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作文
1国庆节第一天
说到国庆节,你会想到什么?看电视?去游玩?NO!NO!NO!都不是。在我过的国庆节中,最快乐的要属拔葱活动了。
国庆节上午,我做完了作业,闲着没事干,便自己一个人去北河套玩。忽然,我的眼睛里闪过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不是姥姥吗?只见姥姥顶着炎炎烈日,在菜地里用铁锹松土,又弯下腰,一个一个的把葱苗从土壤里拔出来,堆成一堆,清晰可见的汗珠从脸上流下来。难道这是新一代的拔苗助长应该不是吧,就算是,也不用把整个葱苗从土壤里拔出来吧。我一脸茫然的问姥姥:姥姥家里不是还有许多葱吗?为什么还要把好端端的葱从土里拔出来呢?姥姥说:冬天变冷了,葱长在外面会冻坏的,就不会生新芽,所以要把它们拔出来。哦,原来是这样,拔葱真好玩,我也要拔。姥姥爽快的答应了。说完又弯下腰拔了起来。哼,我就不信我还比不过姥姥,我心里暗想,也不甘示弱的拔了起来。
看来劳动并非我想像中那么简单,拔葱看似容易,其实也很难,总是弯腰、直腰。刚干一会就累的腰酸背痛手抽筋。好容易才把葱都拔出来了,还要把葱放在车旁边。这还不算完,我又和姥姥把葱的老皮和枯叶拔掉,这样的葱才算合格了。
时间在一分一秒中过去了。把葱拔完时,已经是中午了,而且还要把葱装上车,再拉回家。拉车也是一件苦差事。连车带葱大约有我体重的四倍,若不是有两个轮子,就算我会分身也难以抬回来。
这个国庆节真的很快乐,虽然很累,但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快乐!
2国庆节第一天
国庆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益阳。住在益阳的第二天,我们大家就一起去奥林匹克公园。
奥林匹克公园真大呀!里面设计的真好看!我们先参观了游泳池。游泳池的水很深,岸边还有一个个的跳板,可惜游泳池现在还没有对外开放,不能在这儿游泳。接着我们就来到了主体育常主体育场里有许许多多的凳子。下面就是跑道。参观完主体育场,我们就来到了音乐喷泉的旁边,我们大家就开始玩音乐喷泉了。在玩音乐喷泉的时候发生一件有趣的事情。
音乐喷泉是一个圆形的喷泉,由几层水柱组成不断变化的水柱的图案。我们在最外面的那层水柱戏水的时候,妈妈大声的对我们说:等最外层的水柱停下来了,你们就进喷泉里面,我马上给你们拍照。姐姐答应了,我还有点犹豫。这时,我想起姐姐开始在最外层的水柱停了之后她就跑了进去玩,还有许多的人都这样,我为什么不能呢?最后,我鼓足了勇气,和姐姐一起进去,我们顺利的照完了这张相片。
照完了之后,我觉得挺好玩的。姐姐说:我们姐弟三人一起去音乐喷泉里照张相片。我马上就答应了。
姐姐抱着弟弟和我一去冲进了音乐喷泉里。这一次可没有上一次幸运了。我们才照完相,最外层的水柱就哗啦啦的往我们姐妹三人的头上淋。喷泉好像在和我们做对似的,我们越想出去,喷泉就越大,就连里面的几层水柱也渐渐地大了起来。我们无法出去了这时,旁边很多的游人都在看我们的笑话呢!
我们一边低着头,一边受这喷泉的折磨。大约过了3分钟左右,喷泉慢慢地小了。好象它累了,没有力气和我们在作对了,我们就趁机跑了出去
我们出来后,休息了一会儿,就继续参观。
回家的路上,看着车外笔直宽阔的道路,还有路边的树木花草,我情不自禁地赞叹:益阳的变化可真大啊!
3国庆节第一天
国庆长假期间,爸爸妈妈带我回了一趟玉林老家,让我领略了一回如诗如画的乡村风景。
晨风中,我们乘坐的快巴车快速地行驶在高速路上,凉爽的秋风轻轻地吹动着路边的小树,六个多小时的路程是那么短暂。不知不觉间,玉林车站到了。一下车,我第一眼便看到二伯正站在他的小车旁笑眯眯地等着接我们呢。二伯告诉我,因为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回老家,又碰到是国庆长假,家乡的亲戚们可高兴了,把二伯在新西兰留学的儿子,还有我那些在南宁、桂林工作学习的表姐、表哥们都叫了回来,准备搞一个家庭大团圆,我听了很兴奋。十多分钟后,我们来到了爷爷出生的地方?玉林市城北区高山村,远远的便看到爷爷和很多老家的亲戚都站在门口迎接我们。我赶紧下车,一头扑进爷爷的怀里,看到这么多亲戚围着我问长问短的,我满足极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这个大家族几十个人乘坐着几部小车,浩浩荡荡地去给祖宗扫墓。到了祖宗坡地,大人们忙着除草、摆祭品,我和哥哥姐姐们一边欣赏着家乡的田园风光,一边等着给祖宗上香。家乡真美啊,站在坡上,远远望去,只见那大片稻田、香蕉林、龙眼林像一大块美丽的花地毯,微风吹过,蓝天、白云、金色的稻浪、翠绿的果林在我的眼前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田园风景画。
晚上,我们整个大家族近百个人围坐在三伯公家宽敞的院子里聚餐,大人们谈笑风声,我和哥哥姐姐们一边尽情地吃喝,一边玩游戏、猜迷语,热闹极了。
几天后,我和爸爸妈妈踏上了返回金城江的快巴车。望着渐渐模糊的家乡,我在心里说:再见了,我美丽的家乡,今后有时间,我还会再回来看你!
4国庆节第一天
这个国庆是比较扫兴的,因为连天的阴雨,又不断降温,虽然碰上了中秋、国庆双节的盛事,却赏不了月,还让不少人出不了游。
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我们这儿是淫雨霏霏,但是其它地方却风和日丽,每天都在刷新接待游客的记录,以致于一些地方人满为患,如果某些部门要拍宣传片的话,这几天去长城、五岳等著名景点,连制作费都会省了。
国庆期间的各种电视剧五花八门,真让人目不暇接,就是新闻太差劲了——只有些钱塘江观潮的转播以及各处旅游景点水泄不通的消息。日本似乎也很懂礼貌,没在我们国庆的时候来找麻烦,不然又可能会有一大批爱国人士去砸车、烧店等行为了。
举国的盛宴,虽没有那种歌舞升平、火树银花的庆祝,但大部分人都是高兴的。因为八天长假,都想好好放松一下,全家去度假,又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自勉,所以在长城,游人年年有,今年特别多。但也让许多人的热情破灭——观光的时间还不如排队的时间多。更苦的是那些环卫工人,长假成了他们的恶梦。每天都是日出而作,日落不息,在电视上看到那些堆成山的打包垃圾,环卫工人要把比自己重几倍的垃圾扛在肩上,从山上运到山下,连吃饭都顾不上,更别说陪家人过节了,那些垃圾从来就运不完。我觉得不管去没去过长城等地旅游的人,都要感谢、尊敬那些环卫工人。
国庆期间旅游拥挤,是一个国家的综合问题。在一个长假中,景点的游客都很正常,更何况中国这么多人呢!但像今年这种旅游人满为患的情况就不应该了。除了这次双节外,更让人们看到了中国脆弱的休假制度——法定节日的天数排在世界倒数第四,(但学生的假期确实挺多的),许多人是一年只有这一次全家游玩的机会,怎么会不造成趋之若鹜的情况呢?这是国家的制度问题,公民的素质问题也在长假中凸显了出来。就算是垃圾桶不够用,只要人们自觉地用自己的袋子装,哪会压垮那些清洁工人呢?
一个长假,看到的不只是欢乐,希望下一个国庆不会再让人有遗憾。
5国庆节第一天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国庆节。
国庆节是怎么来的呢?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在世界历史上是极不寻常的一天。这一天,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了,它标志着中华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人们为了欢庆这一天,把每年的十月一日定为国庆节。
国庆节这天,我们全家还有妈妈的同事一家去黑龙滩游玩。
在旅途中,我看见了许多建筑物上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乘坐了两小时的汽车,来到了黑龙滩的大坝前。大坝长271米,高53米,从底部至顶部渐渐变窄。这气势磅礴的大坝是用一块块条石构筑而成,它是仁寿人民智慧与勤劳的结晶。在大坝旁高耸着一块花岗石砌成的纪念碑,上面有郭沫若亲笔题字黑龙滩水库,这些字金光闪闪,苍劲有力。碑的旁边雕刻着一条栩栩如生的龙。
随后我们去坐游船,船启航了,阵阵的微风不时地吹来,十分凉爽。在船上可以看见一大群的鱼儿跟着船游动,它好像在与船赛跑。在阳光的照射下,湖面的水波光粼粼。不一会儿,船停在了蟠龙岛的码头。我们兴高采烈地走上了蟠龙岛,崎岖的山路是用一块块石板铺成的,山路两旁是茂密的森林,我原本以为会看到成群结队的猴子,但出乎我的意料,只看到了两只猴子。远远望去,两只猴子好像正在嬉戏打闹。
后来,我们又去乘坐快艇,快艇的速度是游船的四五倍,快艇左右颠簸,人似乎接近了水面,大风扑面而来,非常惊险刺激。快艇后面激起了白色的浪花,快艇两侧的水往外喷射。过了二十分钟,坐完了快艇,我们又回到了岸边。
这个国庆节,我真开心!我会永远记住这个国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