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的作文()
有人说,老师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有人说,老师是山间最清凉的山泉,用清香的甘露汁浇灌着我们这些小树苗;有人说,老师是茂盛的叶子,用他那强有力的身躯和护着我们这些未来的花骨朵儿。
老师,我崇拜您,我也说不自己为何有这种崇拜之情,看着您在黑板上留下的一行行整齐而漂亮的字迹,我却不能掂量出这中间蕴藏着多少的奥妙和辛勤的汗水,只知道这是您对社会教育事业的无私的奉献。听着您在讲台上所讲的每一个字,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声音?是大自然清翠的鸟叫声?是古典乐器发出来的和谐的旋律声?不,都不是,那是一种天外之音,蕴含着世间动听的音调,听起来让我们感触深刻,因为那种声音不是普通的声音,而是一种知识的信号声,一听到这种声音,就知道有许多的知识要从远方飞驰而来,走进你智慧大脑的驿站。
老师,您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而我却是红尘中迷失方向的黑鸭子,每当我迷失方向时,只要一看见你耀眼的光芒,就能让我找回回家的路途。还记得在您刚接我的时候,把我从一个充满着天真的孩子变成一个有理想,有作为的小学生时,您为我们付出了多少,我们在享受着自己的成功,享受自己的快乐时,却不能忘掉老师,您是山间最清凉的山泉,您用您的博学多才让我们了解这个广阔无垠的世界,让我们看到这个世界的大,您就像是我们的望远镜,让我们看得更远,看得更清,就像山泉水一样,清晰得能让你看到底层。老师,你教我们要勇于与困难做斗争,不要被困难压倒,我还记得你常说的那句话,“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没有人随随便便成功。”是啊,成功与困难是相对存在的,如果没有了困难,成功又何从谈起呢。
老师,您是茂盛的叶子,您用您强有力的身躯和护着我们这些未来的花骨朵儿。您从不为你很委倔,你总是默默的奉献你的一身,为了你的学生,为了你的使命,您甘愿做绿叶也不愿做红花,您想用自己的能力擦亮这世间的曙光,让生生学子们的梦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老师,您用您的一生教我们懂得为何要有追求,为何要有理想,为何要超越自己。老师,您把最美的笑容留给这精彩的世界,您是我们心中最美的神话。
感谢教师节
马上就到九月十日了,多么渴望那一天快些到来。9月10日,是所有老师的日子。他们含辛茹苦,为人师表的影子将伴随我们一生。我永远不会忘记所有教过我的老师,有非常喜欢的,有特别“恨”的,也有没有太多影响的。。。。
小学的老师,由于每升一级都会有不同的老师代课。所以给我留下深刻影象的是带了我们四年的班主任。她是学校的老教师了,有很深的教学经验,学生们遇到什么问题,她都会热心的去帮助。记得我们班有个同学,他学习非常刻苦,生活非常节俭。很少说话,老师通过家访,得知他的父母在一次车祸中双双去世,年幼的他跟着年迈70的奶奶一起生活,奶奶靠捡垃圾维持生计,一年到头他都穿不上新衣服,不过每个月政府还给补偿150元生活费。老师得知后,马上向学校上级领导申报情况,鼓励全校师生募捐活动,并且免除他的学杂费。同学们都很热心的帮助他,老师每天会从自己家里带些营养品给他,因为他实在是太瘦了。老师还会帮他补习功课,因为他家里的事,曾经辍学两次。真的深深的打动了我们每一个人。
那年的“教师节”我们每一个学生都流下了真情的眼泪。我们感谢有“教师节”这个日子,让我们从内心深处的了解了一个好的老师不是光教育我们怎样做人,为学生付出的老师永远是年轻快乐的。因为他在学生心目中是那么的重要。我不会忘了他。
回想带过我的所有老师,包括我恨的老师,从此我不在恨了。我对你们充满了感激,充满了思念。我知道好多老师可能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了,是的,是时候该享受生活了。所有的老师辛苦了一辈子,服务了一辈子,教育了一辈子。得到的是莘莘学子无价的回报,得到的是我们一辈子的感谢与爱戴。
在即将来临的“教师节”,我想对所有教育过我的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之间的师生情,永远珍藏在我的心里。”
教师礼赞
塑造我的同时,您没忘了哺育我;哺育我的同时,您还记得启发我。千言万语在您的感染下,汇成了对您的无比敬谢。
老师,您还好吗?时间的流逝,是否悄悄地染白了你的头发;命运的无情,是否残害着你的心灵;孩子的无知,又是否困扰着您。
老师,您是否记得?黑板上留满着的,是谁字迹?讲台上洒满着的,是谁的汗水?在放逐中的希望之鸽,又是谁的心血。如果您忘了,我帮你记着:是您,用自己的无私灌溉着我们的心灵,用自己的胸怀,递给我们一双纯白的翅膀。
老师,您是否记得?生活上的困难,是谁伴我们度过?学习上的艰苦,是谁陪着我们走过?内心里的苦楚,又是谁在为我们解脱?如果,您早以忘了,那就请让我再次勾勒出您的记忆深处吧!是您,只是为了我们,在自己乌黑的头发上染白了几根;在额头上,再次划开了几道皱纹。
老师,你是否记得?我们生命中的指路灯,是谁的杰作?祖国花朵的成长,又是谁在浇养?阳光强烈的大地上,又有谁在为我们遮阴?您忘了吗?看看自己吧!是您,又再次辛勤哺育希望之花,无论我们是否开放,你那永不放弃的信念,总是坚强如钢。
老师,想起了吗?别顾着点燃自己,也看看滴下来的“蜡滴”和光亮的火焰吧!我们需要您,祖国更需要您!大地还需要您筑的石柱撑起这一片蓝天呢!
你培育花的微笑,似乎比“蒙娜丽莎”还美丽。那美丽,绚丽地映入眼帘,光亮地照耀大地……
感恩老师 尊重自己 (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又一次旭日东升,又一度秋风送爽,又一个收获的季节菊桂飘香。老师,在您忙碌的身影后,在您不倦的指缝间,在您深夜的台灯前,又一个教师节将悄然而至。同学,在你躁动的音符间,在你懵懂的记忆里,在你成长的里程中,又一个期待的九月祝福满堂。在这个令人敬慕的节日里,请允许我代表全校学生向老师们表达最真诚的祝福——亲爱的老师们,您们辛苦了!祝您们节日快乐!
同学们,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明白,是亲爱的老师们,用心灵的阳光,撒向每一片新绿,用希望的雨露,滋润每一个蓓蕾,给春笋拔节向上的力量,给雏鹰翱翔蓝天的翅膀;是亲爱的老师们,用热情如春风,吹拂每一棵新苗,用挚爱如小溪,流向每个人心房,给心灵走向远方的勇气,给意志百炼成钢的坚强。是老师用母爱抚慰受伤的心灵,用真情扶起跌倒的希望是老师用汗水编织美丽的花环,用勤劳奏向美妙的歌声。让我们感谢老师辛勤的教育,感恩于他们谆谆的教诲,让我们大声的说: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谢谢您!
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在全身心投入,你在专心致志地听讲,这便是感恩;
下课后,在走廊里遇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个轻轻地招手,一声甜甜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
我们知错就改,接受老师的批评教育,这同样是感恩;
我们积极进取,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这依然是感恩。
当然,认真地完成每次作业,积极地举手发言,认真的思考,主动的参与,靠自己的努力换来理想的成绩,取得更大的进步,获得更好的发展,这便是对老师辛勤工作的最好回报,也是老师最大的欣慰。
还有,我们以良好的心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善言行的学生,在知识上、感情上理解老师、体贴老师,这更是对老师谆谆教诲的最大肯定,也是老师最快乐的满足。
不要把这些归结为无谓的小事,不要不屑于身边的这些点点滴滴,因为在这点滴小事的背后,包含的正是你对老师的尊重和肯定,更是对自己健康成长的尊重和肯定。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用爱心点亮童心,用汗水浇灌知识,用人格塑造灵魂,用希望去点燃心中不灭的梦想。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努力,让心灵充满阳光,让热情随波流淌,让汗水把收获丈量,让理想托起心中不落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