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作文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一年一度的春节又向我们徐徐走来了!这个春节对我而言,是一个特殊的春节。因为再过半年,小学升初中的毕业考试,这是我的人生中一个转折点。考完试,我便将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初中生。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这个春节更是载着我的欢乐,美好的愿望以及那远大的理想。但是岁月的匆忙,让童年在时间的年轮里消失。童年是七色的,是热情的,可爱的。“童年的梦,七彩的梦;童年的歌,欢乐的歌;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这首歌是否能让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在那五彩缤纷的岁月中,发生过许多事情,不像星星一样的明亮。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有许多事值得回忆…… 往年的春节,过得也是丰富多彩,但在我认为今年的春节,我过得才真可谓是“五彩纷呈”,极为有意义。我不仅在活动中懂得了2个大道理,还了解了其中的奥妙,十分其乐融融:春节的早上,我一骨碌从床上跳起来,抖擞抖擞精神,活动活动筋骨。然后高高兴兴去叫爸妈,给他们拜大年。平日里极其喜欢赖床的爸爸见我起得这么早,竟然也不甘落后,从床上翻身便爬了起来了,妈妈和爷爷也陆续地起床了,我们慢慢地吃完了丰盛的早餐,洗完脸,刷完牙,一心想到的就是“中午吃什么好”呢!一想到吃,我就来劲了,忙向爸妈建议做这做那,爷爷与妈妈是我家的大厨,我们大伙儿商量了半天,妈妈说:“很久没吃过饺子了,又有点馋了,还是包些饺子吃吧。而且,你们可别忘了,今天是大年初一哦!”妈妈这一主意刚一说出口,我们就连声叫好,非常赞同。 我可不喜欢拖拖拉拉,“说做就做”。我们便开始分工进行了,爸爸做肉馅,妈妈揉面,我和姐姐烧水。起先,我们干起来都十分有劲,可不到半个小时,肉馅弄好了,饺子也弄好了,水也快烧开了。
爷爷与妈妈便熟练地包起饺子来,我先是在一旁仔细地观察,随后也学着包起来,我好不容易包了六个,就略感劳累了。你还真别说,这包饺子的活儿也未必好学啊!,说到底,也是要下一番功夫的。妈妈见我愁眉苦脸的,意味深长地说:“难道我就天生会做吗,如果不吃点苦,付出点汗水和心血,加上努力去学,又怎么能学得好,做的美观呢……”我听了惭愧极了,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恨不得找到个地洞钻下去。为了使得我做的水饺不再饱受嘲笑,我便认真钻研、总结,吸取上次的教训。一切都研究好,准备就绪后。我又一次重新“扬起风帆,一步一个脚印”,认认真真地包了起来,我小心翼翼,生怕自己包的水饺会露馅。果不其然,短短的5分钟后便有了成效,这下不仅做得比上一次更快了一些,还美观多了!比起上次包的,真是“天壤之别”这就使我明白了第一个道理:“学什么都应该刻苦,只有这样,才可以学得精;如果毛毛糙糙,粗心大意,一点也不踏踏实实,不但学不透彻,而且还会“事倍功半”呀! 过了大概二十多分钟,揉的面皮已经全部包成了饺子,我负责烧的水也已经在锅里“翻江倒海”了。爷爷娴熟地将饺子放进锅里,煮了起来,在中途他还不断地加些佐料,使饺子更加美味可口、鲜香至极。约摸过了十多分钟吧,爷爷便把饺子捞起来,分成了四碗,在每碗中还放了少些汤。而爱调皮淘气的我则将自己包的饺子放在一碗里,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美滋滋的。在这儿我又想起了一句诗:是陆游的《冬夜读书示子聿》中的“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正如这首诗一样,如果不亲自去实践,从中发现,又怎么能了解其中的辛苦。理所当然,不能了解其中的道理,也就不会体会到其中的乐趣,更是品尝不到成功的喜悦。 童年的时光是五彩缤纷的,就像海边漂亮的贝壳;童年是无忧无虑的,就像整天嘻闹的浪娃娃;童年是纯真甜美的,就像山溪中清亮的泉水;童年的时光更是令人回味无穷的,就像一枚香脆的开心果。当哆啦A梦乘着时光机离我们远去,当樱桃小丸子向我们挥手道别,当大头儿子与小头爸爸笑着说声“再见”,当汤姆和杰利不在眼前出现,或许我们的童年即将消失,如同这些卡通人物般一去不复返。“欢乐春节,美好童年”,让我们珍惜现在这仅有的时间,过好童年最后一个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