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七)5
在人的记忆长河中,往往会对一件事记得很清楚,而那么一句,却改变了我对一件事的看法,使我明白一句话的分量不可忽视。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友谊是没有真实的,因为我交到的好朋友都在困难时候离我而去,所以,我伤心,我认为 世上不会有真正的友谊在。然而她——小红,却改变了我的看法。
“砰”,发令枪声在我耳边响起,我奋力向前冲去,跑到中途时,我却被在我后面的一个人给绊倒了,我“扑哧”一下倒在了地上。我挣扎着爬起来,后面的人也不扶我,包括我的好朋友。可这时我才发现,我的裤子被磨破了一个大洞,膝盖上擦破了好大一块皮,血过了会儿便流了下来,我痛,可我不能停下,因为我怕那个倒数第一会是我。所以,我还是坚持地走着,眼中含着泪水。
突然,我的手被人挽起,我定晴一看,却是小红,一个普通朋友,我推开她,让她继续跑,因为我怕她会被我所影响。可她却说了一句令我今后都不再忘记的话,她说:“子宇,我宁愿放弃这个第一,也要交你这个好朋友,所以,就让我们两个人一起做倒数第一吧!”我看着她,她脸上的一脸的认真,我突然抓起她的手,哭了,泪水洒在她的手上,就这样,她扶着我,终于走完了所跑的路程,可我们到终点时,却滑一个人嘲笑我们,反而发现她们的眼中浸满泪水,就这样,我真的成了学校跑步的倒数第一名,而小红,也是倒数第一名,可她却笑了,因为她说她又拥有了一个好朋友,她额上的汗珠,还挂在那儿。
因为这句话,改变了我对友谊的看法,现在我认为:世界上还是有真正的友谊的,就我和小红的这种吧!我感谢她为了指引了这样一个导航的方向,所以,我变了,我对朋友更加珍惜,更加执著追求了。
也许一件事,不会让你记住;但一句话,可能会伴随你一辈子,这将令你永生难忘,直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