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完了青少版《西游记》,深有感触。
《西游记》是我国第一部章回体神话小说。这吴承恩的书,一开始就把我们送进了一个神话世界中,一只只、一群群可爱淘气的小猴飞入眼帘,活像三五成群的小精灵,可爱极了!在花果山水帘洞世界里享受着天伦之乐。
过后,凭着丰富的想象,把我们带到了天界。看到了孙悟空大闹天宫,大闹蟠桃园,把一个好端端的蟠桃盛会给办砸了,才让如来佛祖"关"在五行山下。五百年的漫长岁月就这样过去了,唐僧西去取经,路过此地,听到"师父""师父"的叫喊,才找到"美猴王",将它解救出来,收他为徒,取名悟空,一路上西天取经。取经路上,还收了悟能(八戒)和悟净(沙和尚),孙悟空身经百战,在观世音和天上众仙的帮助下,战胜了妖魔鬼怪。
到最后,他们一行到了西天,个个都成神、成佛。孙悟空成了斗战胜佛,唐僧为旃檀功德佛,八戒净坛使者,沙僧为金身罗汉,白龙马则为八部天龙,他们都功德圆满。
读了《西游记》,我懂得了--做错不怕,怕知错不改,一错再错。知错就改,也为美德。
看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