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
中国有许多传统节日,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春节。每到春节,人们喜贴春联,敲锣打鼓,张灯结彩,辞旧迎新的活动热闹非凡。这是也是人们最高兴的时候,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喜悦。
今年的春节我随父母回到了老家辽宁-阜新,那里天气虽然寒冷,但是一进家门就当感受到过年热烈的气氛。在我老家,我的兄弟姐妹多,而且年龄相差不大,所以能聊到一起,喜好也有所相似。
一进门,我就给长辈拜年,他们脸上都喜气洋洋,个个兴高采烈,兄妹们见我也热烈欢迎,于是这个大家庭很快就沸腾起来。
很快,吃年夜饭的时候到了,大家都聚在一张桌上,都蓄力待发的等待着美味的到来,首先这顿饭肯定有鱼,因为鱼的味道我已经闻见了,这味道直让我流口水。吃完饭后,我们兄妹坐在一起观看兔年春晚,晚会格外精彩,小品,歌舞,魔术,样样引人注目,尤其是那个金鱼的魔术更是吸引我的眼球,变法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春晚的精彩之余,我和我两个哥哥跑出去放炮,我们的炮竹很多,放到地下足有一摞,外边的炮竹声震耳欲聋,成了鞭炮的世界,那五彩缤纷的烟花千姿百态,争奇斗艳,把新年的气氛带到了高潮。我们开始放二踢脚,点火后,我们赶紧跑远,堵上耳朵,随即两声爆炸响彻云霄,我们越放越起劲,只见天空一会黑一会亮,烟花使天空五颜六色,显得格外美丽,正当尽兴时,炮竹却全都放完了,但我们心情并没有失落,而是激情澎湃的,沉浸在了放炮的喜悦中。
奶奶叫我们回去吃饺子了,于是我们狂奔回去狼吞虎咽的吃饺子,吃完后饺子味还使我意犹未尽。
这个春节使我感到异地喜庆的过年气氛,也让我把学习的劳累甩在了一边,这真是个美妙的春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