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有一位年长的妇女,她有头斑白的白发,手非常粗糙,手上还长了老茧。她,就是我的奶奶。奶奶酷爱劳动,奶奶的劳动就是对我们深沉的爱,故我称之为--爱劳动的奶奶。奶奶最喜欢干的事就是做家务。只要一有空,她就忙个不停。今年寒假奶奶生病了,发起了高烧,头疼得快要破裂似的。可是第二天早晨,她就早早的起来了,为我和爷爷做早饭、洗衣服,还忙着喂鸡、鸭、喂狗…我和爷爷却还在床上,"呼噜噜"睡大觉呢。冬天天气寒冷。换下来的衣服没人洗,衣服堆得像小山似的。奶奶见了就慢慢地抱起一大堆衣服,默默地把它们洗干净,晾晒好。我穿着奶奶洗得干干净净,感受到衣服上有股太阳的香味。我觉得太阳的香味就是勤劳的奶奶对我深沉而又温暖的爱。
拔牙我乳牙还没掉,新牙就长出来了,所以爷爷和爸爸就带我去拔牙。我们乘着汽车带人民医院,在路上我一边哭一边说:"我不要去拔牙,我不高兴去…"我嘴上这么说,其实是不敢拔。就蛮不讲理地对爷爷说:"我不想,我死也不要拔,你把我送回家。"爷爷安慰我说:"拔牙一点也不疼,只要用老虎钳一夹,牙齿就掉了,就像蚊子咬一样。"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人民医院,一进门口我忐忑不安,脑子里一片空白。爸爸给我挂了号,来到了口腔科的门口,我内心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犹豫不决地走进治疗室(1),到了门口,腿再也挪不动步,想转身逃回家。幸运的是治疗室里还有人在治疗,我是第三个。只好鼓起勇气耐心地等待着。终于轮到我了,我躺到治疗椅上,紧张地直发抖,手紧紧地捂住嘴巴。医生拿出拔牙的器械,医生用老虎钳试着拔,但是拔不动。就去拿了麻醉针,平时我最怕打针了,更何况是在牙龈上打针呢!因为我太怕打针了,就安慰自己说:"麻醉针是打在牙齿上的,牙齿是硬的,不会疼的。"说着说着,我的眼角不由自主的流下泪水。打针时,那更是一动也不动,生怕医生弄痛了我。打了麻醉针,医生拿起老虎钳,我一看,爷爷和爸爸不见了,就大声嚷嚷:"爷爷、爸爸你们来陪我,我怕!"拔完后,我虽觉得拔牙不疼,但是脸颊和嘴角又麻又肿,难受极了。可是我的脚步快多了,也轻松多了。这拔牙就像人生旅途中的一个小小的困难,只要我们鼓起勇气去面对,这个困难一定会被克服。学习中的困难也一样,只要我们去面对,再大的困难也能被我们克服。
要讲信用小姐姐和大姐姐是一对双胞胎,我和她俩是最好的朋友。昨天晚上,阿姨和叔叔把小姐姐送了过来,大姐姐也跟了过来。大姐姐说:"明天,我早上7:30起床,8:00到你家。"我和小姐姐一听一蹦三尺高。可我在想:大姐姐平常都是10:30起床的。她肯定不会那么早来的。等到明天才能知道她守不守信用。不出所料,到了早上,我们打开电视机,看看已经8:04,大姐姐还不来,小姐姐安慰地说:"可能她已经在路上了,正在乘车过来呢!"时间过的可真快,不一会儿就到了8:45了,我和小姐姐都在想:应该来了吧!大姐姐怎么一点儿页不讲信用。我们就只好愁眉苦脸的看着电视,耐心地等待着,尽管电视很好看,可我都看不下去。不知不觉,已经10:00了。我们看看很晚了,就起来做作业了。到了中午,大姐姐才来了。在生活中要讲信用,可是很多人都不讲信用,比如同学答应老师明天把作业给带来,可是同学没有带,老师就不信任他了。我爷爷的工厂答应订货方12月月底把衣服做完,可是到了月底,工厂没做完,就赔钱了。如果不讲信用,会失去朋友的信任,老师的喜欢…大姐姐,我们一定要做个讲信用的人。
家燕(看图写话)周雨露星期六的傍晚,天阴沉沉的,还不时飘着蒙蒙细雨。几只家燕在马路上空追逐着什么,一会高一会儿低。突然,一辆大货车呼啸而过,"砰"的一声我的心一紧,禁不住闭上眼睛。不幸的事发生了。一只大家燕在马路上不停时的拍打着翅膀,似乎在挣扎,好一会儿,才停止了拍打,脑袋也耷拉着,似乎已离开了这个世界。突然,一团小黑影从空中降落,原来是一只小家燕。它一蹦一跳地挨近躺在地上上的燕子,还不时"唧唧"地呼唤着,仿佛在说:"妈妈,天已经很晚了,你快别睡了,我们一起回家吧…"可是小家燕再怎么呼唤也是无济于事的。过了好一会儿,大家燕仍然"睡"着。这时它似乎急坏了,趴在大家燕身上使劲地拍打着。渐渐的,它似乎明白了什么。只好直愣愣盯着大家燕,翅膀还轻轻地拍打着,叫声也逐渐凄凄惨惨。最后,它只好离大家燕而去,一边走一边不时地回过头来,好像在想:妈妈,你把我含辛茹苦抚养长大,我还没有好好回报你,你为什么离我而去…看着这一幕,我的心震颤着。这打动心灵的一瞬间,深深地在我心里扎下了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