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作文
这是非常热闹的几天,全国各地都在放鞭炮,迎接新年的第一天。
就说说我家乡的春节吧。
在春节前一天,我们都会包饺子。饺子一般要在年三十晚上12:00之前包好,待到半夜子时吃,这时正是新春的开始,吃饺子取“更岁之意”,“子”为“子时”,“交”与“饺”谐音,有“喜庆团圆”和“吉祥如意”的意思。
大年初一那天,我们起得有点晚,因为除夕晚上,我们都坐在电视机前熬夜看春晚。
“啪啪啪······”不知又是哪一家在放鞭炮,这下可热闹了,村里很多家庭的鞭炮都响起来了,抬起头,还能看到一朵朵火花在半空中盘旋,没错,那便是花炮。
吃完年饭,拿出那已有一年没使用过的果盘,把它洗干净后,抓起糖果、花生、瓜子等杂拌儿,把果盘里那一个个空格子填的满满的。不久,有几个村里的熟人来拜年了,还带了一个小孩子,大人们都会抓一把糖果塞在小孩子的手里。我也会跟着大人们一起出去拜年,整个村子的人家都拜完了,回家用一个塑料袋,把我得到的糖果装在里面,足足装了满满一袋,真是收获多多啊!
正月初六,店铺都开张了,一条寂静的街道,又恢复了往日的繁华。大人们遇到熟人,总会说说笑笑,谈谈自己过年的情景和热闹的场面。我们小孩子也不甘示弱,偶尔会遇到好朋友,聊聊过年有多么快乐,尽管有些话说过很多次,但仍然无法阻止从我们口中说出来,因为我们感觉过年实在是太有趣了。
一眨眼,春节过完了,学生们回到学校去上课,大人们也各忙各的。虽然春节过完了,但我对春节的情景仍记忆犹新。
六年级:妮子girl
时间可真是飞逝啊!转眼间我已经度过了十多个新年了这不,新年又来临了。在除夕之夜,我们全家团聚,吃年夜饭,这是我们普遍存在的除夕守岁的习俗。
过年啦!过年啦!旧的一年过去,新的一年到了。每年各地都有不同的习俗。这些习俗。现在老一辈的人们一提起到,就觉得好玩。曾经小学的时候有听说过有关过年的成语,儿歌的。什么年年有余,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富贵安康,吉祥如意。
xx年2月14日星期六晴今年春节,我非常开心!春节我们到了姥姥家,见到了我想念的人,特别是姥姥和姥爷是我最想念的人。我们一起过了一个团圆、热闹、开心的节日。
哈罗,大家好,我就是大家期盼已久的春节。没错,我是欢乐的,是无穷无尽的快乐,但是,大家看到的只是我的表面,其实我是多愁善感的,不信,你自己看时间:xx年心情:酸与甜今年很不幸,南方遇到雪灾,回家的道路全都被阻断,人们回家过。
春节的时候,最令我难忘的事就是放孔明灯了。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一家人吃过团圆饭,就出去玩,在路上,我们看到许多人在放什么东西,而且还会飞,我问妈妈:妈妈,这是什么东西,还会飞?妈妈说:这叫孔明灯,只要把里面的蜡烛点燃然。
在复杂的心理作用下,我从老家飞来了这个我过了将近一年的地方,一年里我没有好朋友,能算上朋友的只有两三个!春节即将到来,零星的鞭炮声勾起了我对故乡的回忆:门前的梧桐树,度过春秋的朋友,有一点唠叨的奶奶,热闹的外婆家一切的一。
玉环的春节是从腊月(农历十二月)开始的,这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严寒把大地冻裂了,人的手被冻裂了,小狗冻得夜夜叫唤,哽哽的,好像它的脚爪被火烧着一样。
腊月二十八,我们走在去奶奶家的路上。我不断地催促着爸爸开快点,开快点;可走到半路,天公不作美,窗外下起了飘然大雪,爸爸也将车速降到了50迈,我的心也越发焦急起来,真想一瞬间飞到奶奶家去过年。
1、春节到,拜年早:一拜全家好;二拜困难少;三拜烦恼消;四拜不变老;五拜儿女孝;六拜幸福绕;七拜忧愁抛;八拜收入高;;九拜平安罩;十拜乐逍遥。
今年除夕了,你在那面过的还好吗?我想你,一直很想!想想去年想想过去,你把我捧在手心!想想以前,你忙碌的身影,今年全都不在了,今天都在。
“噼哩啪啦”的鞭炮声,吵醒了熟睡的我和爸爸,我们连忙穿好新衣服,然后爸爸把早已准备好的对联、灯笼,拿到门外,先挂上红红的灯笼,再贴上对联,我用手指着对联高兴的念道:“万家春,千里秀。
新年到,祝福到。我们的愿望也到了。小孩子没有一个不喜欢过年的,因为一到过年我们就有压岁钱了。也可以许愿望。当然,我也有愿望。1。希望我可以考一个好的中学。2。希望我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身体健康。
昨夜,不知什么时候下了一场雪,那是天女向人间抛下的白纱,她为凡间穿上洁白的衣裳,也为人们带来了福音。窗前,雪花掩盖了腊梅的羞红,雪的冷酷,伴随着炽热的狂喜,她要告诉人们,新年即将来临了,雪的使者也为人间带来福祉,期待吧。
快过年了,每一个人都会有一个新年梦想。而我今年的梦想是在老师的帮助和引导下,使我的成绩更上一层楼,综合素质得以进一步提升,为自己的小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小学毕业后能够进入徐汇中学就读,以崭新的姿态融入新的集体中。
爆竹声中玉犬去,喜气洋洋金猪来。哇xx年春节到来啦!它将带给人们无数的祝福与快乐。 我们家今年过了一个迷人的传统的除夕: 一到除夕,大家都穿着崭新的衣服,洗得干干净净,迎接新的一年。
新年,缺憾依旧美丽 除夕的夜风夹杂着新年的清冷挤过窗子间的缝隙,吹落一脸落漠的温暖,临窗墙壁上红笔圈点某处的中国地图于浅浅风冷的视线里模糊,只是记不清是谁写下了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的人憔悴的诗句,传唱千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