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的春节15
春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俗称过年。过节的时间在农历正月初一,有挂对联,贴门神、福字等习俗。据说,春节有4000多年的历史,是舜继位时祭祀祈福后固定下来的。
每次过年我都很开心,为什么呢?哈哈,我来告诉你吧!
首先,过年家里有好多好吃的,还有妈妈平时不让我吃的零食。这时候妈妈也会放纵我,真是个让小馋猫开心的节日。
除夕是春节的前夜,也是一个亲人团聚的日子。年夜饭后,全家人在一起包饺子。饺子也叫交子。饺子一般在除夕23时前包好,子时煮着吃,叫“更岁交子”。饺子是医圣张仲景首创,用来治病的。现在是一种美食,姥姥常说“好吃不如饺子,坐着不如倒着”。妈妈老家有个习俗,年夜的饺子要在馅里分别放一颗糖、一角硬币和一小块炭。吃到硬币代表这一年财源滚滚,吃到糖代表一年生活甜蜜,吃到炭则代表新年会走煤(霉)运了。半夜吃饺子的时候,我很希望吃到硬币。
还让人开心的是,过年我还能发大财。小辈给长辈拜年就能拿红包,里面装着压岁钱。我把红包压在枕头下,妈妈说得放到正月初七才能用。
吃、喝、玩、乐、有钱拿的春节,是我最开心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