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寒假已过去大半,剩下的日子已寥寥无几。这不禁使我想起刚放假时的喜悦与领完成绩的失落。但在这个悲喜交加的假期中,却发生了许多令人啼笑皆非的趣事与傻事。许多事,至今还让我记忆犹新。
在开始补习的时候我总是记不清时间。因此,老师也没少批评过我。Oh,天哪,我最怕的就是老师的批评了!可是尽管如此,老毛病还是改不了。最后,老师只好下最后通牒:如果再迟到,就把我给踢出去。嘿,这招还真管用,从那之后,我再也没有迟到过。只是整天早到。有一次,上一个班还在上课,我便在外面等着(注意,那时可是三九天哪)。终于挨到了那个班下课,我一溜烟地跑了进去。照镜子一看,鼻子通红的,还挂着两道“条幅”,连眉毛上都是冰霜。老师问我怎么了,我无言以对,只好苦笑。哎!被冻的滋味可不好受。
第二天,我吸取了教训,不再着急先到了。可是……哎!意外呀意外,这一次又差一点迟到了。原来,我差10分钟3:00走的,原以为3:05上课,可谁知,老师竟然改点,我快马加鞭,终于在3:04的时候到了。这把老师给弄得哭笑不得,只好对我说:“刘天皓呀刘天皓,昨天你早到就不说什么了,可你今天竟然差点迟到,你怎么解释?”我无言以对,只好说:“这个吗……老师,是个意外,就对的意外。谁知道今天起晚了。在2:31起来的。”老师听后特惊讶,说:“你是猪吗?一天睡17个小时。”我连忙回答:“老师,是午觉啦。”老师说:“算了,开始上课。”就这样,这场风波算是过去了。这件事虽然过去了,但是却在我心里留下了永恒的回忆。
二、过年篇
每年最喜庆的时候是什么时候?那无非是过年啦!每年过年,远在外地的亲人朋友们都会回来过年,那样子,别提有多热闹了。当然,更令我喜欢的,当然是那压岁钱了。拿在手里,给人一种无比兴奋的充实感。今年,压岁钱同样不少。可是即使是过年,但还是不要忘了我们学生的本职——学习。
虽然补习班大部分已经停止,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天天休息,因为即使没有了补习班这一个负担,但每天还要写作业即使没有了作业,也要复习。但时也不能天天在家里埋头苦学,适当的时候也要休息。要劳逸结合,不要把自己的身体给累垮了,那样的话可就不好了。
刚过年的时候,我也是整天无所事事,虚度光阴。可是那时候,作业只做了几页,到了后来,我才醒悟。
从那以后,作业写得更快了。所以说,作业的快慢与时间并没有任何关系,于节假日更没有关系。所以,我得到了一个启示: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
三、痛苦篇
大多数人都认为,寒假是轻松,快乐的;但是,他们错了。寒假,其实是辛酸的,是痛苦的。
许多人也许会反驳,难道和上课时候比,不是轻松许多吗?不,寒假或许不用上课,但补习班还是很多的,其课流量于上课时候比,可真是小巫见大巫呢!
但是过年那几天可真是幸福,所有的补习班都放假了,作业也可以不用写还真happy呢!可即使这样,复习还是要继续的。当然,乐不思蜀可是更不取的,应当劳逸结合,有休息有工作才是明智之举。过年那几天,我也没闲着,做功课,作家务,心里那是相当的不满。心想:好不容易过一次年,还要我做这做那的,真不够意思。真想撂下手中的活,在床上好好地睡一觉(当时我连续三天在午夜时才睡觉)。哎,现在一想,那时我还是很厉害的,午夜睡觉,七点的时候就醒了。
痛苦的新年终于过去了,迎接我们的还是那如山般的作业与补习班。好在年后大部分补习班都停止了“作业”,可还是有许多补习班继续工作。比如说我们的乒乓球补习班,整天学,搞得有些在同一战壕里的战友都在哪里抱怨,只不过我觉得没什么,只是累些,时间少些而已。在说了,如果没有乒乓球班,这个寒假不知有多寂寞呢!所以说,乒乓球是锻炼身体的,也是消磨时间的。
补习班并没有什么,有什么的是作业。学校的作业还好说,可是补习班的作业可是不好说的。稍整不好,就有杀身之祸。所以说,完事需要小心为妙。
这就是我的寒假,平凡却有意义,并不空闲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