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我观看了《功夫熊猫》电影。感受很深。
一开始,电影介绍出主人公的大梦想--当武林高手。这在开始时,他的梦就表现出来了。然后,选神龙武士的时候,恰好大熊猫又被选上。但是,他又不懂武术,还经常让师兄--无畏五侠打得惨败。后来因为乌龟大师的劝告,大师傅才愿意教这位肥头大耳的熊猫,可乌龟大师已经羽化了,大师傅万般无赖,不知所措。但却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中,发现熊猫偷吃猴子的东西时,居然能一下跃上10英尺之高,大师傅才感到孺子可教也。我想:这就是所谓的因材施教了。
但后来,师父还发现,边吃边学对他更有好处,又让她吃,却又不让他吃到,动作必须比师傅快,力度必须比师傅大,飞得比师傅高才能吃到,不然被师傅抢吃了。当师傅把神密的"神龙手卷"交给他时,却发现什么已没有。直到他爸爸告诉他们祖传的面条秘方(他家十开面条店的,远近闻名)其实什么也没有的时候,他才自己悟透:世上本没有秘方,全市技术好与差的问题。于是,他去完成神龙武士的使命--打败泰狼,保护所在的和平谷镇。
这时,师傅已被泰狼打败,他玩游戏一般的样子,好笑极了,让泰狼麻痹大意。跟泰狼玩一样的和他抢神龙手卷,然后,使出自己悟透的"弹指神功"干掉了泰狼。长江"师弟"推"师兄",一代新人换旧人,连他师傅和师兄一起都打不败的泰狼,被他打败了,可乃"青出于蓝而胜于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