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又来临了,我总算可以放下非常沉重的书包了,伤痕累累的背脊总算能有几日休息的时间了。期末考试考得一般,至少在父母面前还过的过去。一到寒假我就像一只上足了发条的机器一样从早上到晚都扒在电脑桌上。作业也丢在一边不再问津了,打算在寒假结束前的几天狂做作业。可是看似平常的和以往没有什么两样的寒假,却也发生了不少新鲜的事。
虽然上海位于中国的南方,但我还是可以在上海享受一下滑雪的乐趣。地点就在上海银七星滑雪场。初六上午,爸爸带着我老早就起了床,因为滑雪场在莘庄那儿,单是路程来回就要花上四、五个小时。十点我们就出发了,经过车子的几次转乘,最后乘地铁,终于到了莘庄。一看表已是十二点多,就在附近的麦当劳吃午饭,草草了事。
下午,总算到了滑雪场,虽然已不是第一次来了,但还是给我带来了许多的新鲜感。我们换上滑雪服,穿上了滑雪靴,戴上帽子与手套。经过整装待发之后就扛着滑雪板拿着手杖踉踉跄跄的走进了人造滑雪场。
刚一进去,迎面就吹来了一股冷风,别提有多么的爽了。滑雪场里的人还真多呀,初略一看就有二百多人。我和爸爸先在平地上热热身,他滑的可比我要好得多了,他轻巧的弯下身子,用力得撑住手杖,滑雪板就自己向前移动了。而我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也只能移动一点点。爸爸鼓励似的朝着我笑。我不服气,就誓言要在下坡上赢过爸爸。我和爸爸就扛着滑雪板上了坡道,这是我才感到真是累,扛着十多斤的滑雪板还要上坡道!上了第一个坡道以后,我们重新穿好滑雪板之后。1!2!3!冲啊!我用力一撑整个身体就象是摆脱了缰绳似的野马一样,发了疯的以极快速度冲了下去。风的呼呼声在我的耳边回响,我在冲的时候心里在暗暗的想:千万不要摔倒,千万不要摔倒,摔倒了就要被爸爸笑话的。我左闪右避之后终于平安的滑到了地面,我也冲刚滑下来的父亲露出了自信的一笑。我成功了!就这样又上了两次坡道以后,自己就已经大汗淋漓了,虽然这样,我还是享受到了滑雪带来的乐趣
这样我在滑雪场疯狂了两个多小时才班师回朝。在寒假的新鲜事还真不少。我的寒假生活还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