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 心目中的军训充满教官的训斥;心目中的军训是紧张与艰苦的合奏;心目中的军训更是无常地响起那集合手哨音,还有那瓢泼大雨下的大集合、严训练;心目中的军训生活成百上千次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闪现在我的眼前。但我还是满怀欣喜与信心地去拥抱我向往已久的军训。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 我满怀信心地开始了真正的训练。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导代替了严厉的训斥。
训练场上不但有我们整齐的步伐,也有我们阵阵洪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那嘹亮的军营歌曲。 4站军姿,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你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
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将使我终身受益,无论在哪个岗位上。 其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应该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路到处布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进!我想那样的路才是真实的自我写照,决无半点虚假伪装之意短暂而又紧张的军训生活已经结束了,回顾其中的点点滴滴,让我感到精彩而充实。此时此刻,当我执笔写下这短短x天的军训感触时,深知自己不仅仅是健壮了体魄、增强了国防意识、提高了政治素质,更加是受到了一次心灵上的深刻洗礼,磨练了自己坚强的意志,培养了健康向上的心态,增强了团队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这也是我在军训中所获得的最宝贵的财富。在这x天军训时间里,我始终把自己当作一名普通战士,严格按照要求,准时出操,准时训练,准时上课,准时吃饭,过着标准的军事化的生活。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投身到军训中去。重温3首革命歌曲,仿佛又将我带到了那个激情飞扬的战争年代;听取xx陆军学校资深教授2堂高水平的国防教育课,我不仅学习了基本的国防和最新的军事高科技方面的知识,还增强了我的爱国主义精神;通过对《向解放军学习》一书的学习,使我从解放军这个“世界上最有效率的组织”中吸取了新的管理营养,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结构,活跃了思维。这些都使我深深的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好的工作作风是一种无形的巨大力量。团队作风好,战斗力就强,在现今的金融战斗中就会攻如猛虎,守如泰山,无论条件多么艰苦,环境多么恶劣,都拖不垮,打不烂,坚持到底。 通过实际军事训练,磨练了我的意志品质,培养了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增强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在队列训练时,教官言传身教,教得认真、细致,他们的军人风采和人格魅力确实让人佩服。服从命令乃是军人的天职,我对教官教的每一个姿势要领都认真领会,反复训练,做到队伍行列整齐划一,步调一致,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到令行禁止。我和大家一起认真训练,不论多苦多累都没有丝毫退缩。
班上有队友动作做得不到位的,我都能很好的帮助和指点。我们6班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精神一直在凝聚着大家,在队列评比前,我们主动向教官提出了加练的要求,那种强烈的团队意识和精神抖擞,求进步、争第一的劲头到此时仍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只要我们保持坚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就一定能战胜自己。我由衷地感谢这次军训对我的磨砺。“智者积蓄着淳朴宽忍,信仰着桀骜不驯,所以选择坚强。”军训使我以坚强为信念,努力成为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