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前夕,院子可漂亮啦。
球场上,一条长而粗的“绳子”,发出红红火火的光,仿佛是一条红色的蛇;花草丛中,一排彩灯一会儿发出红的光,一会儿发出黄的光。就像小姑娘穿着闪光而漂亮的裙子;小楼四周,彩灯的光真是光彩夺目,美不胜收;门岗周围,既有灯笼,又有连环彩灯。
最美的要数五楼岗位。它那笔直的彩灯,环绕在外边,好象火箭直冲云霄,真美丽! 新年前夕的院子真美啊!不愧为大院最美的景色。
叽叽喳喳,大森林里闹翻了天,所有的动物都带着他们的孩子向同一个方向跑去,咦,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原来森林小学开学了,家长们正带着孩子去报名呢! 梅花鹿老师让前来报名的家长按顺序排好队。呀,好严格,还要参加者面试呢!山羊老师、熊猫老师面前都围满了人,可最热闹的就要数猫头鹰校长那一堆了。
猫头鹰校长是森林公认的权威,也是今天的主考老师。只见他伸了伸脖子,转动了一下那双智慧的大眼睛,慢条斯理地出了道题:“请问1+1等于多少?别急,别忙着说,把答案写下来,可要想仔细哟!” 不一会儿,大家都答完了题,猫头鹰老师一看大家的答案,不禁乐了。
你看这答案,可真是五花八门。小松鼠回答是0,小喜鹊回答是2,小袋鼠回答是3,小狮子回答是1,还有千奇百怪的答案。
猫头鹰老师喝了口水,润了润嗓子,首先抽出小代鼠的答案来。“小袋鼠,你为什么说是3呢?”小袋鼠见第一个被问的是自己,害羞地躲进了妈妈的袋子里,猫头鹰老师鼓励说:“别怕,大胆地说出来!好半天,小袋鼠才探出脑袋:“一个是我爸爸,一个是我妈妈,这一个加上一个就有了我,1+1不就等于3吗?”顿时,满场一片哄笑。
猫头鹰老师赞许道:“从自身出发寻找答案,不错不错!” 一旁的快嘴喜鹊早就忍不住了,抢着说:“不对,不对!你们都没出过大森林,我跟着爸爸妈妈去过人类城市,人类在研究一道哥德巴赫猜想,就是1+1,他们说等于2。”动物们纷纷发出羡慕的赞叹。
猫头鹰老师说:“你也很好,能够随时汲取他人的经验。”随后,他又转向小松鼠,“那么你的答案为什么是0呢?” 小松鼠才不管小喜鹊的什么“正确答案”呢,振振有词道:“根据我们大森林的法则,只有活着的才算数。
那天,我在树梢上,看见一只老鹰叼着一只毒蛇在天上飞,毒蛇咬了老鹰一口,老鹰一疼,松开爪子,蛇摔死了,鹰中毒也死了!你看这不是1+1等于0吗?” 随后而来的答案更多了,让猫头鹰老师应接不暇。最后大家询问正确答案,猫头鹰老师笑着说:“事物是千变万化的,个人看问题的方法不同,得出的答案自然是丰富多彩的!何必寻找惟一的正确答案呢?只要言之有理就是对的!” 时间过得真是快极了,二年级入学的情景好象昨天才刚刚发生的,可转眼间,就到了五年级下学期了回想过去三年半的学习过程,我的心里充满了说不清的东西. 其实,不太想回学校。
如今,是我们五年级学生了,是应该抓紧、努力的最后一年了。我相信大家都会赞同我的这个观点,尤其是在这学期开始以后。
我们已经不再是可以天天疯玩的小朋友了,而我们是要抓紧、努力学习,要争取好成绩的少年了。在剩下的日子里要怎样学习、生活是我们要面临的首要问题,毕竟,择校、毕业是我们必须通过的,也是我们必须经历的。
可能有的同学会认为我们现在的压力大了,压得我们快喘不过气了。但只要认真学习,把上学看为这十几年来奋斗的目标的同学,就会认为这一切都是对我们有益的,我们现在付出的时间、精力、青春都是在为明日美好生活打下基础,所以一切都是值得的、可行的。
像每个家长一样,我的爸爸妈妈都希望我能成为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虽然他们没太把他们的这种希望成天挂在嘴上唠叨,但我知道他们是怕给我造成太大压力,可心里从来都没有放下这份希望. 象每个学生一样,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但是四年来,我的成绩总是那样不尽如人意,反思自己,我觉得最大的毛病就是缺乏"认真"和"勤奋".新的学期开始了,我一定要把自己的学习方式好好改一改了,尤其不能象过去那样,临到考试前,许多功课都还没有复习到。苏联作家高尔基说得好: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个学期,我还要好好读几本书,让我的文学知识得到进步我要在这个学期取得大的进步,更希望和大家一起进步呢! 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星期一晚上七时整,满地可中华文化宫於二楼大礼堂举办了二零零八「除夕之夜」化妆舞会新年倒计时。
由满地可华人社区广为人知的陈安迪舞蹈老师负责筹划及带舞,时而轻柔,时而激情的音乐和光滑的木地板舞池,吸引了近百位国际标准舞及健康舞的众多舞迷,纷纷穿上各式华服,前来尽兴狂欢。场面华丽,精彩纷呈,一时目不暇接。
陈安迪老师负责筹划的社交舞会一向以舞曲优美而又变化多端见称,为满地可华人社区的众多社交舞迷们津津乐道。即使不是来跳舞,而是观舞的人们亦会被这些悠扬的曲子所陶醉,乐而忘返。
更何况,大会还有色彩绚丽的各式应节糖果,饼乾,西饼和汽水款待来宾,舞蹈中穿插幸运抽奖,午夜十二时开香槟庆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