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的春节6
我国有很多传统的节日,有欣赏圆月的中秋节,有庆祝爱国主义的屈原的重阳节,可我最喜欢的还是春节。因为春节代表团圆、平安、幸福。
每到春节我们都会把家打扫得干干净净,一尘不然,在门上面和旁边都会挂上倒过来的福,他们代表福到了,还会在家外面放鞭炮,还会放烟花。烟花放的时候像正在欣然怒放的菊花。
我们都会给爸爸妈妈拜年,说吉祥话。我们可以说:“身体健康,吉祥如意。”爸爸妈妈就会给我们压岁钱。
当然我最喜欢的是吃团圆饭,因为吃团圆饭的时候有很多我喜欢吃的菜,那些菜都香喷喷的,看着就嘴馋。我们也会吃汤圆,因为汤圆代表团团圆圆。当然也会吃饺子,因为饺子的形状像元宝,有招财进宝的意思。
正月初一一过我们就会去亲戚家拜年,品尝各家各户的美味大餐。我最喜欢去的当然是姐姐家,那里有很多小伙伴,我们可以尽情的玩耍。
大街上人来人往,大家有的去拜年,有的去买年货,有的全家去旅游,好一派喜庆的样子。
春节过得真快呀,我真想每天都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