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倒霉!今天晚上爸妈都有事出去了,家里只剩我一个人。虽然我已经不小了,但是就是天生胆小,每到晚上,爸妈必须有一个陪我才行,否则我就会像“小尾巴”似的,他们走到哪里,我就跟到哪里。今天实在没办法了,他俩人一致讲不能带着我,而且一致讲我应该锻炼了。我一赌气,声明从今天起我自立了,决不依赖他们了。爸妈见我如此豪情,对视一笑,又嘱咐了一些注意事项,关上房门走了。
天公真不作美,偏偏今天刮起了风,门窗不停地响。我越来越害怕,想到了电影中那些鬼怪,那些令人恐怖的坏蛋,感觉心脏剧烈地跳动,好象他也在喊:“快放松,我快要蹦出来了!”大脑也在抗议:“别想那么多了,我这里都要发生交通事故了!”我再也无心写作业了,便走到客厅,打开电视,并且把声音调得很大,坐在沙发上看起电视来。眼虽盯着电视,耳朵却警惕地听着外面的动静,我索性捂上耳朵,心里默念着:“我不害怕,就是不害怕!”我看着时间一秒一秒地走过,盼这爸妈快点回来。
终于,我听到了楼道的脚步声,紧接着是钥匙开门的声音,我心里一阵欢呼,赶快跑出去真诚地迎接仅一个多小时不见的爸妈。他俩见到我,满脸的笑容。爸爸说:“感觉怎么样?没害怕吧?”我骄傲地一仰脸:“你们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我的自娱自乐节目还没完呢!”他们也许没想到,这么英雄的我,正感谢上帝呢!
蜜蜂是最勤劳的昆虫,每天都忙进忙出,从不间断;蝴蝶是最娇美的昆虫,整天打扮地花枝招展,整日在花丛中飞来飞去,无怪乎有“蝶恋花、花惜蝶之誉”。在花儿争相竞放的日子里,伴在花儿周围的除了作陪衬的绿叶,还有它们:蜜蜂和蝴蝶。
那日夜与花形影不离的娇美身影――蝴蝶,那像流星一闪即逝的妙曼身姿,不容置疑,它是爱慕虚荣,还是惊羡花儿的娇艳,不然它为什么每日萦绕花儿,不肯离去,蜜蜂是为了辛勤劳作才在百花丛中飞动,它形色匆匆,根本无暇顾及美艳的花朵。
其实,人如果只是为了自己,那人生就没有什么乐趣,人活着不仅要乐于给予,要让别人快乐,让别人幸福。蜜蜂虽累,却过的十分安逸;蝴蝶虽美,却只有过着担惊受怕的日子,唯恐成为别人的网中之鳖,那样的一生又能有怎样的幸福可言!
寒假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在不知不觉中,一个丰富多彩的快乐寒假已从我眼前飞过,但给我记忆最深的就是在爷爷村敲锣打鼓的那段印象。
大年三十的那天,到处洋溢着过节的气象,人人脸上都喜气洋洋的。吃完早饭,爷爷就带着我到村里的大桥上,去敲锣打鼓。一去才发现,锣鼓队就差爷爷这个队长没到了。爷爷一到马上就开始了。
“齐个隆咚呛……隆咚呛”呵呵,真好听哟!我在心里随着鼓点的节奏打着拍子,正意犹未尽,一个章节完了,哎呀,再来一次就好了,真想再饱一次耳福啊。我用期盼的目光看着爷爷,爷爷好像看懂了我的心思,又打了一遍。“齐个隆咚呛,齐个隆咚呛……”来观看的人越来越多,爷爷他们也越敲越有劲,越打越高兴,很快,第二遍也打完了。不巧打小锣的那位叔叔因为家里有事要回去,乐队无法进行了,围观的人也不会,怎么办?这时爷爷说:“我们家后继有人,来!孙女!上!”可我从来没碰过这些锣鼓呀,不过爷爷常说救场如救火,我只得硬着头皮上了。旁边的一位老奶奶告诉我:“小姑娘,只要跟着节拍走就行了,不用紧张!”我心里这才踏实点。
锣鼓又响起来了。刚开始,我担心跟不上节拍,不敢使劲敲打,只是慢慢地在心里琢磨着拍子,仔细地听着节奏,生怕因为我一个人的失误而扰乱了全局。爷爷向我投来了鼓励的目光,很快,我随着节拍逐渐熟练了,我就放开手脚尽情地发挥着,铿锵的锣鼓声好象就是在我的心中迸发涌溅出来,我完全沉浸在这喜庆的锣鼓声中了。
这就是我快乐寒假生活的一部分!今年过年我特开心!
寒假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一个学期又悄悄地从我们身边溜走,随之而来的是同学们向往已久的寒假!
在漫长的一个月里,我们可以不用上学,不用早早地起床,整天无忧无虑的,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不过好不容易才得来的假期可不能就这样荒废了,看来,要想过好整个寒假还得好好地计划一下。
相信很多同学都会有和我有一样的体会,那就是上学时作业很多,总是做到很晚才睡觉,早上又要早起,总是睡不饱觉。既然到了寒假,一定想赖床赖到很晚才起来,这样可不行,我们要做个勤劳的孩子嘛。早上起床虽不用像上学那样早,但也不能到太阳晒屁股了才起来。我认为在七点到七点半起床最好,晚上九点睡觉,这样才有规律。
除了有良好的作息时间外,还要按时完成作业。有些性急的同学为了寒假里没有负担,一定会在几天之内一下子把作业做完,可这也是一个不好的习惯。老师们布置作业是为了我们在寒假里要时时复习功课,每天都做适量的作业我们才能好好地复习。要是一下子全都做完,还不得全都忘光了?!所以,我决定每天寒假作业每科各做一个单元,隔几天写一篇日记,不仅轻松,又有条理。
一个月很长,也很短暂,我要努力把它过好,过得充实。
寒假
啊!一个寒假又将过去,2013将成为记忆。寒假里发生了很多让我难忘的事。
记得是报到完的一个下午,我去找老李。我说:“我们去那玩呢?”突然我说:“我们去公园玩吧。”老李连忙说到“我也好久没有去公园玩了,我们一起去吧。”说着,我们高兴地出了家门。一路上我们有说有说有笑。走着走着,就到了公园。老李高兴地说:“公园到了。”我们走进了大门我看见了很多好玩的地方,让我眼花缭乱。我说:“我们先去那个地方玩呢?”老李说:“我们去游乐园吧!”“好呀!”“好呀!”我高兴地说。我们连蹦带跳地走进了小天使游乐园里。我们一眼就看见了浪卷珍珠,我们坐了上去,不一会儿,就上下起伏,就像己颗大珍珠在大浪里上下起伏。玩完了浪卷珍珠一后,我们异口同声地说:“我们一起去玩跳跳床。”上了跳跳床,我看见了我以前教我篮球教练。那个教练一下把王一涵给跳倒了,我连忙把老李扶了起来。我不服气,找她们算帐,我一个青蛙跳,把弄得闪了腰。她又不服气,把我也跳倒了,老李把我扶了起来,下去了。然后,又玩了很多,最后走出了游乐园。我说:“我们去打气球吧!”我们到了打气球的地方,我举起镖,猛地一下扔了出去,打住了,反回几次,好像都打中了。叔叔给我了一个快板,我们高兴地向前走着,看见了套圈的,我们急忙跑过去套了1元钱的,可没有套找。我们失望地走了。到了。到了分离的时侯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这一天是我最高兴的一天,现在还没有忘记。
寒假
寒假,多么美的寒假,震耳的炮声,温馨的祝福声,美妙的音乐……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美好,那么温馨。可是,年三十晚上所发生的一幕却彻底改变了我心中这美好的寒假。
由于寒假正值新年,震耳的炮声不断想起,无论男女老少,都沉浸在过年的喜悦中。人们的心情是愉快的,是高兴的。人们都在欣赏着美丽的烟花,,在憧憬着美好的未来,丝毫没有注意到身边的事。
然而,不幸发生了。在这一声震耳的炮声之后,传来了撕心裂肺的尖叫声,人们不约而同的朝着发出声音的地方看去,刹那间,所有的人都呆滞地杵在那里,一动不动。你绝对想不到,人们看到的是怎样悲惨的一幕:血花飞溅着,四个手指头向空中飞去,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倒向血泊。顿时,人们惊醒之后又呆滞了,不知道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就这样,紧张的气氛维持了5秒,5秒之后,随着一声咕咚倒地的响声,人们又从呆滞中醒过来了。这时,人们才意识到所发生的一切,才意识到要把伤者送到医院急救。在这紧张的氛围中,伤者被送上了担架,随着救护车的鸣笛声到了医院,并被迅速推进了手术室,开始了紧张而又漫长的抢救。1分钟、2分钟、3分钟……闹钟的滴答声敲击在每一个人的心上,人们都在向上帝祈祷,求上帝保佑这个小男孩,不要带走他幼小的生命,能让他平安出来。
在众人的牵挂之下,3个小时过去了,手术还没有完成,人们心头的石块还是那样沉重,每一个人都在心急如焚地等待着。终于,在第四个小时时,手术顺利地完成了,小男孩也脱离了危险,所有人心头的大石头也落了下来,都松了一口气。但是,这件事却深深地刻在了人们的心里,永不消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