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尘民谚说:“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北方叫扫房,南方叫掸尘。室内屋外,房前房后,彻底进行打扫。衣被用具,洗刷一新,干干净净地迎新春。
今天就是我家的“扫尘日”,我早早地起床了,怀着在一夜之间发酵的兴奋之情,我精神抖擞地与爸爸妈妈打了个招呼,在得到允许后,我便迫不及待地打扫起了我的“栖息之地”房间。
我拿着毛巾,来到房间。入目之处,惨不忍睹。用我爸爸的话来说,我的房间“和垃圾场有得一拼”。我决定要让它从此“改头换面”!
就先打扫干净我的“学习战场”书桌吧!将抽屉打开,嘿!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贝壳,还有我珍藏的各种口味的巧克力,还有报废不用的钢笔,更有爸爸出差给我带回家的雨花石项链……这简直就像一个百宝箱!幸亏我早有准备:看!两个大的塑料袋,一个是用来装废品的,另一个是用来装没有用的垃圾。我又扫又装,累得气喘吁吁,不过看着我劳动的成果,一切都是值得的!
终于清理完了内部,轮到给外表做“美容”了。我拿着一块毛巾和一盆水,把毛巾放在水中浸泡,再拧干,去擦桌面和抽屉,我仔仔细细的用湿毛巾擦了一遍书桌,看着它变回了刚买来时的崭新光洁,发自内心的不言而喻!
除却扫尘外,我的寒假生活亦充满了其它的乐趣。“网上拜大年”更是欢乐新春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熟练地登上网址,信息化的网络也一改往日冷冰冰的“气场”,洋溢着独属于新春的喜庆。
“春节,最牵挂的是什么?是亲人;最感动的是什么?是和家人团聚;最盼望的是什么?是活得更好;最幸福的是什么?是微笑。祝朋友新年快乐!”我先将这条信息发给了我的小学挚友,恭祝她新年快乐!
“传一条信息,让人安然好久;接一个电话,让人温暖好久;品一壶好茶,让人回味好久;忆一段往事,让人牵挂好久。而我,只想让你幸福好久、好久!”我整蛊地将这条短信发给了表姐。当然,我用的是别名!
“剪一缕柔柔春风,采一路幽幽花香;画一条清清小溪,添一抹淡淡斜阳;汇一腔切切牵挂,写一纸浓浓念想;借今宵良辰美景,祝您龙年吉祥!”我将这条信息发给了我的恩师顾老师,真心实意地祝贺她马年幸福!
当然,我也收到了许许多多的短信,这给我的马年春节平添了许多甜蜜与乐趣。这让我相信:新的一年将会是美好的!
转眼间,寒假已进入了尾声。虽然对这段“岁月静好”的时光有所怀念,但我相信,经过这些日子的“充电”,在新的学期里,我更能凝聚所有的心力,做出自己最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