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的春节3
生活中人人需要快乐,文明的人更能体会到快乐,因为文明是快乐的源泉……
快乐的春节到了,穿上妈妈给我买的新衣服到老爷爷家吃年夜饭。大家快乐地吃着各式各样美味的菜,相互关怀问候着。我还听到有人说“文明驾车,开车的一律不能喝酒!”当大家正兴奋地就餐时,叔叔说:“老爷爷要发压岁钱了!”我们不约而同地按从大到小的顺序排队拿到了压岁钱。我们还异口同声地说:“祝福老爷爷身体健康,新年快乐!”我们的祝福引来了大人们的一片欢呼声,快乐笼罩着每一个人……
吃完年夜饭,爸爸带着我们去楼下放鞭炮。我看到楼下有一位叔叔领着七八岁的小男孩在打扫放完鞭炮的纸屑。爸爸和叔叔打了招呼,然后对我们说:“要向叔叔学习,我们放完鞭炮也要把卫生处理好,因为环境是大家的,我们要做一个文明人。”那个七八岁的小男孩抬起头朝我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快乐过春节,文明伴我行”。让我们做一个文明快乐人,少扔一张废纸,少吐一口痰,少说一句脏话……让文明之花永久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