢?所以,妈妈郑重宣布:“今天带子超子越去滑雪。”我兴奋的说“耶!”妈妈开着车带我们来到了滑雪场。我们买完门票进入了滑雪场。
“哇”我赞叹“这好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雪场里到处人山人海,小朋友们玩的可真开心!有的从高空滑下来吓的闭上了眼睛,有的滑下来搞的屁股都肿了,真好笑!我催妈妈赶快带我们去租圈。我们租完雪圈去滑雪了。我拖着雪圈来到了坡顶,轮到我了,耳边回荡着伙伴们一声声的尖叫,我很害怕如果从雪圈里滚出来怎么办?这时妈妈鼓励我说:“别害怕,妈妈保护你。”
工作人员也说:“不用怕肯定很安全。”我鼓起勇气坐在雪圈里,紧紧地抓住把手,闭上眼睛,妈妈退了我一下“嗖嗖”的往下滑,我大声尖叫起来“啊!”风重重的砸在脸上,雪圈呼呼的转阿转,我头都晕了,终于到了地下。我又拿着雪圈来到了坡顶,这次我稳稳的坐在雪圈里,妈妈一推,风轻轻地刮过我的脸旁,我享受着风的按摩,滑行的刺激,到了底下。
我又来到了另外一种场地,我坐在雪圈里,快速往下滑,只听“当,当”两声,我“啊呀”的叫了一声,原来专门设了一个坑,所以我的屁股都快肿了。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一个半小时过去了,下一次我一定会再来的。
今天收获可真大!我变得勇敢了,我变得坚强了。我深深地懂得:世上五难事,只怕有心人。
在大雪纷飞的冬季,漫长的寒假开始了。刚刚走出校门的我,活像一只出笼的小鸟,满身的疲惫和困乏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我决心要好好享受寒假生活给我带来的快乐。
这个寒假里最开心的事就要数过年了。孩子们等啊,盼啊,就是为了这一天的到来。今年似乎与往年大不相同,显得特别热闹喜庆。所有的人们都沉浸在这种喜悦之中。
我也不例外,除夕之夜,吃完了香喷喷的饺子,便忙着向大人们磕头、作揖,为得到那份丰厚的“回报”。得到了压岁钱,不顾一切跑出门外,换来了许多五颜六色的花炮,弟弟妹妹更是乐不可支。
在月色弥漫的院子中央,我轻轻擦亮一根火柴,小心翼翼点燃了直立在地上的那只花炮。只见它带着火苗冲上了天空,发出了剧烈的响声,但那红色的火光仍在闪耀,久久不肯消失。我们望着那美丽的景象,又蹦又跳。
我和弟弟妹妹一起游戏,似乎又回到了童年。
寒假已经过去了,在寒假里最有意义的一天就是初四啦!先不告诉你为什么,看完后就自然会懂的。
今天好无聊,哥哥和爸爸又在看篮球。由于没事干所有人都在看篮球,这篮球赛到底有什么好看呀?“去花园里进行一场羽毛球争霸赛怎么样?”“好哇!”那些球迷们居然会放下球赛来参加真有点不可思议。
一来到花园激烈的比赛便拉开序幕。我的第一个对手是妈妈,妈妈的球技不算很高。刚开始我有一点轻敌,可是打了几个球才知道不能太轻敌,因为妈妈的球像长了眼睛,很多次打到我身上,让我措手不及。在中场休息时,我赶快总结一下经验。
下半场开始时,妈妈比我多3分,我紧张得手心里直冒冷汗,而妈妈的脸上洋溢着胜利者的微笑。为了赢回那三分,我又是挑球又是斜球,跑得我满头大汗,总算把那3分赢回来了。离结束只有5分钟了,在最后时刻,我的一个斜球击败了对手妈妈。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可是哥哥却给我泼冷水说:“你笑起来的样子很难看噢!”
“哼,我宁愿做难看的胜利者,也不原做好看的失败者。”我“回敬”了他一句。可是第二个对手很强——是自称“家庭球类冠军”的爸爸。果真不出我的意料,我成了失败者。是被爸爸的拿手好戏——“扣球”给打败的。成了失败者当然只有看的份喽,我一边看一边琢磨谁会成冠军。呵,又不出我的意料——爸爸成了冠军。
怎么样初四是很有意义的吧,既让球技提高了,又锻炼了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