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寒假作文
你兴冲冲地从学校飞跑出来,成功减肥的书包在你的背上快活地跳跃着,你一边跑,一边欢呼着:“万岁!放寒假了!”
嗯,先别为这个盼星星盼月亮才盼来的寒假如此激动。在寒假,是要有一份周全的计划——这样,你才能将转瞬即逝的时间过的丰富多彩,而不是在寒假结束后才唉声叹气赶作业,或是度过寒假后惋惜自己浪费的时光。
或许你会对这份计划而倍感头痛,面对一张白纸茫然而不知所措,那么,请您来看看我的寒假小攻略吧!
语文两步走,课程保无忧
语文这一个学科覆盖面是很广泛的:词语的写法、读音,课文知识理解,句型转换……所以,想要在下一个学期打一个胜仗,这预习工作是不能丢的。
预习步骤一:熟读课文和生字读音,掌握生字写法
借来了邻家姐姐的语文书,每天要诵读书中的课文。可以一单元一单元的预习,将每一篇课文都做到熟读。另外,书中带注音的词语尤其要小心,一定要将字型连同读音牢牢的烙印在脑子里,凭着整整五年半的考试经验,我认为这种生词的读音是考试中的必考点。(真的,在安阳市的几次统考连带刚刚进行完的区统考中,看生字选拼音的题都出了,且分值都在6至8分中间。)
另外,将语文课文后面的生字格中的生字的写法和读音都记下来,可以先在练字本上写几遍。第一次写时一定要看准再写,遵循教科书上提供的写法来写字,否则,一旦第一次写错,错误的字型便会牢牢的盘踞在你的大脑里,再去改正就十分困难了。
预习步骤二:提前思考课后的思考题,充分理解文章的魂魄。
对于那些重要的课文,课后的思考题我会先去思考一下,并参照《小学语文教材全解》来理解,可以背下来的尽量先背下来,因为这些思考题在考试中的课内的阅读题中较为常见,一旦背会,考试中的5分便会轻而易举地收入囊中。最后提醒一下:因为《小学语文教材全解》中的注释较为复杂,词藻过于丰富,所以在不改变句意的情况下,尽量改成自己的语言,这样相对来说好背一些。当然,如果按照书上的答案去背诵会更加精准一些。
除了这两步以外,我还有一个弱点:将句子转换成第三人称转述句这一方面较弱。在今年期末考试前还特地练习一番,可惜在标点符号上败下阵来——我将双引号写成单引号了!就这样,语文就悲惨的考了99.5分……
数学概念要记熟,计算不能丢
在六年级上册的数学书中有许多重要的概念:圆的面积等于半径的二次方乘上圆周率,利息与本金的比值就是利率……有了这些数学概念,我们做起应用题才会得心应手,所以说本学期和下学期的数学概念一定要掌握熟练哟!
至于计算,它可是最最重要的环节,任何运算都离不开计算。所以说,一个小学生即使聪明,但只要计算方面不行,他的成绩就永远不会有起色。这并不是危言耸听,试想一下,你好不容易列出算式,却没有算对加减乘除这类小计算,那么一道5分的应用题便会完完全全的错误,你之前的努力可以说完全付诸东流,多么可怕!所以说,我建议那些计算准确率不高的仁兄在寒假恶补一下计算——每天做40道计算,如此“折腾”一个寒假,计算准确率一定增长飞快。
背单词背句型,轻松玩转英语
寒假里,想要快速提高英语成绩,首先要有足够的词汇量,。我们可以每天坚持背写10个英语单词,增多我们的词汇量,这样对做英语阅读题和英汉互译题很有帮助。
每天,我还要用一般现在时、现在进行时、一般将来时、一般过去时这几个时态来造句,如果坚持下去,就将平常造句时发生的惹人发笑的语法错误全部剿灭。(我平时英语造句总爱犯些“低级错误”)。这样一来,写作文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由于下学期我们还要用本学期的教材,所以说英语这一科目只用复习就可以了。背写1至7模块的单词,并将每一模块的重点句子和课文背熟并默写。毕竟“拳不离手,曲不离口。”英语和语文一样,每天都要大声朗读几遍,在脑海中更深刻的增加印象。
怎样?在看过我的寒假小攻略后,你有没有豁然开朗呢?赶快指定一份学习计划吧!让你的学习在快乐寒假之中真正变得so ea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