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日记(一)4
国庆节假期的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花卉市场买小鱼,和水草。走在路上我问爸爸、妈妈:“有热带鱼,就有凉带鱼吧?我很疑惑。”爸爸说:“我也不知道啊?”我又问妈妈,妈妈说:“爸爸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啊?”我只好去卖鱼的地方,在问吧!
到了花卉厅,好多叫不上名字的鲜花和水草,看得我眼花缭乱,但眼前的绿色让我惊叹!我终于挑了一种荷叶似的水草。我开心极了。买完水草,我已经迫不及待的走向渔具区,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一群群色彩斑斓的大鱼,有火红的、金黄的、乌黑的、还有红黄相间的和黑红相间的,在浴缸里自由欢快的游来游去,漂亮极了。我在卖热带鱼的地方,不由自主的停下了脚步,眼前的小热带鱼,有鹦鹉鱼,狮子鱼,孔雀鱼,还有欧洲的比目鱼,五彩缤纷的,个个都像在舞台上跳着优美舞姿的小女孩。忍不住挑了四条火红色的、两条淡绿色的、还有两条黑白相间的热带鱼。我把我的疑惑也顺便问了卖鱼的叔叔,卖鱼的叔叔说:“没有凉带鱼这一说,你的思考是对的,但是你的想法不对,”我笑着点了点头。叔叔又帮我们在放鱼的袋子里充足了氧气,我提着鱼袋子蹦蹦跳跳的跟爸爸、妈妈开心的往家里走去。给小鱼安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