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他人可以从小事做起,譬如你帮助一个同学辅导功课,一个好老师的一句诤言或几句鼓励的话,往往能给学生带来不懈的动力,还比如你扶一个盲人过马路,陪老人谈心……这都是关爱他人的表现,如果你给予了别人关爱,那你自己心里都是美滋滋的。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如果每个儿童的喜悦和苦恼都敲打着你的心,引起你的思考、关怀和担心,那你就勇敢地选择崇高的教师工作作为自己的职业吧,你在其中能找到创造的喜悦。”正因为爱,所以会有创造的喜悦,正因为有创造的喜悦,所以对教育、对学生更加充满爱的情感。老师对我们有关爱,她的爱是无私的!父母给予了我们关爱,他们的爱是伟大的!我们自己也要学会关爱,关爱别人,关爱自己!
记得五年级的时候,我们班组织去养老院探望老人,在那里,我们帮忙打扫卫生,端茶给他们喝,又陪老人们聊天,还表演节目给他们看,他们不知有多开心,笑得连嘴都合不拢了,看着他们灿烂的笑容,我想哭,他们已经老了,剩下的时日不多了,难道我们就不应该多给他们点关心,多点爱护,让他们老有所乐吗?!我想他们心里一定暖洋洋的!
还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华强北买东西,妈妈让我和爸爸在下面等她,她到女人世界上面去买衣服,我和爸爸坐在下面等,我看到了一个小女孩,她长得蛮漂亮的,还穿着旧校服,但她没有胳膊,靠双脚写字来乞讨,她面前摆着墨、纸还有一个装钱的小红桶,脚趾间夹着一支毛笔,沾了沾墨水,开始写字,她在纸上写了四个大字:鸡年快乐。字还很不错哦!我觉得她好可怜啊!我毫不犹豫地就走过去在那个小红桶里投了五元钱,随后路过的人都纷纷献出了爱心,可让人气愤的是总有一些抱着孩子的父母看了一眼就走了,没有一点爱心,这让那些孩子们从小就受到了不良的影响,不利于培养爱心。这个小女孩没有健康的身体,没有幸福美满的家庭,更没有快乐地在学校读书,她多么需要我们的一颗颗爱心、和一双双温暖的双手啊!
在此我真诚呼唤全世界的朋友们,关爱别人,关爱自己!让自己和身边所有的人都充满爱!让人间充满爱!让世界充满爱!
关爱,关爱,爱在身边,无处不在!
大家好~!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财源滚滚虽然这次的放假的时间短了点,但我想你们的寒假一定过得很开心吧!毕竟这是一个全家团聚的节日过完了这个寒假,我总觉得我有点浪费了时间,现在我说出来你们给我评评好么?挑一个几乎天天是这样的事来说吧~!
早晨,由于晚上看电视看得太晚拉早晨九点多才起来,可是起床后又不肯马上去做作业,经常趁着妈妈洗衣服的时间去看看电视,我知道我这么做是不对的,我也希望不这样啊!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在心里这样想着:看一会儿没关系吧!反正看完了我就会去做作业的嘛!可妈妈的事忙不完,一忙总要忙到11,12点才算好我一看就这样不知不觉的得到了12点了我还一点作业也没动,就这样吃了午饭,就这样过一个中午,就这样3个小时被我浪费了吃完饭后又去消遣了一下,没想到时间过的这么快,块2点了我才开始做作业拿起了作业本还蛮有精神的,也许是因为今天也天玩的实在是有点过分了吧,也觉得自己不因该于是就认真的做起了作业其实如果要消遣时间的话不只是只有玩才能消遣时间的,写作业读书也是消遣时间方法之一做了一会儿的作业不知不觉的就到了晚饭了吃完晚饭就背英语.
寒假的每一日就都这样的过去拉~!暑假的每一日的光阴是不是都被我浪费掉了啊?大家请给我的寒假评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