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的春节9
今天是除夕,一早姥爷就给我一个红包,里面装满了钱,姥爷说:"毛毛,祝你在新的一年里健康的成长,快乐的学习。"我开心极了,问爸爸:"为什么春节大人都要给小孩子红包?"爸爸说:"因为红包在以前叫压岁钱,收到红包的小朋友就能平平安安的度过这一年,给红包也是为了迎接新的一年来了。"
午饭后,我们一家子又开始忙碌起来,爷爷奶奶在厨房忙着晚上的年夜饭,我和爸爸负责贴春联,擦门窗。不一会门窗就被我们打扫的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窗户上贴上中国剪纸显得家里格外有过年的喜气,红红的春联寓意着我们家将迎来新春的到来。
晚上,爷爷奶奶家热热闹闹的,原来是来了客人,我还给大家弹了好几首抒情曲子,大家听了都很激动。吃饭前,我又帮助妈妈爸爸搬凳子和椅子,哇,桌子上摆了满满一桌丰盛的菜肴,我数了一下,一共有十六盘,这都是我家大厨--爷爷的杰作。我最不喜欢吃的菜就是海螺。海螺吃起来很麻烦,还要用牙签抠出里面的肉,我最喜欢吃的就是黄金糕,看得出大家和我一样都喜欢吃黄金糕,金黄色的黄金糕像一块块的金砖,吃在嘴里很香,寓意着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能财源广进。 我真喜欢过年,过一个开心的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