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11
每当我看见爸爸妈妈做家务累得气喘吁吁时,心里救很不是滋味,总想为爸妈做点什么。
星期六晚上,妈妈说要给我和爸爸做一桌好吃的。我和爸爸非常高兴,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等待妈妈的佳肴。过了一会,只见信心百倍的妈妈端着刚出锅的菜放在了茶几上。我和爸爸迫不及待走到茶几旁闻着菜的香味。妈妈坐在沙发上说:“开吃!”我和爸爸就大吃特吃起来。菜不一会就吃完了,妈妈做的菜让我回味无穷。
看着妈妈疲惫的样子,我想:今晚我要帮妈妈干点活!于是,我便从沙发上起来,收拾碗筷到厨房,开始我的“餐具大扫除”。爸爸说:“儿子真懂事了呢!他知道为咱们分担家务了!”妈妈说:“是呀!还是儿子好!”我在厨房听得真真儿的,心里甭提多高兴了。我首先拿起钢丝球,挤一滴洗洁净在钢丝球上,再用钢丝球把碗的正反面全部刷一遍,最后用水冲洗,知道碗盘被我修理得干干净净,然后整整齐齐地摆放在碗柜里。我把劳动的成果给老爸妈妈看,他们脸上都露出了甜甜的笑容,我也乐得喜笑颜开。
接下来我要开始打扫地板了。可是扫地并非我想的那么容易。我先拿起扫把,把每个屋的灰尘扫在一起,让它们“家庭大团圆”,接着我就要把它们扫进撮箕里,可是它们不听我的使唤,不是飞到这,就是飞到那。我费了好大劲才把这些“淘气鬼”扫进它们应该去的地方……看着一尘不染的地板,爸爸妈妈的脸上再次露出了甜甜的微笑。
哦,我终于明白老爸妈妈每日又上班、又做家务的辛苦了。以后我得多干点家务活,为爸爸妈妈分担一份劳累。
我终于做了一件我最想做的事,那就是让我的爸爸妈妈露出快乐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