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军训的小学日记
5月7日     周一    晴
早晨,全校五年级同学个个背着又大又重的旅行包,激动不已地踏上了一次“军训之旅”。
来到千灯镇“素质教育基地”,我们认识了帅气而又严厉的教官,品尝了美味可口的饭菜,还体验了从未感受过的严格要求……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有趣的“野外追踪”校外活动。
下午,我们一、二中队排着队,来到教室,听教官说,这堂课是关于“追踪”的,至于到底是什么,他还给我们卖了个关子,要我们上课才知道。
有趣的一节课开始了,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无线电测向机”,给我们讲述了它各部位的名称及使用方法,“这个机器是用来追踪电台的。”老师说。经过一节课的了解和操作,教官要带我们到旁边的“大唐农业生态园”里面去做“野外实践追踪”活动。教官说:“我们要运用刚才学到的东西,记住‘1、4、7’号电台的音频,到生态园区进行活动。我在每个电台旁边都放了一个夹子,每个夹子都是不同形状的洞孔,只要把三个形状都印到卡片上,就算赢了,小组进行比赛。”
我们来到生态园,拿好机器,戴好耳机,开始追踪了。“哒哒,哒哒哒嘀”一阵阵清脆的响声从我耳边响起,“我收到信号了!”我高兴得一跳三尺高。不一会儿,我们组就找到了2个电台,但听到别的队高兴地说“我们找齐了!”我一阵失落,可却怎么都找不到第三个电台,当我寻问到电台地点时,它已经被撤走了,哎!
今天,我当了一回“小小侦察员”,感觉真好!
5月8日周二
早晨睁开疲劳的双眼,手抓了抓蓬松的头发,我走到阳台,用双手打开窗户。顿时,一阵凉风吹来,吹开了我朦胧的双眼,吹开了我紧闭的嘴唇,更吹开了我脏乱的头发。
我把手缓缓伸出窗外,绵绵细雨不停地打落在我的掌心,感觉痒痒的,甚是舒服。我却沮丧地走到床边,对同学说:“下雨了,今天的军训看来要泡汤了!哎……”
可出乎意料的是,今天的军训照常进行,我兴奋不已。
“现在请同学们拿出风筝面。”一洪亮而又威严的声音忽然响起。哦,是老师!这节是风筝制作课!在课上,我们通过自己的智慧和精巧的双手,做出了一个个精致的风筝,大家脸上露出的灿烂的笑容。
可最难忘的还是那晚上精彩的文艺晚会。我们学校和玉一峰小学的表演精彩极了!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手也没歇着,“啪啪啪啪……”拍个不停。当我校五(2)班学一党一一点表演时,是全场最沸腾的时刻了。她唱了一首名叫“卓玛”的歌。她的歌声悠扬,极具穿透力,那歌声有如股股清泉,流过整个会场,流到了每个观众的心中……演唱完了,她向大家鞠躬致意,此时,掌声响起来了,我们为她优美的歌声鼓掌,为她演出的成功所喝彩,为她震憾人心的气场所感动……
夜晚的星空如此美好,幽静,让我不时想起了妈妈慈祥的脸庞……
5月9日   周三  晴
今天知道就要走了, 心中有许多不舍。“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也许就是这个道理吧。三天的“校外基地实践活动”即将结束了,我们将要告别尊敬的教官,告别艰苦的训练,告别严格的要求.....原本在我心中严厉的教官,此时竟是那样的童心未泯阳光向上,艰苦的训练变成快乐的活动,严格的要求变成了“生活的必须品”。看来离开对我来说,掺杂着许多不舍,也带来了几分遗憾和抱歉。
在这里的每一节课,都是精心安排的。手工课提高了我们的动手能力;教育课,讲座让我们学到许多道理与知识;文艺晚会,观看电一影更是陶治了我们的情操,来这里的收获实属不小!
坐在回昆山的车上,脑子里浮现出了一幅幅美丽动人的画面。教官用清脆的声音喊着:“一二一,一二一,一一二一三一四,一二一,一一二一三一四!”我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听着教官的口令辛苦训练着。吃饭前的一句句“立定,准备凳子,坐下,开饭”不时响在我的耳畔。教官课余爱笑的脸,训练时严肃的神情,全部都像一只只蝴蝶窜入我的脑海里,我舍不得走,真的舍不得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