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生活作文
寒假生活
一个学期终于在辛酸苦辣中结束,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寒假了。大雪纷飞,大家都是无比的喜悦和兴奋。但是寒假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放松喜悦的假期生活,自然我们还要完成寒假作业和老师们的任务,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那么,这个寒假我都干了什么有趣而又有意义的事情呢,就让我来一一为你讲述吧!
寒假第一天——1月30日,我就和部分同学一起去了北京五棵松耀莱成龙电影院,一起观看了《奔跑吧!兄弟》电影,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又为这个假期增添了许多喜悦。 真是个快乐的假期!
寒假第三天——2月1日,到了学校组织、我们组去月坛街道敬老院做志愿服务的日子了。这是一个阳光明媚、温暖的星期天,我们组约定了9:00在白云观公交车站集合,我想:身为组长的我可不能丢脸啊!于是我早早地就到那了,我等啊,等啊。不久后,韩棚诗、陈鹏、杨艺轩坐着出租车来啦,张竟前也从天宁寺桥跑过来了,朱浩南、刘淇等也骑着自行车来了。我们聊了一会,已经9:20了!我们就给宁金龙打电话,“嘿,你在哪呢你?还不快来参加活动!”“我不去了!”我想:你不去也不早点说!害的我们哥几个在外
面受冻等你。于是我们几个就进去了,到了养老院里面,那里面真是整洁、明亮,天花板上、窗户上也有一些局部的装饰,老人们悠闲自在地在活动室看电视、聊天。指导员把我们领进活动室里,我们起先唱了一首斗志昂扬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然后又唱了一首代表我们青春的校歌——立新,飞翔!我又和一些人表演了一些节目,让那老人们开心地笑了。
真是个充实的假期!
五天后——寒假第八天,2月6日,我又和刘端烨、丁家和一起去了北京天文馆和北京动物园。北京动物园有着很多奇异的动物,真是让人大饱眼福,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我们先游览的是猴山,即时去的时候是午后,那顽皮的猴子依然在玩耍,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一会这里动动、那里动动,我们就把他的动作全拍了下来。有只猴趴在那种小孩子玩的木马上,另一只猴想把它挤下来,它俩争吵不休,竟上手打了起来,引来了一大波不明事理的小伙伴来围观。据说之前在猴山里有一种猴子,它们十分灵敏,我还通过资料版知道了它们攀爬能力很强,常会爬到高处,但因为猴山上面是高铁,人们迫不得已才把它们装进了猴馆里的玻璃房里。
猴山看够了,我们就去了狼山。有人一听狼就吓得直哆嗦,我却不,我觉得狼,它可爱、威风,但它一点面子都不
给我们,一直趴在地上睡觉,这让我想到了《狼图腾》里面的小狼,这还是书里描写的那个爱动、向往自由、精力充沛的小狼吗?是生活环境改变了它吗?这值得让人沉思……大家与它合影时,它竟起来了,走回窝里去,窝呢,就是所谓的一个挨着墙角的深坑,它跳了进去,还生气的用爪子捂住那灵敏的耳朵,好像在责备我们打破了它的美梦。之后,我们还看见了一只正在玩耍的小狼,它在地上一直绕着圈走来走去,人们都纷纷给它照相,但却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呢?
离开狼山,我们又去看了很多动物,有长着五彩缤纷的羽毛跟那显摆的怪鸟,也有伸着长长的脖子让人喂它的长颈鹿,还有用它那长长的鼻子在喝水的大象,但令我最难忘的还是猴山里的那顽皮的猴子。这次去北京动物园即获得了快乐有收获了知识,真是一举两得啊!但我认为,动物们终究属于大自然我们应该放他们回到森林、草原……让它们拥有自由,让它们拥有本属于它们自己的天地。
真是个长知识的假期!
就这样,离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寒假生活的点点滴滴,美好的时光,也接近了尾声。快乐的寒假还在等我细细品味,心里头虽还有诸多的留恋,寒假生活快乐而短暂,但新学期的急促脚步也时时勉励着我,让我忍不住向前一步一步地迈进,而现在我们又要投入那快乐的学习当中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