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趣事
在这个精彩的寒假里,我的身边发生了许许多多趣事,其中最有趣的要数大年三十的“篝火晚会”了。
在大年这一天,我和表妹两家人来到大舅的农场玩耍。中午,太阳火辣辣地晒着咸宁这片红色的土地,大人们闲着没事,便去打扑克牌去了。我和表妹呢?根本就没事干,只好去农场里看母猪刚刚下的一窝“小猪崽”。看着看着,我突然想到了这里有许多茅草,我灵机一动,哎呀!我们可以去割草,晚上来个“篝火晚会“呀!
我向大舅要了一把镰刀,便拉着表妹跑到野外。我割草,表妹搬草。我割呀割,嘿!这镰刀和草发出的声音可真像一首交响乐!“吱吱吱……”可真有趣!我和表妹把草抱回农场,还感觉太少,便跑到山坡下捡了许多木头和被人砍伐的小树,“嗨哟-嗨哟”地把这些东西放进了院子。
吃过年夜饭,我们便举行了一场欢乐无比的“篝火晚会”。我们拿了很多玉米棒子,用打火机把一堆堆柴草点燃了。火红的火苗蹿了上来,我们赶紧往火里加木料,我和表妹全放进火里,便拉着手,围着火跑起了舞,唱起了我们自编的山歌:“嘿----!农家的玉米甜又香,嘿呀!甜又香!香甜的玉米吃在口,嘿呀!脆崩崩呀!脆崩崩!……”听着我们编的山歌,农场到处成了欢乐的海洋……
这就是我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