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作文
鹅毛大雪飞啊飞啊,我看着窗外的景色,顿时感到好兴奋——“我又可以玩雪了!”我想这种心情与想法一定会在每个小孩的心中产生。可是我又想想,又发出了另一种感慨……
雨和雪都是水变成的,可是为什么大多数人们总是更喜欢雪呢?我想雪与水象征2个事物,虽然它们的类型相同,但是它们的立场与角度不同,所以导致人对只不同的感受与感情。比如雨和雪都是一句希望别人上进的话,雨呢,而是一句批评的话,雪呢,而是一句赞扬的话。这2句话都可以使人上进,但是人们愿意接纳赞扬的话,不太喜欢批评的话。这就是之间的差异。下面我们就用雨和雪本身来说明。雨呢大多人都讨厌,因为它可以使热闹浑身湿透,虽然雪也可以,但是雪用了另一中方法:变成的固体。这就是雪的巧妙之处,当然,这也是它们之间存在差异的原因。
忙完了一个学期,刚开始停下来还有点不太适应。在平时学习时,每天都和大家相处在一起,虽然我们也会调皮,但离开他们太久,心里还是惦念着他们 回家已经有好几天了,在这几天里,我也在想这个寒假我将如何度过了,是向往年那样呆在家里看电视,或是到同学家里串串门子还是做点其他的。但一想起这些,就想起了刚放假时校长给我们布置的寒假作业,可能在别人看来很奇怪吧,校长怎么还会布置寒假作业,其实校长是让我们在寒假里多看书,多学习,为来期做好准备。其实这样也挺好的,让我们以后的工作制定目标,为了将明年的工作做得更好。现在每天在家里看看书,练练字,也感觉自己的寒假生活挺充实的
今天放晴了,看着这样的好天气心里特别高兴,同时还有就是今天是我们初中同学相聚的日子。
早上,吃完早餐我早早地就从家里出发了,朝着我们的母校走去。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终于来到了我们的母校。一走进校园,以前的景象历历在目,顿时心底涌上了一种亲切感,同时也发现我们的母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沿着林荫小道,我来到了我们聚会的地点——以前读书的教室,这时已经有好几个同学到了,我加快脚步,大声地喊着她们的名字,这时自然有一番问候了,而且每个人脸上的惊喜之情都表露无疑。接下来在大家的笑声中同学们陆陆续续地都来了,在一片问候声后我们朝着老师的家走去。我们的班主任依然如当年一样,说话特别幽默,风趣。在接下去的时间就是大家聚餐,娱乐……
自从读书以来,我印象最深的事就是几乎我的每个语文老师都要求我们把字写好,要求我们练字,。那时虽然听老师说,但并未坚持下来,只是偶尔练一练,现在看着自己的字还真的有点后悔当初浪费了太多的时间,没有把字练好。正好今年放寒假时学校校长给我们布置寒假作业,我想就利用寒假时间来练一练字吧 但是坚持三天后,每天练两页,到了第四天,心就有点痒了,想想还是算了吧,反正一下子字也不会写好的,但另一个声音又在耳边想起,要坚持,不要轻言放弃呀。最后经过矛盾的争扎,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尤其是当我碰到不顺心的事情时,我就拿出纸和笔,安静的练起字来,结果什么烦心事都没了。现在练字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种习惯,如里哪天不练倒觉得好像还有一件事情没完成。经过自己的努力,现在我的字有了一定的进步,今后我还将继续坚持下去。
一年结束了,在除夕夜是团圆夜,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的,庆祝一年平安结束,新的一年好的开始。
在除夕这天,家家都忙着贴春联,我们家也不例外,而且每年家里的对联还是由我来贴的。其实这贴对联的学问也蛮大的,你去年时只要一看这对联你就会知道这一家人在新的一年里的希望和打算,也会知道在过去一年里这家人家里发生了什么喜事,你看这对联神不神呀。
在这一天最高兴的还是小朋友们,他们早早地就叫着让大人接年了,因为接完年之后就可以放烟花了。放烟花时,几个小孩子在旁边叫着,跳着,那高兴劲就甭提了,就连大人也都被他们感染了跟着叫起来。放完烟花一家人围在桌前吃团圆饭,最有趣的就是吃饺子了,而且这吃饺子还能吃到钱,谁吃到钱了那谁在新的一年里的运气将是最好的,所以大家都争着吃,看谁也抢到那个有钱的饺子,但是不管吃到的也好,没吃到的也好,这种抢着吃饺子的气氛是最难忘的……
除夕夜是最难忘的一夜!
一个月的寒假生活即将结束。回顾这一个月以来感觉自己的收获还是挺多的。 在寒假期间,我利用好每一天的时间来充实自己,通过看书,看杂志,上网等多种途径来度过自己的寒假生活。当然最有意义的事情还是去了解中国的年文化。我们中国是一个文明之国,历史悠久,以前过年从没想过要去深入的了解它。在我们那边以往只是在走亲访友中度过了,但是今年的形式却有了很大的改变,人们不只是呆在家里,而是邀上几个好友外出游玩。说起这个来我印象特别深,因为今年我也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出去游玩了一番,那感觉真的是很舒服,比起以前一过年就走亲访友的好多了,而且这样也很简单,方便。
寒假生活的结束,自己也必须尽快调整好心态去准备自己来年的工作。
寒假里,我们来到连云港。今天,爸爸带着我、妈妈、妹妹、大伯和大妈一起去连云港的海边游玩。那天,风特别大,我们都带上帽子,顶着风,来到了海边。看着那滚滚的海水,多美啊!爸爸从车上把照相机拿下来给我们拍照。
我们又坐上了车,忽然,我和妹妹都叫了起来:“海鸥!我看见海鸥了!”大人们也跟着朝窗外看,那么多的海鸥围着海边飞来飞去,连云港的海可
“滴嗒、滴嗒”,该死的闹钟,烦死了!每天早晨都是它把我从梦中吵醒,昨天晚上看电视到夜里一两点钟,哪有精神大清早爬起来呢?
KK起来第一件事顾不上洗脸,先把电视打开。妈妈又在喊着刷牙、吃饭,但是因为今天是大年初二,我知道这两天她也不会动用“武力”,所以我基本上不用考虑妈妈的“心情”,只顾干我的事就行了。我从卫生间跑到客厅,一边刷牙一边看比赛,不管妈妈在唠叨什么。
KK精彩的比赛结束了,正好给我留下了10分钟的吃饭时间。赶紧把中午饭吃了,接下来看电视剧《倚天屠龙记》,才放了几集,天就黑了。在妈妈的“高压”下,我用几分钟时间吃完晚饭,又开始看电视剧。
KK从放寒假到现在我也没干别的事情,除了做做寒假作业之外就是看电视,,实在不行我就看广告,反正电视一停,我心里就难受。所以这么长时间过去了,学校里学的那些东西基本上被我忘得干干净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