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让我想起了我的高中时代,那个省出几顿饭钱去买摇滚杂志买cd的日子。有的时候因为手头没有那么多钱借钱也要买,恐怕别人给买走了。
那时候我真的是有不少很好的习惯的,比如说我坚持早起,坚持打球,坚持锻炼身体,例如俯卧撑之类的初级家庭锻炼项目,感觉那个时候是忠诚的,对生活的忠诚。没有懒惰没有厌倦,没有抱怨和疲惫,同时也没有那么多的愤怒…
有的时候就会突然的感慨,或者是惋惜,所以打内心底鞭策自己下,就因为自己有那么点内疚,或者说是小失望。所以鞭策自己做得更好更强。
有的时候可能对自己的要求过于高了或者说是过于严谨了,我想这是个好事,最起码,在我年轻的时候,是个好事,尽管我正一步步走向衰老。
内心有个计划,但是没有具体的安排,一切有点随性但其实却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这样的生活紧凑缓慢着吞噬着我的生活,在听着音乐赶着节拍摇摆的时候,有时会突然停住,因为我发现我已经不再是少年了,不再是18岁了,不会有所谓的"少年心气"了。其实说起来,我也挺无辜的,我都压根没体会过什么是少年心气,什么是青春的躁动,就这么不知不觉跨入了20岁的行列。其实,小的时候一直是有一种力量,压制着,束缚着,当我真正的摆脱了放开了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并不能像自己想象中的那样火山爆发抑或山崩海啸一样惊心动魄山崩地裂地释放我多年积蓄已久的力量,发现我又被束缚住了,这股力量是意味着成熟或者什么的因素。当发现自己已经过了那个年龄那个肆无忌惮的时光,总觉得有那么一些惋惜,那么一点遗憾。有的时候因为这个叹息,总想趁着年轻把这些热情啊释放出来,或多或少回事被看做是不成熟的,偏执的,理想化的。但我想,这也许就是青春吧,不要在乎太多了,想到了什么,就去做吧,这样就不会多年之后对着一段段零碎的记忆黯然伤神或者扼腕叹息了吧?
也许是我的妄自菲薄,或者说是主观臆断,但我想,或许它是对的吧。正如赵老大对尼采的理解,只要你做的源自你的本能,那么,跟着感觉走吧,那就是对的,因为那是你的本能。
其实今天想到了挺多的,但是零碎的片段组织不成语言,或者相隔时间地点的差异,等我拿出本来记录着一切的时候,发现为时已晚。
我向往的,或许我记录的,我想象的,我遇见的。那些带有幻想色彩的,我谓之实践理想主义其实只不过是幻想实践主义吧,这样说的理由是我对我自己都不确定。但是我要表现的我要让别人相信的一面是我能行。这是我虚伪的一面也是人人都有的虚伪的一面,这也是最真实的。
我需要的,也许是一种动力,这样一种动力,我需要一个志同道合的伙伴,或者是种欣赏抑或赞扬和肯定。
但是很多的时候,我是相信自己的,无论我一直在寻找的是一个本我还是真的自我,或者是我永远不可能的超我。这不是形而上的意识论,但起码是我一直支撑我一直坚持下去的一个假想理由。或许这样可以一直作为一种精神动力,其实说白了就是一种精神寄托,像宗教一样。(信仰?)这说明了我是脆弱的无助的迷茫的,借助的是一种幻想的宗教式的精神麻醉剂,解决我这饥渴的软弱的逃避现实的心。其实,我不想到最后,打败我的是我自己,这是最可怕的,也是最可悲的。
看了关于痛苦信仰的新专辑的采访,我把专辑找了出来,或许是回归,但我感觉是沉淀。这样的成熟,并不代表愤怒就是不成熟的表现,但起码,在愤怒的同时,需要我们思考了,需要我们不是在攥紧拳头的同时就大步向前,而是静下心来考虑问题了。
现在的我,没有太多的愤怒,也没有太多的咒骂。这样圆滑了妥协了世俗了,原来的我是要唾骂的,那个时候想,如果自己变成了这样是件十分可悲并且可怜的。但是现在,或许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但毕竟是变了,这也是我害怕的,虽然这个社会需要的不是中学生似的傻笑和破口大骂,但这样的蜕变会让我有一种很深的负罪感。
我也不知道今天为什么回想写点什么,或许是太久没有写的缘故了吧,刚才博客上的哥们戈多跟我发了回信息,我竟然还以为他在高中,就好像我才上大一一样。但是一年年一次次的计划的泡汤,让我不得不反思和反省。我需要的不是空想主义这样一个帽子或者标牌,但是看看自己,是否是的却如人们所看到的,是否也是正如人们所期望的?所以,有的时候挺害怕自己的,但自己理性的想法总是被软弱的内心所战胜,有种悲剧色彩的妥协或许蕴含着些许无奈吧。
偶尔的迷失恰恰成了自我分解,析构的一个契机吧。总是想,但愿如此吧~。
本来是想写一首和梦有关的歌来着,这跑题跑得,有点太远了吧?自嘲呢还是反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