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除夕,不仅因为全家人可以欢聚一堂,可以吃饺子,可以放烟花,可以看春晚,更多的是我可以贴春联。从小,每年我就牵着母亲的手,将那红红的春联齐心协力贴在大门两侧,让整个家中有了新感觉,有了新气象。不管外面的风雪再怎么严寒,袭人,我都会与母亲相视一笑,我们的心中早已装满了温暖。
今年,我与母亲又开始了这欢乐的行动,三下五除二,我搬来了凳子,拿出了早已买好的一大卷粗胶带,剪刀。把那抱有对新年期盼的春联小心翼翼的拿了出来,便一切妥当了。我们很快便做好了准备,开始做起了这忙碌而又欢乐的活动。
寒风一点儿也不怜香惜玉,如一头迅猛的狮子,嚎叫着,翻滚着。把那如尖刀般的风打在了我和母亲的脸颊上,怪疼的。我与母亲就跺跺脚,,搓搓手,便不去管它,真弄了寒风一个自讨没趣。春联在妈妈手中服服帖贴地挺直了它的腰肢,妈妈拿笤帚一扫,崭新靓丽的春联展现在眼前。我便拿起胶带,小心翼翼的把它粘好,生怕不小心弄扯它的衣裳。那一刻,我好像可以听到我与母亲的呼吸声,外面人们的嘈杂声。“贴完了!”可额头上早已滴下了紧张的汗珠,呼吸也早已急促起来。
经过我与母亲天衣无缝的配合,这副春联总算贴完了。看着新的气象,我不由得在心中又升腾起了那种难得的满足感,站得远远的,我好像又听到了欢笑声,听到了嬉闹声,听到了新的一年人们难得的期盼声,我又开始喃喃起了那副对联:
“年年顺心走鸿运,事事如意迎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