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作文1000字5
悄无声息,毫无防备,我的寒假就在一场大雪中来到我的身边。新学校的第一个寒假显得颇有些冷清。它既不像小时候的一首歌谣,也没有小学时代的美妙,更缺失了刚上初中那会的诗意和陶醉。我的这个寒假像极了一串初秋的葡萄,充满了甜涩……
寒假不多久我盼望的“除夕”如期而至。之所以盼望纯粹因为这一天可以不被道德约束似得关在房里啃书啃作业。除夕夜,大街小巷灯火通明。五颜六色的烟花在夜空中大放异彩。有的像流星划过天际;有的像一把五彩伞盖……这种“昙花一现”的美看呆了我和妹妹。终于在鞭炮和烟花的声响中听到了老妈呼喊的声音:“开饭了,孩子们!”于是我们难得一聚的年夜饭终于在欢呼声中开始啦……
哇!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饭菜摆上了桌,看得我眼花缭乱、垂涎欲滴。以前总听长辈说,中国传统佳节的“年夜饭”餐桌上讲究颇多,每一道菜都有深深的寓意。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红烧鱼是我的最爱,刚想下筷被老爸用竹筷敲了手:“没规矩,妈妈还没来,不许动!”我极不情愿的放下了筷子,还不忘瞥了一眼老爸。终于最后一碗象征着团团圆圆的汤上来以后。我们终于可以享用大餐啦!我们边吃,边听妈妈介绍菜的寓意。话说我的最爱红烧鱼,虽爱之,却不能尽享。因为,妈妈说此菜象征着年年有余,不能吃完。我只好转向我另一个目标,青蟹烧年糕,这个菜象征着官家年年高升,孩子越长越高。酒酿圆子汤象征着和和美美,团团圆圆。每年除夕必不可少的当属饺子。但从它酷似元宝的外形就能悟出,勤劳善良的人们对生活的美好寄托和向往。在这一刻我们没有烦恼,尽情举杯庆祝,互相说着祝福的话……
然而吃完年夜饭的重头戏还在后面,那就是举国翘首期盼的《春晚》。全家一起做在客厅边吃着零食边看春晚的时光可谓是一种至上享受。听着春晚里的思乡歌,让我想起了有些特殊工种的人们为了特殊使命不能和家人团聚,真是让人钦佩不已。春晚里的小品既让我们笑的前仰后合,又让我们在笑声中明白来很多道理。特别是“我爱诗词”最引人注目。演员们用诙谐有趣的表演告诉我们何为工整的诗和词。还有“老春晚”蔡明和潘长江表演的小品《学车》可谓是把春晚的现场推上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