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了,由于我已经四五年没有去外婆家了,所以我非常想念外婆。因此,今年我和妈妈准备过新年去外婆家。
今年寒假,当妈妈说要带我去外婆家的时候,我真的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直到坐上了火车,才相信终于要见到亲爱的外婆了。
可是上车没多久,我就开始后悔了。本就因为牙痛而难受呕吐的我。又因为火车上的人拥挤不堪,各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熏得人透不过气的味道而呕吐的更厉害了。没办法,我只好睡一会觉,看一会书,好不容易熬过了6,7个小时。
下了火车,又坐着小突突在石头路上颠簸了20分钟,我们终于在姥家门前停了下来。拎着行李下了车,活动了一下麻木的腿脚,我妈发现这根本就不是姥家!
“咦,妈妈,外婆家在哪呀”
‘‘走错了,在隔壁’’
我的妈呀,我差点没晕过去。现在我明白了,为什么直到今天,我都快13岁了,她才带我来外婆家!
浑身酸痛的我在心里暗暗发誓:下次,打死我,我也不来了。
走到日影西斜,忽听妈妈对埋头走路的我说:“到了。”我一抬头,眼前是一个古旧的村落,斑驳的白墙,一色黑瓦。我来到炕边见到瘦瘦小小的姥姥,姥爷,舅舅,舅妈,大哥。
外婆拉着我的手,坐在沙发上问长问短,“你的学习怎么样?身体呢?”我都一一做了回答。我想:外婆头发都白了,脸上也有了皱纹,还这么关心、我的学习和身体。长大了,我一定要好好孝顺她,好好报答她。
外婆家是沟帮子的一个普通的小屯,周围是一幢幢崭新又漂亮的房子,最下面是用从河里面捞起来差不多大小的小石头,一颗一颗拼叠起来做基石,是用来避免雨水滴到上面把泥土冲走;上面全是用泥土夯成的;屋子内全是又长又大的木头和木板搭建的。我看见外婆家附近牛圈里有头牛猪圈里有猪。我好惊奇啊 !因为我从未见过这样大的牛和猪,但却被大哥笑话。
吃午饭了,饭菜好丰盛啊。有火锅,蚕蛹,红烧鱼…我正吃得津津有味呢,突然我感觉有东西在拍我的脚,我往下一看,原来是外婆家的虎子狗正摇着尾巴看着我呢。不用猜都知道它是想吃肉骨头了,我扔了一根骨头下去 ,它就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了。外婆家养了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狗,取名叫虎子。
去外婆家的时候,还没进大门,它老远就会对我不停地摇尾巴,蹭我的身子,好像在说:“我好想你哟!”
它肯定很饿,我想了想,立刻从背包里拿出面包。小狗看见我手上有面包,兴奋地走到我跟前,一下子就把面包吃完了。从喂面包那天起,虎子就开始亲近我了。我每走一步,它总是调皮地跟在我的身后,巴望我随时给它一点什么吃的。
我经常和虎子做游戏。虽然它听不懂我说的话,但这并不妨碍我们交流。记得有一次我和它“捉迷藏”,我故意装作要外出的样子,就悄虎子悄悄地跟在我身后。我快走几步,趁它不注意,闪身躲藏起来,谁知转身就被它找到了。
还有一次,我们玩追赶游戏,又是虎子赢了。它赢后就得意地站在我前面,调皮地盯着我,耸耳朵摇尾巴,还打响鼻。我故意生气,干脆不跑了,索性席地而坐。这时,虎子就回头小跑到我身边,舔我的手,咬我的衣角拉我起来。看它讨好的样子,我忍不住把它抱在怀里。
我很喜欢和虎子玩,和它在一起的日子无忧无虑、自由自在。
每次想起它,什么烦恼都没了。
村庄中有很多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水整天哗哗地流躺着,好像唱着欢快的歌谣。周围的一些光秃秃的小树把小溪映成了淡淡的棕色,再加上阳光的照耀小溪变成了彩色的。远远望去就像一条彩带一样,慢慢飘向远方,美丽极了!我和虎子去探险。由于冬天小溪被冻结,我高兴的小溪深处走去,我沉浸在这欢乐的气氛和美丽的景色中,不知走了多远。我来到了一个很薄的冰面上,感到了危险的讯息,这时虎子突然掉了进去,它刨了几下努力的挣扎叫着。我回想着我和虎子快乐的回忆,我使劲的一拉狗链却也被带入其中。还好水不深我把狗救出水面,我也顺利脱险。可怎么回去呢?我不认道。虎子在挣着链子像要报答我,我松开了链子它向前奔去,指引我走回了家。它回家就向我身上蹬好好像感谢我救了它一命。我记住了教训,再也不去危险地方玩了。
外婆家过年,我觉得自己就象一个受宠的皇子一样,每时每刻都被浓浓的亲情包围着,可是幸福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初七我们就动身回来了。
在去车站的路上,舅舅帮我们背着行李,把我们一程程地送下来。一路上,舅舅对我说:“再来啊。”说了一遍又一遍。到了车门前,当火车远远地开来的时候
外婆家真好啊!在我以后还会经常去的,我爱美丽的外婆家,更爱这里的山山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