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4
放寒假前,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就是让我们在假期中为家长做一件好事。思前想后,我决定帮奶奶做事。
寒假中的一天晚上,奶奶把饭做好,我就开始吃了。吃完饭,该刷碗了。我就对奶奶说:奶奶,我来刷碗吧,您歇一歇吧!我把碗刷了一遍。奶奶检查了一下,笑着摇了摇头说:不过,还有一点儿脏,你还要再刷一遍,才能刷干净。我听了奶奶的话,决定再刷一遍。经过自己的又一番努力,这一次我把碗刷的特别干净。奶奶看了非常满意。
我又对奶奶说:奶奶您平时太辛苦啦!现在我放假了,以后就让我给您刷碗吧。我已经长大了,可以帮您做事了。
奶奶听了,笑得合不拢嘴:好,我的孙女长大了,孝顺了,懂得替奶奶做事了。奶奶真的很开心。
这时,我看着奶奶甜滋滋的笑容,我感觉到我的心里美美的、暖暖的。经过这件事,我觉得自己一下子长大了许多。
老师布置的这项假期作业真有意义,我要坚持做好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