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生活作文
初七晚上,我们一家三口子高兴地乘上了开往北京的火车。第二天,我一觉醒来就到达了目的地——首都北京,我们要去参加中央电视台(CCTV)《欢乐之家》竞赛。
剧组是这样安排的:前四天排练,二天演出,一天游玩。前四天我们的节目很顺利地完成了排练。第五天就正式演出了。我们老早就开始准备了,化妆师把妈妈、爸爸打扮的好像年轻了许多,我也被打扮的像一只花蝴蝶,我们全家信心十足地去参赛。我们在第八演播厅演出,里面的彩灯多得数不胜数,舞台上装饰的溜光异彩。节目开始录制了,我表演的是古诗朗诵《泊船瓜洲》、小红帽,我的表演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妈妈表演的是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剧组里让我爸爸拉京胡,他在这个板块得了个满分。演出过后,我们和几个导演合影留念,还让他们签名。赵屹鸥叔叔是个著名的主持人,他四方脸,说话很沉着。我让他签名,签完后我说:“三科又!”他说:“友啊胃友科目!”。
离开了CCTV,我们来到了天安门广场、参观了人民大会堂、太平洋海底世界,在太平洋海底世界,我可开了眼界了。里面五颜六色的鱼多的没法数,来到了海底隧道,只见一位潜水员正在和一头鲨鱼玩呢,看!他把自己的头伸进了鲨鱼的嘴里,在这刹那间他的头又缩了回来,我们都为他捏了一把汗,看来他和鲨鱼够亲了。以前,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丽的海洋生物,这次我终于一饱眼福了,而且还学到了很多知识。最后,我们登上了中央电视塔和中华世纪坛。
这次北京之行,是我寒假生活中感到最愉快也最有意义的旅程。寒假里的我
寒假——大概没有一个同学不期盼的吧,寒假不只是休息日,它还是一个跨越新年的“节日”。
寒假是一个放松的假期。在寒假里同学们可以尽情的玩耍!把平时的苦闷都发泄出来。
寒假是一个紧张的假期。在寒假里同学们可不能只顾着玩,只顾着发泄!学习还是我们最重要的任务。当然,在寒假里只顾着学习也是不好的,我们要做到劳逸结合。这样才能学的更扎实;玩的更开心!
寒假里的我,在这漫长的寒假里,我在思考什么?忧虑什么?我付出了什么?我收获了什么?
在这漫长假期的最后几站里,我应该想想我在寒假里所做的一切了!由于上个学期的期末考试不是很理想,我又是一个要强的人,所以这个寒假里我变不停的在寻找自己的原因,是自己不要好了?还是自己笨?
都不是!只是因为我太粗心,我记得我小学的数学老师常常告诫我们:千万不能粗心,学习是容不得一点马虎的!如果你因为粗心,因为马虎所做错的就等于你一点也不懂,一定也不会做!
但为什么这个毛病这么难改呢?在假期里,我不断地寻找着方法去克服这个困难!去战胜这个困难。要是改不掉这个毛病!恐怕我的一生都会糟蹋在它手中的。所以我下定了决心!一定得改,一定要改!
这个寒假我忧虑吗?其实没有,我是一个非常乐观的人,所以没什么事情会让我感到忧虑。再说,寒假本身就是应该让我们充满快乐的呀!我们没有理由去忧虑!我很快乐,快乐的像一只小鸟,能在蓝天上自由地飞翔!让我们都快乐起来吧,快乐能有助于身体的健康,让我们放下烦恼,在寒假里做一只快乐的小鸟!
有付出就必有收获!不错的!寒假里我付出了很多很多但同时也收获了很多很多
通过寒假,我复习了上学期的功课,孔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复习其实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以前我非常讨厌复习功课,但现在我改变了以前的这种错误看法,我喜欢复习,复习能给我们带来快乐!快乐就是我的收获,复习的知识就是我的收获!
我的快乐收获还包括很多呢!我去了乡下,看到山区独有的景色,这就是快乐!我能和哥哥、弟弟一起游戏,一起学习这不也是快乐吗?
我喜欢寒假,喜欢拥有快乐,寒假里的我总的说就是一个快乐的我!寒假日记
盼星星,盼月亮,寒假终于给盼来了,可不少孩子却又苦恼了起来,因为老师布置要天天写日记。可绞尽脑汁老半天也写不出什么来,这可怎么办才好呀?不用急,其实日记具体来说也分为好几类,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操作,一起随我动手吧!
一、剪剪贴贴式日记:平时家里累积了一大批旧报纸、旧挂历,我们可以进行细细筛选,将有趣、有用的内容剪切下来,粘贴到日记本上,并在下面用上一些优美语句描述一下,简洁美观!
二、一日活动式日记:寒假里的每一天我们的活动都不尽相同,可以将一天活动中的主要内容记录下来,将有意义的详细叙述一下,做到详略得当。
三、观察日记:我们可以将寒假里观察到的一草一木,感人的场景,难忘的人物用自己最朴实的话语记录下来,从字里行间渗露出自己的真情实感。
四、实践体验式日记:寒假里有了充足的时间,我们可以自己尝试着帮爸爸妈妈烧午饭、炒鸡蛋,尝试着做一做书上的综合实践实验,用日记的形式记录下具体操作的过程、步骤和自己的切身体会。
五、读书摘录日记: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当然也不放过寒假这个时间多读几本好书,及时进行读书摘录,将好词佳句、名人名言、优美片断摘录到日记上来,作为自己在寒假里的一份收获。
梦,有千奇百怪的,有色彩斑斓的,有险严毒辣的,有甜蜜欢乐的,有苦涩酸楚的人生就是这样的奇妙,有的人与你朝夕相处,耳鬓厮磨,但在你的记忆中却如过眼的云烟,而有的人却使你匆匆邂逅,却能留下长久不灭的回忆。她在寻觅,寻觅停泊友谊之舟的港航,她在做梦,做着许多迷人温馨的梦,梦终于醒了,是苦,是辣,是酸,是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