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作文1000字3
揉着惺忪的睡眼,听着姐姐不耐烦的叫起声,突然,窗帘被一下子拉开,一道强光透过玻璃,直直地照在我那不肯睁开的眼睛上。我大喊了一声,反抗姐姐的不公,然后,无可奈何地起床洗漱。
窗外是满天飞雪,本该格外惊喜的我,却感觉整个世界都是单调的颜色,除了白,还是白。姐姐严酷的早训结束后,我疲惫地坐在饭桌前,久久不肯开始吃饭。这不是我想象的寒假啊,我在心里呐喊,每天都是日复一日的学习,锻炼,学习,锻炼。我多想摆脱这单调无聊的刻板生活,去做一些有趣的事情,约着同学们一起去玩剧本杀,跟妈妈一起去看电影,跟家人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想着想着,我不禁失了神。
姐姐从小便懂我的心思,她看出了无声的抱怨,心里冒出了一个主意。她说道,“今天我带你去我学校看看?”我对姐姐的提议有些心动,但仍保有很大的担忧。“妈妈去开会不在家,我们出门安全吗?”,我担心地问道。姐姐得意地一笑,“放心好啦,跟我走。”我竟在这样的天气里,稀里糊涂地跟她出了门。
姐姐的学校并不远,坐上高铁15分钟就到了曲阜。我曾在姐姐学校门口张望许久,却一直没机会进去看看大学校园到底是什么样子,没想到一探究竟的机会就这么来啦。我怀着激动又忐忑的心情踏入了大学校园,一排排老树光秃秃的枝丫闲的寒假的校园格外荒凉,我紧跟着姐姐的脚步,慢慢地向教学楼走去。穿过一片小树林,教学楼已经清晰可见了,我还没来得及细细打量教学楼的面貌,响亮的读书声已经传到了耳蜗。我好奇道“假期里学校也有人吗?”姐姐笑着回道“当然啦,考研人可不会放过宝贵的假期。在曲师有一句话‘有光的地方就有人在学习。’”
进入教学楼,我看到台阶上零零散散的坐着背书的“考研人”,她们并没有被我们的到来打乱节奏,仍旧专注于自己的学业。我们偷偷潜入教室,看到的也全是努力学习的身影。姐姐拉拉我的手臂,我就跟着她乖乖离开了。
离开学校,我问姐姐:“大学也要像初中一样天天学习吗?”姐姐说:“大学可比初中复杂多了,光好好学习可不够,但是,好好学习是最基本的。”我低下头,小声说道:“那也比初中好,天天只有学习学习学习,好累好无聊呀。”姐姐听了我的话,说道“乐趣都是自己创造的呀,你要努力找到学习的乐趣,一旦你发现了,你就知道天天学习也是其乐无穷呀。”听了姐姐的话,我开始好好思考学习的乐趣和意义。
回去的路上,我仿佛也到了太虚幻境,我看到了理想,信仰,美好生活等好多五彩的气泡,都环绕在那个日夜刻苦读书的我的身边,看着看着,我看到书桌边小小的我,露出了会心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