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15
“咚咚咚”,厨房里突然传来了一阵声响。哟!那个人是谁啊?你看她围着围裙,一手拿着青菜,一手拿着锋利的菜刀,正有模有样地切着菜呢,真像一个“小厨娘”!告诉你吧,那就是我!
今天,我帮妈妈做家务了,又学会了新的本领!——洗菜切菜。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卷起袖子,拧开水龙头,先把青菜放进水槽里,然后把菜叶一片一片地摘下来,并仔细地检查叶子上有没有虫子。青菜可“虚伪”了,表面看着挺干净,其实里面都夹着泥土和一些脏东西呢!我认认真真地把菜洗了一遍,又用清水冲了两遍。
接下来该切菜了,我让妈妈给我示范了一次。只见妈妈拿起几片菜叶,先摆放整齐,接着把菜平均切成四份,再放入盘子就大功告成了!我想:这还不简单,难不倒我!我拿起菜就“下刀”,可菜一点儿也不听使唤,我切出来的菜不是太大就是太小,乱糟糟的。我有些不耐烦了,妈妈安慰我说:“别心急,多练练就好了!”果然,经过几次练习,我切的菜变得均匀多了!妈妈对我竖起了大姆指,我也乐开了花。
吃着今晚美味的青菜,我心里莫名地涌出一股自豪感与成就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