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8
在我这五年的小学生涯中,有许多令我难忘的事:有令我高兴的事:令我悲伤的事:令我无奈的事……其中,令我记忆最为深刻的事便是在二年级时的一件事。
那天的第三节课是语文课,是老师教我们的,她昨天跟我们说过今天要默写,所以一上课就发下默写本。我和往常一样一边想着难写的词语一边从铅笔盒里准备拿出铅笔。结果却翻半天铅笔盒都没有找着。我这才猛然想起:糟!自动铅笔落在家里!我顿时心急火燎,突然我想:对!我找支木头铅笔写吧。
但此时已经来不及,周老师已经开始报词语:“第一个,运载!”我急,但铅笔仿佛跟我玩捉迷藏似的,一支都不见。“第二个,航天!”我更见焦虑,准备用水笔写,但老师却说过不允许用水笔写。正当我进退两难时,我的同学小明问我:“嘿,你怎么不写啊?”我着急地说:“找不到铅笔!”“不是吧!”小明顿时大吃一惊,“我借你铅笔,第一个是运载,第二个是航天……”他把我没默的词都又报给我听。我感动极,边写边想:“唉!我真是对不起他!我以前从来都不理他,偶尔还欺负他,我可真应该好好感谢他!”
后来,我默写得100分,而他却因为帮助我,有几个没听到,本来他也可以得100分的……我为报答他,不仅把本子借给他订正,而且还第一次对他说:“谢谢你,小明!”
同学之间的互相帮助是很令人感动的,我也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