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认真读完了《木偶奇遇记》,深有感触。
首先,一进入这奇妙的故事世界中,一个会说话的的木头就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写"我们"是因为不仅有我,还有一个故事中的人--樱桃师傅)。就在这时,一位叫杰佩罗的老头来了,向樱桃师傅要了那块木头,做出了主人公--皮诺曹。尽管他一直要做好孩子,可又多次受坏人引诱。后来得到仙女的几次解救,还救了爸爸,最后痛改前非,成了小孩。
我认为,皮诺曹最后对两个骗子说的三句话很经典:
"抢来的钱不会致富","不义之财带不来幸福","偷邻居上衣的人,自己死时连自己的衬衫也没有"。
皮诺曹前面显得很爱玩,因为一开始,他不听父亲的话,乱跑,还让父亲姻警察听人风言风语而关进牢中,又一次把课本换成戏票看戏,还使劲说谎…中间虽有好转,但还是经受不住引诱。后面为了父亲,拼命游泳,自食其力地生活,又献出了40元救仙女,最终成为真正的好孩子。
这本书告诉我一个道理:小孩子总会做错事,只要有心改过,一定会有所回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