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班级是一个大家庭,就像那勤劳朴实的蚂蚁一样团结友爱,和睦相处。
一
有一次,老师正在上课,我们班李惊涛流鼻血了,同学们向他抛去同情的眼光,大家见李静涛没拿餐巾纸,都伸出了援助之手再帮他。过了一会,老师让李惊涛的同桌带着她去水管那儿洗洗。没事了,这下我们才安心的把目光转到了老师身上,个个都有聚精会神地听讲。
还有一次,在运动会上,我们班接力赛上,全靠大家团结一致,赢得了第一名。在四百米跑步上,李云从坚持不懈,为了荣誉,像脱缰的俊马奔向终点,老师和同学们看到他气喘嘘嘘,大汗淋淋,有的给他拿水喝,有的给他擦汗,还有的给他零食,让他带到食物的慰藉。薛智心他在一百米跑步中,奋勇向前,但不幸摔倒了,但是,他没有放弃,坚持着站起来,咬着牙,虽然痛苦不堪,但他一直坚持着,取得了第三名不错的成绩,他这种持之以恒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人间有爱有温暖,在这个快乐的集体中,我们就是一个大家庭。我要像一只小小鸟,向知识的顶峰飞去,同时还要把中华民族的美德传下去。
二
我有一个大家庭,那就是我的老师和同学。老师是妈妈,同学就是我的兄弟姐妹。我们互相帮助,团结合作,不怕任何困难。
你若不信?就看一看我们班同学在运动场上的表现吧!这学期,全校开运动会。我们班有一个接力赛跑的项目。比赛的规则是:先接力跑完的班级就是获胜方。这是一项考验选手们团结合作能力的比赛。裁判员的一声口令:“跑”,我们班第一个跑出去的同学,像刚出笼的小鸟一样飞了出去,他比别人跑得都快,为后边的同学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我接的是第二棒,我的优点是爆发力强,奔跑速度快。接下来的同学也不甘示弱,我们一鼓作气,轻轻松松的获得了第一名。啦啦队的同学满腔热情地欢呼,大家开心的抱在一起,感到无比的快乐。
这样的事还很多很多。在四百米跑步时,李云从最后一趟跑过来,她眼睛闭着,速度慢了下来,显得筋疲力尽。有一位同学就一边喊“加油,加油”,一边跟着李云从跑。李云从好像有了力量,只见她立刻瞪大了眼睛,摆动着手臂,像一匹骏马第一个冲到了终点。同学们跑过去把李云从抬了起来,笑声震破了校园的天空…
一百米男子赛跑时,薛智心眼看终点近在咫尺,却被一个乱插道的同学撞倒在地,把腿撞流血了。他忍着剧烈的疼痛,坚持着跑到了终点。虽然没有取得好成绩,但是我们被他的精神深深的感动。
这次运动会,我们班获得了集体第一名,我为有这样的班集体,感到自豪和光荣,它真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三
集体,一个多么亲切的名字!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我结交了很多学习上的知心朋友,学到了不少知识,更懂得了不少做人的道理。
两年前,我有幸加入了三(1)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两年来,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我逐渐成长起来,在知识和生活常识中有了很大进步,学到了很多知识,懂得了很多道理,非常感谢老师们对我的循循善诱的教导和关怀,以及老师的无私奉献和付出。
我们班是一个全校闻名的班级,同学们在学习上明争暗赛,无论是卫生、作业质量和字体、画画、学习成绩等,和其他同年级相比,都是最棒的。只要学校一有什么比赛,首当其中的就是通知我们班,同学们也是暗暗鼓劲,你争我赶,无论什么比赛都是名列前茅,我们班年年都被评为文明班集体。
我们班同学很讲卫生,都知道维护班集体利益,同学们的生活习惯也非常好,没有随地吐痰的现象,也没有乱扔纸屑的现象。值日生每天都把卫生区和教室内外打扫得干干净净。教室里窗明几净,书桌凳子摆放整齐,在一个个蓝色桌布的装饰下、在学习标语的激励下、在一盆盆花朵的陪伴下,教室里处处是笑声,朗朗的读书声和回答问题时响亮的声音此起彼伏,多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呀!
我们班的同学都很有同情心和爱心,当听到汶川大地震这个噩耗时,同学们一个个心情沉重,爱哭的同学一个个泪流满面,大家纷纷拿出自己平时省下的零用钱,全部无私的奉献给了灾区,并且时刻关注灾区,只要有时间,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观看转播灾区的实况——还有很多次的爱心捐款,我们班的同学都是慷慨解囊,而每次的捐款钱数也是全校最多的,这些都是爱心驱使着同学们心甘情愿的无私奉献。
我们班多才多艺的同学很多,除了在学习上胜人一筹,其他方面也不落人后。运动会上,运动健儿奋力拼搏,多次为班级获得第一名的荣誉;绘画比赛中,同学们用灵巧的双手和充满智慧的头脑,画出了一幅幅精美的画卷;写字比赛中,同学们写出了一张张娟秀漂亮的字体;才艺表演上,我们班也不甘示弱,在全校的文艺表演中,通过全体学生的共同努力,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自从进入三(1)班这个集体,所有的荣誉好像和我们班紧密相连,全校师生对我们班也刮目相看,我知道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和老师的辛勤培育和教导分不开的,是和同学们团结互助的凝聚力分不开的,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上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作为集体的一员真好!
班集体让我感受到团结,感受到友谊和谦让,感受到无穷的力量,感受到集体的温暖,我为我的班级感到骄傲自豪!
四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可是,我们这个家却与众不同——一位慈祥温和的妈妈带着几十个天真活泼的孩子,天天一起快乐、幸福地生活、学习。你想了解我们这个家吗?那请你跟我一起走进舞钢市第一小学三(1)班吧!
在我们班,同学们之间都情同手足,亲如兄弟姐妹。一次,我和同学们一起跳皮筋儿,正跳得起劲儿时,一不小心被绳子绊住了脚,一下子摔了个四脚朝天,疼得我龇牙咧嘴,坐在地上站不起来。同学们看见了,“呼啦”一下都围了过来,七手八脚地把我扶起来,并关心地问长问短:“摔疼了吧!”“快看看受伤了没有!”......看着大家那关切、着急的样子,一股暖流涌遍了全身。我赶快耸耸肩,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没事儿,没事儿!谢谢大家!”同学们这才放心地散开。
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不但关爱自己的兄弟姐妹,而且更有一颗关爱他人的善良的心。今年秋天,武功乡一位学生不幸患了白血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钱,再也没钱给他治病了。当我们听到这个不幸的消息时,同学们都非常伤心,并且毫不犹豫地拿出了自己平时舍不得花的零花钱。五元、十元、五十元......一份份小小的心意,却承载着同学们一份份最真诚的爱。
在我们这个大家庭里,无论什么时候,遇到什么事儿,大家都会齐心协力,紧紧团结在一起。今年的秋季运动会,我们班名列全年级第一,这可是全班同学同心合力取得的硕果呀!最激烈的、也是最激动人心的要数接力赛了。当发令枪“啪”地一响,我班的第一棒队员李云从就像一道闪电“唰”地一下冲出了起跑线,把三(2)、三(3)的队员远远地甩在了后面,我班的拉拉队喊破了喉咙为他加油。第二棒队员薛智心接到棒后也不甘示弱,“噌”地以迅雷不掩之势冲了出去。可是,刚跑到一半,不知怎么竟“扑通”一声摔了个嘴啃泥。大家的心也随着“嗵”地一下提到了嗓子眼儿,大气都不敢出,空气似乎都凝固了。眼看后面的队员就要追上了,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不知谁喊了一句“薛智心,加油!”,同学们随即也跟着齐声高喊“薛智心,加油!”“薛智心,加油”!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声响彻整个操场。薛智心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继续奋力往前冲,把第二棒顺利地传给了第三棒。第三棒、第四棒的队员也不负众望,顺利地完成了比赛,夺得了这项比赛的桂冠!同学们把队员们团团围住,欢呼着、雀跃着,比自己得了第一还要高兴。
说到这里,你一定想知道,我们这个家为什么会这么温暖、这么团结、这么充满爱?告诉你吧,因为我们有一位和蔼可亲的妈妈——刘老师,她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当同学们生病时,她总会像妈妈一样用温暖的脸庞轻轻地贴在我们的额头上,看我们发烧了没有;当同学们遇到困难时,刘老师总会给我们送来春风细雨般的爱;当别人需要帮助时,她总会第一个伸出援助之手......
我很爱我们这个家,更爱我家每一个活泼开朗的兄弟姐妹。我为自己有这样一个温暖幸福的大家庭感到骄傲和自豪!
五
三一班是一个团结友爱,积极进取的大家庭。大家庭里有和蔼可亲的老师、聪明活泼的同学,大家和睦相处,生活得既紧张又愉快。我们是一个优秀的班集体,现在,我就来夸一夸我们的三一班吧!
三一班的同学有着强烈的团队精神,班集体的荣誉高于一切。最感人的是今年秋季运动会上发生的两件事。男子100米跑步比赛正在进行中,我班的薛智心同学遥遥领先,马上就要稳居第一了。正在这时,一位大哥哥横冲直撞地飞跑过来,把薛智心撞得扑倒在地,脚上、腿上磕破了皮,鲜血直流。同学们心想:这下完了,我班肯定得不到名次了。可是,薛智心并没有退出比赛,只见他皱起眉头,揉揉眼睛,站起来又向前冲去,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为我班挣得了荣誉。比赛结束了,他坐在地上呲牙咧嘴地揉着脚,疼得眼泪直流。同学们看着他痛苦的表情,不约而同地向他投去了敬佩的目光。
在接力棒比赛中,十二位同学更是齐心协力,唯恐落后。我的体会最深刻了。轮到我接力了,我心里怦怦直跳,生怕接力棒掉在地上。前一位同学把接力棒递给了我,我紧紧地抓住小棒不顾一切地向前冲去,呼呼的风声在我耳旁响起,我想:一定要为班争光,不能因为我落后!我风驰电掣般跑到了终点,把棒交给下一位同学,他接过小棒,像离弦的箭一样向前跑去。啦啦队的同学也在一边拼命地喊“加油!”“加油!”全班同学热血沸腾,劲头十足。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班获得了总分第一名。全班同学高兴得欢呼雀跃,手舞足蹈,老师的脸也笑成了一朵灿烂的花。
三一班的同学不仅团结一心,而且还乐于助人。有一次,一个小弟弟飞快地跑着,一不留神,被脚下的一块小石头绊倒了。他躺在地上快要哭出来了。正在这时,三一班的同学们哗啦一下围了上去,七手八脚地把他扶了起来,拍拍他身上的土,鼓励他说:“你是一个小小的男子汉,应该坚强起来,男儿有泪不轻弹嘛!”小弟弟点了点头,忍住了快要流出的眼泪,说了声“谢谢”跑开了。我们每个人心里都很高兴,因为我们觉得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三一班还是一个积极进取、勤奋好学的班集体。每天早晨,只要你走进三一班,琅琅的书声就不绝于耳。每天下午,只要你来到三一班,就会看到同学们在一笔一划、一丝不苟地练习书法。上课了,同学们全神贯注地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而忘乎所以,下课了,大家则尽情地玩耍,无拘无束。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同学们的努力取得了回报。在一次书法大赛中,我们班的同学几乎都被叫到名字去领奖,站在了光荣的领奖台上。台下其他班的学生羡慕地看着我们,嘴里啧啧称赞说:“三一班可真行啊!”我们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
听了我的介绍,你该对我们班刮目相看了吧!我可不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呀,不信,你就来我们三一班瞧一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