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的作文
教师节的礼物
教师节,我想送一点特殊的给老师,祝老师节日快乐。
我打算折一些纸百合花,再折几颗幸运星送给老师。
动手后,我才发现,一个亲手做的包装盒也是可以表示对老师的感谢的。
于是,我准备好了材料:纸、(折百合花和包装纸的纸)剪刀、胶棒。我要开始做包装盒――百宝盒了。我先在《折纸变化》中找到了百宝盒的折法,裁好纸。开始正式制作了,我先按照书本上的要求留下了相应的折痕,进入了下一道工序,我在纸的中心抹上了胶水,把纸两边的三角粘了上去。最后,就是把剩的一角也粘上,这可是最难的地方,一不小心粘错了,可就麻烦了。于是我小心翼翼地往里折,把另两块三角也粘上,这就是后来在盒子底部的两块三角。可这全白的盒子很不好看吧,于是我开始给我的“百宝盒”装修了。我掏出了我心爱的贴纸,贴了一张,并写上了“祝老师节日快乐!”几个大字。就这样礼盒完成了。
接下来该是里面的五朵百合花了。别看那花做好后看起来挺简单,可做起来却挺不容易的。刚开始我挺轻松的完成了,可后来发现,这样容易散。于是我想了个办法,用胶棒把花易散的地方粘牢了,就这样我挺顺利地完成了这五朵花。
最后,就是设计摆设花的位置。我左思右想,最后确定了一个最棒的方案――把花像喇叭似的摆起来。
但我看来看去,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总算想明白了,少了“花芯”,于是,我找了个漂亮的星型盒子,放在中间……
虽然这份礼物没有买来的好看,买来的精致,但我想 ;老师会更喜欢我的礼物。因为这是我自己亲手设计并且制作的,这更加表现了我对老师的感谢之情!
记忆中的何老师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历史的魅力正如这涛涛江水,看似萧瑟无奇,实则大有深意。几曾何时,回望关山,只叹关山难越;遥眺东海,只感吾生须臾。然而,正是这样一个深刻的学科,却有一个小小的女老师来教,难怪余老师说:“何老师小小的肩膀,竟然担起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
一年的时间,早已可以让我这个不长脑子的人忘了高中第一次上历史课的情景。或许当时也如今日一般,懵懵懂懂的,混沌度日。不知道是谁,第一次用boss这个词形容老师,总之有一天,我突然听到一句话,“你boss喊你”,就知道我有事干了。
何老师给我的印象很深。她的个头不算高,但人却显得十分精神;她的短发也预示着她的做事风格:干脆利落。这只是外表,从她的上课来看,我boss的cpu绝对是一流,她使一本失败的教材成了我们夺分的工具,要做到这一点十分不易。
说到她最大的特点莫过于她的笑了。我们班的人几乎一致认为我boss是最没特点的。她没有朱老师得天独厚的班主任身份,也没有谢老师拖堂的本事;既没有张老师的零笑点,也没有李老师的诙谐,更没有余老师的戒尺……要说特别的,只能是笑了。
何老师好像天生就爱笑。她的笑分好几种:有满意的微笑,有吃惊的大笑等等。有人说过,笑是天使的表情。人生数十载,悲喜各半,学习生活正如何老师所讲是没有轻松的,既然咖啡是苦的,为什么不加点糖呢?也许,何老师教我们的不仅是历史,还有生活的态度。
何老师的上课也是别具一格,不似别人的照本宣读,而是有侧重的讲解。历史课本是一个死气沉沉的东西,但她却能让书说话;书上的理论观点有些不合理,她也允许我们提出自己的看法。她教会我的不仅仅是基本史实,更教会我们去辨证地看待历史,让我们想的更加深刻。
何老师不止一次提到学习是苦的,而现在的我们或许不会在意,但几十年后,当我们这段往事的时候,我们怕是会后悔吧。只是当时,早已物是人非。何老师她打破了我们对学习的幻想,这未必不是件好事。血淋淋的现实本就不该藏在梦幻的气泡里,谢谢何老师,她让我学会了直面现实。
三年太短,来不及的事太多,而今的我只能策马扬鞭,向着自己的理想出发。理想的路,种种坎坷,我只愿能多碰上几个像何老师那样替我们指路的人罢了。
老师,再见了
走进那美丽的校园,那里的一草一木都成为了最耀眼的风景线,我们在那生活了六年,学习了六年,努力了六年,奋斗了六年,风雨同舟了六年。教室——多么熟悉的字眼啊!在那间不大的教室里,我们有过欢笑与争吵,矛盾与纠纷,但是我们任然是每天笑着过搞好我们的班级,每天开心的迎接下一个明天! 当时,还是个孩子的我,满怀着好奇与期待的来到这所美丽的校园,这里的每一样东西,每一件事都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刚进校门的那一刻,迎接我的是两位年轻的男老师,他们在上课的时候对我们是“凶神恶煞”,但在下课后就与我们打成一团,与我们玩耍
嬉戏,让我们接受新知识的灌输,是他们教会了我认字,读拼音,写文章,让我们一天天的进步,一天比一天能干,懂事。虽然一开始我们都是些不合群的“家伙”,但在老师精心的调节下,我们渐渐变的和睦,团结,友爱,是老师让我们一百八十度大转变,让我们由调皮变得懂事,由笨拙变得聪明,由不合群变得团结,这一切的一切就像刚刚发生的一样在我脑海中不停的旋转,流淌…… 六年后的我们现在已经是一群即将告别母校的孩子,我们怀着不舍与留恋向母校倾吐我们的依依惜别之情,向老师表达我们对他六年来的照顾的感激之情。亲爱的老师,即将离别你们了,我愿你们一天比一天年轻,一天比一天更有精神,我会永远记得你们,也会记得你对我说的那句话:“走好每一步,走稳每一步”。
敬爱的班主任
老师像蜡烛,点燃自己照亮我们。
他兢兢业业从教三十多年,他总是耐心的帮我们解决学习上的难题。他看我们的眼神总是充满希望,上学期他和我们成了好朋友。期中考试粗心的我把横折钩写成了横折弯钩,试卷发下来我差点哭了出来,他安慰我说:下次考试要细心检查。在他的鼓励下,期末语文我考了一百分。
他就是我们敬爱的班主任景老师。
教师节联欢会
今天是9.10日教师节,我们都为这个不平凡的日子为老师准备了许多节目。
“王蓝翔,过来一下!“老师笑着说。我带着疑问来到了老师面前,老师带着信任地目光看着我,说:“你把这句话读一遍!”我一看,原来是主持人的台词,我高兴的把这句话读了一遍,老师一看我读的还差不多,就让我上任了。我坐到坐位上非长激动,因为我从一年级到三年级都没有当过主持人,虽然激动,还有紧张,但还有信心,我相信,我一定会完成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上完一节课后,老师说:“这次的主持由孙艺、王蓝翔为大家主持。”该我上台讲话了,我原以为我会很紧张,可是我却很冷静,说完,我感到很高兴,因为我战胜了我自己,虽然我主持的好,可大家表演的更好!这会也对照了台词上的一句话:我班的同学是多才多艺的。真是,有唱歌的、跳舞的,更让大家目瞪口呆的是弹奏古筝《鱼舟唱晚》,那才真叫棒!最后,我想对老师您说:“您是最伟大的!因为我们的才艺都是你们培养出来的!”
让老师过一个温馨的教师节
教师节又要到了。
以往的教师节我们同学都是以送礼为主,而且都是一些物质上的礼物。这次我想让老师过一个既有意义又温馨的教师节。还是送礼物,但是只有一部分是物质上的礼物。你可能听得一头雾水,想知道我的具体计划就往下看吧!
首先,我会在教师节前后这一段时间表现好一点。上课比往常更加认真,发言更加积极;作业比从前更加工整,而且质量也比以前高。这可能是老师最想得到的礼物。
如果我有条件的话,我会弄一张大纸,上面写满全班同学的名字,每个名字后面都用红笔画上一颗桃心,代表每个同学的心,并且写上一些对老师的祝福,正中间画一颗很大的桃心,代表全班同学的心紧紧团结在一起,把我们班建设的更好。
如果我是班长,我就会组织同学们秘密举行一个以教师节为主题的班会,组织同学们排节目、布置教室,在班队课上给老师一个惊喜。
虽然大部分的礼物都源于“如果”,但是我还是真心希望这些礼物能够成真,希望老师们能过一个充满温馨的教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