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月26日你们才今天是什么日子呢?我听见了今天是春节,春节是中国的大节日之一。春节有很多的含义:民间庆贺活动的第一项为接神。原意是迎接天地诸神下界与民同乐,今天已经成为迎新辞旧的主要象征了。内容首先是点旺火、燃年草和响鞭炮等等。旺火位于当院,年草置于门外,要由家长亲自点燃。起床后不能贸然出门,须先点一个爆竹,从门缝伸出室外爆响,称为开路炮。点旺火要称发旺火,取意发财、旺盛、红火。在家长发旺火时,孩子们穿上新衣服,围着旺火燃放鞭炮。
我很喜欢春节因为我们可以看春节联欢晚会。今年的新创意可真多呢!有:五官新说武术世家刘
谦的精彩神奇的魔术表演等等好看的节目。到了午夜12点时,突然火炮声明把我从梦中惊醒,只看见满天的烟火可好看啦!过了一会儿炮竹声渐渐平息,城市又恢复了宁静。春节时我们中国的民族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