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10
在我的记忆中长河里有许多令我难忘的事,它们就像海边的贝壳一样数也数不清,但其中有一件最令我难忘的事,让我至今难以忘怀。
有一天,我在房间和小猫咪一起玩,忽然听到从厨房里传来一阵“乒乒乓乓”的声音,我便油然生出一种好奇心,于是,一溜烟从房间跑出来。
哦!原来是妈妈为了迎接新年,正在仔仔细细地剁肉馅,在准备做香喷喷的饺子哩!不一会儿,一个个椭圆形的小饺子,像一个弯弯明亮的月亮,从妈妈的手中出发,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呈现在我的面前,像等待着人们的号令,看起来实在太有趣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抓起擀面杖,拿起一个小面团就擀,可面皮似乎不愿听懂我的话,竟粘在“武器”上了。逗得妈妈哈哈大笑,前仰后合,再三叮嘱我:“你动作虽敏捷,千万不要三心二意。”就这样,第一次包饺子以失败告了终。
可我昂扬的斗志不是那么轻易就会扑灭的。第二天,我主动请求包饺子训练,先把饺子皮放在手上,加上肉馅从中捏着肉馅,准备搞定它,但饺子在手中像磨似的,捏住这头,另一头就打开了,好不容易包住了一头这一角却又掉馅,烦死人了,我一气之下,使足了劲要把两头捏住,可一不小心,肉馅从中间挤了出来,全搞砸了。最终,在妈妈的帮助下,我才勉强学会了包饺子。
此时的我也悟出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不懈地努力。
日月如梭,这件事虽然过去好久了,可是我久久不能忘怀,我相信只要努力,我们都能战胜困难,挑战不可能完成的事,也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