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次是自驾车游玩,老爸从上海开到江西大概用了5个多小时,我们抵达景区,先是一段很长的索道(长度2300多米,垂直高度有600多米,45分钟,两个人一个缆车,我可是一个人座得哦~我让老爸陪老妈的)安排好住宿以后,下午3:30开始游玩第一个景区——南清园(想想我们真够狠的,人家说最起码要玩3-4个小时,我们居然那么晚上山)
南清园实在是一个非常美妙的地方!最具典型的景是山峰,松树和雾。特别有意思的是,因为它的海拔基本处在1000M以上,经常会起雾,而雾不是一直笼罩着的,它每隔15分钟会来一次,然后散掉,15分钟后再来,所以就会感觉到一阵一阵的身处仙境里,这感觉非常美妙!
山是非常高的,爬上去的确需要不少功夫的,当我们差不多到达海拔1600M的时候,那里就一直没有雾了,空气很清醒,视野非常开阔!我唯一的感觉是,走几步路,一抬头,就是一个风景,你几乎不能错过任何一个!左边这张图就是我们将近山顶时,我拍的照片。估计你们都会怀疑这是一幅画,但它就是我看到的东西!
晚上山终究有好处,看看右图这张美丽的夕阳,就知道这个瞬间实在是太美了!这种黄昏,这种景色,这样的山和树,你有什么理由说她不是个仙境!之前我真的只是在画和电视上才能看到的景色,这次活生生地呈现在面前的时候,真的太震惊了!不要多说什么,你们看我的照片就体会到我的心情了~
等到我们完全游玩这个景区已经是晚上7点了,几乎什么都看不见了,回到宾馆,居然发生了没有热水的情况,NND居然还不能洗澡,算鸟,看在这景色让我心情愉悦的份上,不斤斤计较了~
第二天我们用一个上午从西海岸上山游览了另一个景区,在从东海岸下山,大概用了将近4个多小时,由于上午雾实在是太大了~没有办法远观风景,所以我只拍了些松树和松枝,这里就先不放照片了~
下午从三清启程赶去婺源,途中大概花费2个多小时,到那边下午4:30,我们继续玩了一个叫延村的景区,总体来说,婺源的地方特点就是纯粹的野外乡村风光,古老幽静,无可厚非的世外桃源!
第三天,我们整个一天玩了5个景区,彩虹桥,虹景古樟,理坑,严田古镇,鸳鸯湖(很夸张得从地图上看就是从婺源的北部玩到了南部)其中还有景点没有门票,很原始的感觉,没有一点点的人工破坏,感觉也是非常棒!主要是看典型徽派建筑,古村落和古樟树。
最后一天的上午,我们去了上下晓起和汪口,在汪口能看到典型的农家生活,在晓起则是体会到了冬季开油菜花的特别感受!
一年半前刚刚去过婺源一次,这次去则把上次没有玩到的地方都补全了,非常满足~
总体来说,这次行程非常开心~收获不少,带了那么多好照片回来哈哈!最后还要感谢老爸开了1280公里的车,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