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4
星期五晚上,刚刚吃过晚饭,妈妈已经筋疲力尽还要洗一大堆的碗,我心中暗暗想到:这不正是我大显身手的机会,妈妈早上要工作,晚上还要洗一大堆的碗,我身为儿子,应该帮妈妈洗一下碗。
“妈妈,我看你已经很累了,我帮你洗碗吧!”我自信地来到妈妈面前,说。
“你能行吗?”妈妈疑惑地问,“还是我来吧!”
“我能行!”我斩钉截铁地说,“这点小事我都不懂做,以后,长大怎么办!”
“行,那我去睡觉了。”
我围起妈妈的围衣,开始帮“碗宝宝”洗起了“澡”。我认认真真,从里到外地洗了起来。滴上了一大片“雕牌”洗洁精,打开自来水,用我的小手摸一摸,擦一擦冲洗干净。
不一会儿,碗就被五光十色的泡泡给包围了,一群群泛着七彩之光的泡泡纷纷扬扬地从地面上去,红蓝相间,白里透红,美不胜收。
在我努力之下,终于把碗洗得一尘不染,最后洗筷子了,我还是一样把筷子滴上了洗洁精,用手从上到下,从下到上“吉格吉格”地仔细认真来回移动,在水中冲洗一下,
整个过程就像一首“筷碗交响曲”,啊!——大功告成 ,这一大堆餐具被我洗得一清二白,在灯光下闪闪发光,还能映出人影。擦干后,我把碗筷“宝宝”放入“房间”——消毒柜,我的心里甜滋滋的。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小草都懂得报答三月阳春的恩情,而我们呢?父母亲的养育恩情是无法报答完的,我们只能在这一时光中,好好帮父母亲做些普通的事,如洗碗、洗脚、做家务,这也是在尽孝心,惊喜不用太大,自己的那份最真诚的孝心最令父母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