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七)3
在我记忆深处,有许多事已被淡忘,但有一件事,却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上,挥之不去。
去年暑假的一天,我要去外婆家吃饭,就独自一人乘公交车到外婆家。我投了币,上了公交车,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看着窗外不断闪过的建筑物,我陷入了沉思。突然,一个急刹车打断了我的思绪。只见车门缓缓打开,走上一位穿着朴素的老奶奶,她两手各提一个菜篮子,里面装满了新鲜的蔬菜,好像很重的样子。
老奶奶放下菜篮子,摸索着口袋,然后喃喃自语两句,就愣住了。司机一看,突然皱起了眉,破口大骂:“你这人不会想坐霸王车吧,不给钱还想坐车!没钱快给我下车!”那司机很凶,我想替老奶奶打抱不平,但又不敢。过了一会儿,老奶奶才缓缓张口:“小伙子,我想我的钱可能被偷了,你留个地址,我过后把钱给你送过去,你先让我坐车行不?”司机听了,怒气不但不减,反而把音量提了几分:“没钱就下车!”司机的这句话,引得众人议论纷纷,有的在说老奶奶是骗子,有的想帮老奶奶,可是又怕上当,迟迟不肯出手。后来是一位阿姨帮老奶奶付了钱,还有人让了座。
那一刻,我觉得羞愧极了,我为什么不伸出手去帮帮那位老奶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