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晃眼,就实习了一个月。
在这一个月里,我都学到了什么呢?具体我也总结不出来,我发现在这个月的实习中,我的学习进入了瓶颈期。由于我一直都很着急着出师,一直想尽快把预算的基本工作,精髓学到手,导致我没有办法静下心来好好的专研预算的某部分知识。比如说钢筋算量是我师傅一开始就强调让我好好学习的地方,之前我也是从基础学起,有什么不懂的就下现场对照现场绑扎好的钢筋,然后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就问现场施工员,回来就仔细的用博奥手算钢筋量。我之前用了很长的时间终于把钢筋量算完了,但是对照项目部用广联达画出的钢筋,那差得真不是一点半点,差的有十万八千里......我完全是按照《钢筋翻样方法及实例》的公式来算的,结果却让我如此灰心。为了找出我算的量的漏洞之处,之后,我开始学习画广联达,为什么呢?因为我认为对广联达熟悉之后,才能更好的发现错误,改正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