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讲座”,作为一个女孩,乍听我就没多大兴趣,因为我原来不太关心军事方面的事,可今天的“军事讲座”完全改变了我的看法。
听着老师讲着我国的国防、我国的军事力量,我既有自豪感,也萌生出一股危机感。虽然电视里常常报道说,中国的××取得巨大的成就,中国推出何种新式武器,可这些顶多就是中国制造,而不是中国创造,很多核心技术还是在别国手里,我国总体的军事力量也比那些发达国家差远了,而且现在信息化技术发展迅猛,信息化已广泛运用于军事中,我们现在用的部分导航系统还是别国的。听到这,我的那颗中国心顿时燃起熊熊烈火。中国是一头沉睡着的雄狮,现在,它醒来了,它将会爆发出无比的威力。
我们这一代人想要改变国家,就要先改变自己;要改变自己,就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