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星期三天气:雨
昨晚,我读了《中外科学家故事精选》之中国部分。读着读着,忽然遇到了一个问题。这是在读《修瑞娟的故事》这一章节中谈到"微循环…"
什么是微循环呢?以前没有见过,求助于爸爸。爸爸说,拿不准,可能是有关生物工程方面的,比如人体微观方面的…这时电脑已关,爸爸说好明天给我查出。因此,我很开心。晚上,几乎"半"夜"才"眠。第二天,爸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把介绍打印给了我,我又以一目十行之速看完了介绍,终于懂得了。
微循环是微动脉与微静脉之间的毛细血管中的血液循环,是循环系统中最基层的结构和功能单位。它包括微动脉与微静脉和毛细淋巴管,还有组织管道内的体液循环。是直接参与组织细胞的物质交换的。而且,微循环障碍会导致人体衰老,是基础医学、临床学、生物工程等的"合体式",是世界关注的同一课题。还从妈妈没那里了解到什么是体液循环。不要奇怪,我妈妈是学医的。
呼,看了介绍说明,我心里的一块巨石落了地,一个"未解之谜"也打破了它的封口。
我要读破万卷书,行过万里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多才多艺,报效中华,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