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的春节13
今年寒假,我们一家人开车回到了老家河南息县,和爷爷奶奶一起过春节。一路上车如流水马如龙,长途跋涉了两天才到家。
到老家后第一天的中午爸爸开的带着我们去街上买烟火,因为老家的路太窄,不像大城市的马路那么宽,开的很慢,所以我们很久才回来。
中午,我们吃完午饭,我和邻居家的小朋友一起玩。没过多久姑姑一家开车过来了,车上还有一大袋姑爹抓的小龙虾。龙虾群里有一只可爱的小螃蟹,我和表弟各拿了两个龙虾开始对战,我把螃蟹拿走还拿走一只龙虾,那个龙虾长得稀奇古怪,它的虾钳长得非常独特,左遍的长右边的短,虽然它的样子长得很怪,但是它的力量却很大,不到一分钟就把对手给击退了,而螃蟹却像个逃兵,东躲西藏的逃跑了。
晚上,餐桌上全部都是鸡、肉、鱼、菠菜等等碟碟碗碗把桌子摆的满满的,让人看得直流口水,我饱饱的吃了一大碗!吃完饭后爷奶奶又给了每个小孩子红包!
晚上我们开始放烟火,大人们把烟火还有打火机拿出来,开始放烟火,一串串烟火飞到天空然后变成一朵多漂亮的火花,再变成一缕烟消失在天空中,我们小孩子在玩爆竹,噼里啪啦表炮声响了整个除夕。
今年的春节在老家老家和爷爷奶奶一起过真开心、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