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3.30星期一晴
科学实验(加热白糖)
在上午的第一节科学课,我们进行了一次关于加热白糖的实验。
首先,我们将盛放白糖的勺子包上一层锡纸,这样做完实验后就不用费劲的清洗勺子了。接着,我们点燃蜡烛放在勺子下方,开始实验……几分钟后,白糖渐渐地由白色颗粒状变成了浅黄色的液体,而且在不断的冒烟。不久后,浅黄色的液体逐渐变成深黄色、褐黄色直至黑褐色,并且不断的起泡,其味道则有股浓浓的焦味。又过了一会儿,勺子中间冒出的气泡也越来越大,好像快要爆炸了似的,甚至燃起了小火……
经过这次的实验和观察,我明白了:白糖中含有的焦糖物质使它变成了液体,随着这种化学变化,最后才会着火产生类似炭的新物质。
20xx3.31星期二晴
电脑课(美化网页)
“前几个星期的电脑课,我们学习了怎么制作网页。今天,我们要学习的是怎么美化网页。”电脑课的谭老师边说边在电脑上给我们演示……
轮到我们自己美化了。我先把自己之前制作的网页打开(我们做的是关于动物的网页),眼前立即出现了十分单调的表格图和文字。我从老师给我们的背景图中选出了一张颜色淡蓝的水滴图放在网页上。接着,我开始弄文字按钮背景,在“web组件”里有许多种格式背景,如长方形、圆形、竖三角、星形等。我挑了一张比较简约的圆矩形当按钮背景。然后,我要做按钮下方的字幕——“保护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我将这组字调成滚动条,这样,打开网页时,这组字就会自动往一个方向不停滚动。……
很快我就美化好了网页,现在打开它,就可以给你带来一种美的视觉感受。
20xx4.1星期三晴
考试(语文)
今天,是小升初模拟考试的日子。我们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校园。
随着一串铃声,考试开始了。卷子和往常的期中考卷不大一样,第一题并不是“看拼音写汉字”,而是一些关于读音、诗句、笔画的选择题,有的是我们以前学过的,但由于没有认真复习以前的课本,我对很多诗句都只有朦朦胧胧的记忆……过了几十分钟后,我又做到了平时最让我头疼的阅读题。这次阅读题的题目是《生命的选择》。有一题是打标点符号:楼前阳光下姹紫嫣红楼后月光下洁白如雪。经过反复阅读,我慎重的在楼前、阳光下、楼后、月光下的后面标上了逗号,在姹紫嫣红的后面标上了分号。通过阅读我还明白了这篇文章要告诉我们的道理:无论在怎样的环境中都要像文中的白玉簪那样不怨天尤人,而是努力奋发向上体现自己的生命价值。……
不知不觉中,考试结束了。从这次考试中,我清晰的认识到了自己对于以前课文的了解有多么的浅薄,还明晰了课外的阅读是多么的重要。
20xx.4.2星期四晴
踢毽子
前几天,妈妈在迪卡侬买了两个新毽子给我和妹妹。放学后,我、妹妹和她的同学郑润时如约来到了中学操场一起踢毽子。
我们三个人围成了一个三角形。由我开始,我将毽子往上一抛,毽子在空中做了一个翻转又落回我的脚上,我用力的将它往妹妹的方向踢过去。毽子往妹妹的身后飞过去,我本以为这回妹妹肯定接不住,但没想到她将腿往后一抬,竟接住了。毽子在空中划过一条弧线,往我的前面飞过来,我光顾着看她,这时才反应过来,慌忙上前,但为时晚矣,毽子落到了地上。第二次,我长了记性,眼睛一直用心盯着毽子。这一回,毽子足足在我们腿间弹了八次。……
李素丽说过:“认真做事只是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所以我们无论做任何事都应该一心一意。
20xx/4/3星期五晴
美术课(画春游)
美术课上,我们画了上个星期二去游玩的山水田园和版画村。我选择的场景是山水田园的游乐设施:“狂呼”、飓风飞椅。我先画了“狂呼”斜侧面角度飞的椅子,这种椅子是一个很像沙发的双面座椅。我在椅子的正面画了四个人:坐在最里面的男生戴着一顶橙色的帽子,而他旁边的人则是三个女生,他们都穿着学校的校服。因为透视的关系,我在椅子背面只画了四个人的头顶,没有画他们的身体。接着,我画了“狂呼”支撑椅子的柱子,还在上面画了一些花纹。我在“狂呼”的周围画上了白云,这样可以突出“狂呼”的刺激感。然后,我在“狂呼”的左方画了飓风飞椅的顶部圆盖,又在圆顶下画了几根固定椅子的绳子……
美术课很快就下了。虽然这幅画还没来得及上色,但上好色后,这肯定会是一幅美丽的人物风景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