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猫作文
爱,让我们成为标本
妈妈告诉我,这是第七个年头的休渔期,难得水面这么平静。
“嗨,鱼公子,不到水边玩一玩?”我回头一看,是一只大虾。
“我告诉你,岸边有好风景,好多漂亮的人类妹妹,美不胜收!”大虾继续说:“看着你的神情我知道,你也懂得了男女之间的微妙了!”
我确实第一次听说一只鱼或者水里的其他动物会爱上一个人类?
不过,我还是随着大虾来到了岸边嬉戏。
岸上春和景明,懂得了环保的人类看着我们露出欣赏的神情。一个女孩激动地对她的妈妈喊:“妈妈,我看见水里有一只漂亮的鱼,还有一只大虾!”
那个女孩子真美,反正就是那种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之类的,大虾也有同感。
突然,一只洁白的波斯猫向我们扑来。
我和大侠吓坏了,猫,在我们幼年的教育里,印象中从来都是以我们为食的,讨厌的猫!
“我们的猫姑娘也喜欢漂亮!”女孩子细嫩的手抚摸着波斯猫雪一样的绒毛。
猫姑娘却驻足停留在水边欣赏自己的容貌,她可爱的模样让我着迷,我发现猫并不像大人们说的那样恐怖和讨厌,相反她是那么的温柔和美丽。
我看呆了,我知道,那一刻,她也在看着我。后来听大虾说,当时的情景,他发现我呆若木鸡,感到很危险,想拉着我逃跑,可是他又发现那只猫姑娘和我的神情有异,就在一旁细心地观察。
仿佛有一千年,我固执地认为,她的眼中传递着微妙的电波,她的身体在微微地颤抖,她的呼吸变得急促,我没有力气摆动我的尾巴。
天哪,一只鱼和一只猫会发生恋情?大虾在一旁感叹着,然而,他的眼睛却死死地停留在了那个女孩的倒影中。
波斯猫就这样和我成了心灵相通的恋人,说起来有些害羞。女孩喜欢把手放进水里,任大虾的触须痒痒着她的手心。大虾私下里告诉我,他确信他已经不可救药地爱上了那个女孩。
我这么多日子一直沉浸在一种幸福里,那种说不出来的快感时常淹没我的神经。妈妈总是打量着我说:“唉!孩子长大了,需要重新组合一个家了!”
波斯猫和她的小女主人经常会到水边来玩耍,那是我和大虾最盼望的好日子。
那一天终于到来了,那是一个值得永久纪念和时光定格的日子。
女孩子照例带着波斯猫来到了河边。河水平静得宛若一块碧玉,垂柳的影子就倒影在河面上,我能嗅到荷花的芬芳。在垂影的孔隙中,我寻找猫姑娘的倒影。
猫姑娘和我含情脉脉地对视着,大虾有些嫉妒地看着我们,然后不情愿地游到了女孩子的身边。
后来我才知道,大虾对女孩的那种爱恋之深。他说,人类的美莫过于心灵美。我知道他还想表达什么,我的笑让他有些羞涩,他的大眼睛不好意思地转动着。其实,他不会伪装。
水面上飘来了一个方便面的口袋,女孩就急忙用小棍子去打捞,她嘴里念叨着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大虾也急忙用触须帮忙,可是,女孩只顾了看那个袋子,却滑进了深深的河水。
我和大侠拼命地向她的身体游去。她沉入了水底。
波斯猫惊讶地看着这一切,她显然被吓傻了。知道小姑娘遇到了生命危险,并且已经无法挽救的消息,我和大侠,还有波斯猫都沉默了,沉默让我们足足保持了三个月。
大虾自杀了。承受不了那种相思的折磨,他跳上了岸,朝小姑娘平时常坐的那块石头上,成为了红色的标本。
这一天秋日的黄昏,夕阳如血,猫姑娘跳进了河里。她把河水的平静打破了,水花四溅。我急忙向她游去,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不能让她死去!
她一边喝水,一边自责:“都怪我,是我让小主人带我到河边,都怪我!”
这是她最后一句话。我悲愤地托起他的身体,往岸边游去。
我把她终于送出了水面,抛到了女孩子常坐的石头上,我的身体却重重地甩在了岸边的草丛里。
她的自杀像窒息和缺氧一样让我痛不欲生!
我用尽最后的气力跳进了她的怀抱,她平静的眼眸一直看着我,我的眼眸也全神贯注地凝视着她。
一位生物老师经过这里,他把我俩制作成了标本。
他给学生上课的时候,就浮想联翩地讲我们的恋情。学生们很神往,他们时常看着我和猫的眼睛,然后目光在互相寻找着。
“一只鱼居然能爱上一只猫,我们有理由相信灰姑娘和青蛙王子真实存在于我们的世界!”这是他们的悄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