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任务则是线路定测。我们小组先实地踏勘,选择线路顾及经济和含金量。选线完毕后,全体进行内页计算,内页计算量大,我们经过计算以及精心核对确认准确无误后才开始放样。外业工作两天内搞定,打桩是个苦活,为考虑行人,把桩往里敲费了不少功夫。最后一天的纵断面测量,横断面测量。对于这两项外页测量我们对仪器操作以及检查核对步骤进行了探索验证,随后开始开工测量,最后处理数据绘图。在这项任务中我积极全面参与,理解并加深了纵横断面的理论和实践各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