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作文1000字2
期末考试之后,期盼已久的寒假终于到来了,紧张的大脑猛然放松下来,我真想好好享受这轻松时刻,但我也深知,如果这个假期我一直贪图享乐的话,下学期就一定会给我好看,所以我准备合理安排,过一个健康、快乐又有意义是寒假。
学习是老大
白天大部分的时间自然是要留给学习的。在享用过美味的早餐后,忙碌的一天就开始了。首先进行的是英语和语文的早读。打开英语音频,利用“影子阅读法”一遍一遍跟读,纠正着自己的发音;或是大声朗读着需要背诵的古文,努力将这些艰涩的文字尽快背过。接下来就要开启网课时间了,史地生的复习万万不能拉下,要为下学期的会考做好准备;数理化的预习也是非常重要的,提前学习抓住要点难点,开学听讲时才能轻松一点。
作业时间我也进行了合理安排。数学的计算总是那么麻烦,古文的阅读还是那么艰涩,做着做着就会令人感到厌烦、心浮气躁起来。每到这时,我就会穿插着用语文的练字、英语的抄写来“放松”一下大脑。对于字不是那么美观的我来说,练字的任务是重中之重,老师也不只一次找我谈过卷面的重要性,我要好好利用这个寒假,争取有大的改变。
锻炼不放松
这学期的体测成绩不太理想,加强锻炼刻不容,我每天晚上都会到体育场进行长跑训练。对于体能不太好的我来说,一千米可是个大数目,每次跑完都把我累的不想动,可依然只能勉强及格,与3分30秒的满分要求相差甚远。这个寒假我要从耐力训练做起,努力增强体质,一圈、两圈、三圈……从双腿像灌了铅一样的沉重到渐渐轻松,我一定坚持跑在强健体魄的路上。
快乐进行时
假期最好的是有一些空余的时间可以自由支配,拼一拼心爱的拼装,让他们一个个在我手中慢慢的立体、鲜活起来;静下心来读几本书,有推荐阅读的《傅雷家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还有我钟爱的历史书籍,尽情的在书海里畅游吧。
春节临近,还有些特有的快乐,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就一起体验了一把赶大集的快乐。农村的年味要重一些,许多家庭的门口已经挂起了红红的灯笼,贴上了大大的福字和春联,一进村就被喜庆的气氛包围了。村中心的道路虽不宽但很长,两边摆满了春联、青菜、瓜子、百货……琳琅满目、应有尽有,集市上人山人海,每个摊位前都有人围着挑挑拣拣、讨价还价,热闹非凡。突然,我被一个摊位吸引住,这里居然有卖鞭炮的!看着旁边小孩手里的滴滴金,我满心羡慕,这是我们城里的孩子无法再体会的快乐了。
这就是我的寒假生活,这个寒假我会抓紧机会弥补自己的不足,给我一点时间,我会站回属于自己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