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数"全称"奥林匹克数学",是较高难度的数学。但我不这么认为。我个人认为,奥数只是把以后学习的提前学了、做了;也是把知识拐个弯告诉你而已。不过,最多是早让你知道答案又不正面说"是"。
"奥数"让人称难,是因为它会卖关子,"开玩笑"。所以才让人不由自主地甘拜下风,其实那是弱者的风格。"奥数"唯独怕会拐弯看题目的人;而乐观奋发的人也可以登山数学世界无限的高峰之上;出类拔萃者,只要动脑筋,也是肯定可以的。
"奥数"之大,无"狂"不有,天下之大,无"才"不有!我信我会成为第二代华罗庚、陈景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