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作文500字
寒假是一个放松的假期。在寒假里同学们可以尽情的玩耍!把平时的苦闷都发泄出来。
寒假是一个紧张的假期。在寒假里同学们可不能只顾着玩,只顾着发泄!学习还是我们最重要的任务。当然,在寒假里只顾着学习也是不好的,我们要做到劳逸结合。这样才能学的更扎实;玩的更开心!
寒假里的我,在这漫长的寒假里,我在思考什么?忧虑什么?我付出了什么?我收获了什么?
在这漫长假期的最后几站里,我应该想想我在寒假里所做的一切了!
由于上个学期的期末考试不是很理想,我又是一个要强的人,所以这个寒假里我变不停的在寻找自己的原因,是自己不要好了?还是自己笨?
都不是!只是因为我太粗心,我记得我小学的数学老师常常告诫我们:千万不能粗心,学习是容不得一点马虎的!如果你因为粗心,因为马虎所做错的就等于你一点也不懂,一定也不会做!
但为什么这个毛病这么难改呢?在假期里,我不断地寻找着方法去克服这个困难!去战胜这个困难。要是改不掉这个毛病!恐怕我的一生都会糟蹋在它手中的。所以我下定了决心!一定得改,一定要改!
这个寒假我忧虑吗?其实没有,我是一个非常乐观的人,所以没什么事情会让我感到忧虑。再说,寒假本身就是应该让我们充满快乐的呀!我们没有理由去忧虑!我很快乐,快乐的像一只小鸟,能在蓝天上自由地飞翔!让我们都快乐起来吧,快乐能有助于身体的健康,让我们放下烦恼,在寒假里做一只快乐的小鸟!
有付出就必有收获!不错的!寒假里我付出了很多很多……但同时也收获了很多很多……
通过寒假,我复习了上学期的功课,孔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复习其实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以前我非常讨厌复习功课,但现在我改变了以前的这种错误看法,我喜欢复习,复习能给我们带来快乐!快乐就是我的收获,复习的知识就是我的收获!
我的快乐收获还包括很多呢!我去了乡下,看到山区独有的景色,这就是快乐!我能和哥哥、弟弟一起游戏,一起学习这不也是快乐吗?
我喜欢寒假,喜欢拥有快乐,寒假里的我总的说就是一个快乐的我!
寒假里的我
冬天,寒风呼啸着。清晨,无所事事的我,走在街上的一角。感觉很冷。漫步在街上,看到几个捡破烂的老人在寻觅着人们遗弃的东西。
一个老汉擦肩而过,我上下打量着他。这么老汉似乎年过花甲了,沧桑的脸庞留着苍白杂乱的胡子,那鼻子早已被冻得通红。他戴着一个破旧的小毡帽,穿着破烂不堪的几层薄衣,但那些衣服根本无法御寒。他扛着一大袋废品,拖着一对陈旧的军鞋蹒跚地走着。
突然,老汉的视线集中在前方门口的一袋东西。他欣喜若狂的急促赶去。好不容易到了袋子旁。老汉伸出他瘦小而黑乎乎的少准备探取。奇怪的是他的手却突然在空中僵住了一般,定格了。他没继续探取。片刻。他缩回自己的手,缓缓地离开了。
为什么呢?为什么他不去拾取这无人要的东西呢?我想去看个究竟。
当我正要起步时,又有一个捡破烂的老婆婆赶到那袋子旁。她的举动与老汉一模一样:举起瘦小的手,却定格于空中。片刻便缓缓离开了。
我更加疑惑了。下定决心去看看。
我跑到袋子旁,映入我眼帘的是:几盒完好无缺的礼品和一些尚未开封的饮料……
我的疑惑终于解开了。
寒风依然呼啸着,但我已经觉得不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