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作文1000字
一个学期终于在酸甜苦辣中结束,寒假来临之际,同学们都无比喜悦、兴奋。我的假期生活美好而又丰富多彩,点点滴滴就如同五彩斑斓的宝石被时间的长线穿了起来。
寒假生活中不可能只是玩乐,对我们来说,学习永远都是摆在首位的。刚一放假,我就制定了学习计划。每天,我上午写作业,下午预习,晚上阅读,空闲时间则偶尔看看电视。由于物理化学预习到了最难的部分,自学过程中我经常遇到一些无法完全理解的知识点。虽然思考过程十分艰难,但茅塞顿开时的成就感总能让我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
除了理科,语文英语等的背诵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语文文言文越来越难,英语课文的篇幅越来越长,史地生也临近会考,各科压力都很大。每天我都要抽出两三个小时进行背诵,语文和英语有时会默写,史地生也有老师们网课的帮助,对知识的掌握便日益熟练,对会考的把握也逐渐增强。
另外,既是学习又是休闲的读书是我最青睐的项目。我常常沉浸于书的海洋之中,沐浴其之书香,陶冶吾之身心,悠然自在,不愧高尔基之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如饮灵泉,渐渐成熟的心灵相互感应,潜移默化,慢慢抹去了浮躁,颐养了心性,令人终身受益。
阅读经典,带我游历了世界历史发展的进程,感悟了生命的价值与意义,让我看到了杜甫“何时眼前突兀现此屋,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的奉献,看到了李白”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看到了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决绝,看到了鲁迅”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热忱。
除了经典书目,我最爱的还是中外名家小说。《平凡的世界》中的孙少平,《教父》中的唐柯里昂,《冰与火之歌》中的史塔克,《银河帝国》中的谢顿,一个个有血有肉的人物让我看遍了人世间的悲欢离合,捧一杯热茶,倚坐窗边,不知不觉便沉醉其中。
放假了,我可不会像平时一样宅在家里。结束一天的学习后,我会在下午出门运动。无论是在广场跑步,还是在健身房锻炼,每当我大汗淋漓地坐下休息时,精神上的疲惫便会一扫而空,心情也变得轻松愉悦。
日子一天天过去,就这样,离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寒假生活的点点滴滴都被我收作回忆。寒假,不仅仅是令人放松的假期,更是帮助我们提升自己的契机。所以,努力吧,把握住这短短的一个月,劳逸结合,查缺补漏,为自己的未来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