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作文1000字4
从紧张的学期中脱身,我刚刚进入休整阶段。寒假随着期末考的结束将我抱在怀中。期盼许久的假期让我兴奋不已。多彩的寒假生活亦随之一一浮现。
人在灯下
寒假里虽然是放松的好时机,但仍然不能忘记学习。只不过不必再挑灯夜战。一张四四方方的书桌上面放好一支笔和一册作业超市,翻开作业本全新的一页,按下身边的台灯开关,周围的一切随之消失不见。耳边的嘈杂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笔的沙沙声和翻动页码时的声音。一写就是一个多小时。从早上起床到晚上休息,一天的作业时间不少于4小时。尽管在家里的学习效率不如在学校,可是心里想着学习,手中的笔便不自觉地加快了速度,让我更迅速、更好的写完计划中的每一个任务。正值青春的我,不用这时光去奋斗,谈何未来呢?再说,写完了作业,可以更放心地玩啊!抱着这样的心态,我坐在书桌前,又开始谱写学习的诗篇。
雪中欢笑
“下雪了下雪了!”弟弟趴在窗边兴奋地喊道。我一听,连忙凑了过去。只见雪花从空中缓缓降落人间,给大地的昏沉带来明亮与美好。停在院子里的车顶铺上了一层雪被,洁白纯净。我们俩飞速穿好棉袄,戴上手套,跑下了楼。我们每人从车顶上面抓下一大把雪,并不断将雪团挤压,团成一个厚实的雪球。雪球握在手里冰冷刺骨,手不停地颤抖。我们不约而同地将雪球朝对方扔过去,又都连忙低下头。雪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砰”地一声砸在了地上裂开来。就这样,我们不断制造雪球,开始了“世纪之战”。在阵阵欢声笑语中,我们的身上不停“挂彩”,最后也没有分出胜负,一起开开心心回家了。当然,回家后少不了父母的一顿“臭骂”,并且让我们亲自把湿透的衣服和手套挂在阳台上。虽然我们为自己的调皮付出了代价,但这份欢喜不会被忘记。珍贵的回忆一定会永存心底。
劳动光荣
小年到了,又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大扫除。我和弟弟的任务是把我们俩的卧室清扫干净。我们把窗台上的玩具放到收纳盒里,把书桌上的书摆放整齐,把不用的东西单独归类,把充满灰尘的角落仔细清理。不一会儿,卧室就焕然一新。爸爸妈妈已经将沙发收拾好了。接下来,我们要擦洗门窗。用浸湿的抹布在窗户上一抹,上面就出现了一道明显的印子。刚擦完半扇门,抹布已经“英勇就义”,往水盆里一放,原本清澈的水立刻变得污浊不堪。又不得不跑去卫生间换水……最后好歹是将门窗擦干净了。看着整洁的房屋,我感觉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果然,劳动最光荣。
多彩的寒假生活仍在继续,多彩的人生也在继续。记忆里的美好会被纸笔记录,见证我的成长,分享我的喜悦,成就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