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寒假
利用这个寒假的时间,我们一家人去了我的老家-----河南。
嘿嘿,说起河南,那可是个神圣之地,因为自从中国的夏朝起,几乎所有的王朝都是在哪里建造,就说一个大家早就知道的城市---洛阳。第一王国夏朝便是在此地称霸,后有商,西周,东周,东汉,曹魏等十三个王朝。算了,我也不多说了,如果我要是再说,就要改写成资治通鉴了
我们去时正好赶上冬季,一下车,寒冷的北风便迎面扑来,妈妈急忙给我穿上了两件厚厚的大衣,身子是不冷了,可是我的腿和脸还瑟瑟发抖,耳朵冻得发红,如果没有亲身经历过的,一定会说我是吹牛,可这确实是真的。
在我们的再三考虑下,决定先去二表哥家,因为他们家比较近,家里又暖和。在表哥家换上了几件衣服后,便开始东张西望,企图找到可玩的。这时候,我无意中望见了一个白色的圆圆的东西,仔细定神一看,哦,是地下在打雪仗啊!不一会,我的手痒痒起来,表哥也看见了地下在打雪仗,一个箭步冲到了楼梯,接着“流星大步”般的冲了下去。我当然尾随其后……..那天我们度过了最开心的一天。作文
过了几天我们去了姥姥家,一路上冰天雪地,让人惊叹。汽车开得飞快,很快便到达了目的地。姥姥穿上了厚厚的绒毛大衣前来迎接。在姥姥家亲热的交谈后,便开始堆雪人。大表哥自吹自擂:“我可是个堆雪人的高手,你们都得听我的!”二表哥不服了:“你们看见那个小姑娘了吗?那就是俺堆的!”我见到他们争争吵吵,便也来插嘴:“别看我从深圳刚回来,去年的那个大象就是我堆的!我堆雪人可以说是无师自通,根本不用老师教!”大家争吵了一阵后,决定我来增援雪,二表哥来压缩,大表哥来做雪人。那天我们几个快乐的堆雪高手堆了一个“白雪公主”。过几天我就要回老家了,舍不得。
汽车开得飞快,窗外的白杨树好像永远也数不完。一眨眼的时间便到了。老家还是老样子,只是树缺少了春天的碧绿,只剩下光秃秃的枝丫,老屋旁的小河也结冰了,只是冰上又多了一个个人影,每当冬季来临,那里的冰变得十分厚,你怎么走都可以,你甚至可以走到河中间,摸摸那倒在了冰雪里的千年古树,在冰上玩一场滑雪比赛,比在城市里玩溜冰鞋好玩多了,你可以突然刹车,你可以学着电视里的溜冰选手一样一蹦在落地再打个旋风转,那感觉爽多了,也刺激多了。你不必怕被摔倒,其实摔倒一点也不疼,反而更刺激,顺着冰从这头滑到那头。有时我们会在古崖子(我们自己的滑雪场所,可以随时滑雪或休息)那里使劲的滑。如果你累了,你可以去老屋哪里,因为哪里有摇摇椅和“咖啡”那里还有一位慈善的老人家。作文
有时候,我们会自己做上一个简单的不像样的雪橇,可在那块冰上,我们可以用比平常滑雪橇速度的三倍来滑,到时候你可要抓紧了,要不然你就会被风吹出两米远,有时我们一高兴便叫上几个滑雪好的玩一次“QQ飞车”那是从一块冰上的死角上滑的,没玩过的在那里羡慕的望着,梦想自己有一天也能划一下。
这次寒假之旅非常有意思,我盼望着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