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的春节11
中国有很多传统节日,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春节。因为大家都喜气洋洋,一家人能够快快乐乐的团聚在一起。
春节在农历正月初一,是辞旧迎新的日子。一般要到正月十五(元宵节)新年才算结束。在春节期间,中国的汉族和一些少数民族都要举行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他们形式丰富多彩,带有浓郁的民族特色。人们在春节这一天都尽可能的回到家里和亲人团聚在一起,表达了对新一年的期盼和祝愿。
我是这样度过春节的:每年春节我们一家都要回到苏北老家,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然后把旧的春联换成新的桃符,为新的一年祈福。大年三十晚上,我们一家都会一起观看春节联欢晚会,每年的春晚都有很多精彩的节目。爸爸还会带我放烟花,看着天空那五颜六色的烟花像一朵朵盛开的鲜花,一股喜悦涌上心头。大年初一我穿上新衣,吃了饺子和汤圆(奶奶说是“元宝”寓意着新的一年大吉大利),然后开始到亲戚家拜年。每年我都能拿到许许多多红包,我会买一些心仪的礼物给自己和家人,剩下的钱我会存起来用于后面购买学习用品......
我喜欢春节热热闹闹的气氛,我喜欢春节五彩缤纷的烟花,我还喜欢春节美味的“元宝”。春节就像一幅画卷,这幅画卷美不胜收,我爱这个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