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的春节7
随着一阵噼里啪啦的爆竹声响,把我从睡梦中唤醒,我揉揉惺忪的双眼,伸个懒腰:啊,今天是大年初一鼠年的第一天。我急忙穿好新衣服和新鞋,给爸爸、妈妈拜年。吃完早饭,我们来到夫子庙。“老南京”有句俗话:“过年不到夫子庙观灯,等于没有过年。
刚进夫子庙,啊!人山人海。我们随着人流缓缓地走着、看着,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我们先来到宠物市场,因为我十分的喜欢小动物。今年的小仓鼠卖的十分红火。可能是鼠年的缘故!!
接着,我们又来到大成殿门前的广场,广场上有一棵挂满数万条祝福话语的幸运树,树下挤满挂祝福条的人们,我也写美好的祝福,让爸爸替我挂上。
然后,我们来到灯市。“金鼠送福”是今年灯市主打,连日来的晴好天气,使夫子庙灯市显得格外热闹。
这里的花灯品种繁多,有:荷花灯、太阳灯、飞机灯、青蛙灯、狮子灯、卡通灯等等。当然,卖的最为红火的当然是米老鼠灯啦,因为今年是鼠年嘛!琳琅满目的花灯,使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宛如身处一片灯的海洋,令人流连忘返。最后,我们买一只米老鼠灯随着人群离开夫子庙,过新年真是太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