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 星期一 天气:晴
毅力,是指一个人所具有的坚强持久的意志。当听到老师说要军训五天时,我不知有多么兴奋。虽听说军训很苦,但这正是锻炼我们毅力的好机会。军训开始了,李教官把我们带到太阳底下站军姿,这是一件非常苦的任务,必须每一个动作都要做规范。站了一会儿,我就感到有气无力的,头晕、肚子疼,我努力强忍着,但最后还是单独休息了,唉,真倒霉,看着同学们依然坚持着,心里不禁感到愧疚,我一定要弥补。我含上一块糖,感觉有点力量了,就立刻归队。接下来又练了原地踏步走,立正稍息等动作,看似简单,要想规范还真难,经过大家的一番努力,练得也差不多了,我们又唱了歌,放松了一下,心情好多了。
总之,第一天军训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难”,相信我们在以后习惯了,就能一天比一天更好。
9月6日 星期二 天气:晴
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在操场上站好了队,等教官来的时候,就开始训练。第一个项目依然是站军姿,这一次就与第一天训练截然不同了,教官要求的严了,站了一会儿,耳边就响起:“五指并拢,贴近裤缝,眼睛向前看。腿夹紧,挺胸,收腹,做不好的出来站。”经过十几分钟的煎熬,我终于挺过去了。虽然军训很苦,但只要我们相信自己,勇敢的接受挑战,一定能胜利。
之后,我们继续练习了立正稍息,立正跨立等基本动作,但速度还是有问题,看着教官做示范,我真是羡慕不已,真想做一个像他那样的军人。今天,又加了一个跑步项目,在立定的时候,我们做得很不齐,这一天,也就没休息几次,真苦,可是,一直有一种毕胜的信念支持着我“我能行”终于训练结束了。
今天的训练可以用一个“紧”字来说,因为我们始终都处于一种紧张的气氛。但是,我认为能穿上军装来体验一下,应该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9月7日 星期三 天气:晴
一天一天过去了,我们学到了很多,也稍微体验了一下军人的苦。
今天的训练,教官干脆解下腰带,去打那些违犯纪律的同学,但这也给我们心理上造成了影响。开始,站完军姿,又练了四面转弯,这虽然是很基本的动作,但上身要保持军姿,不可以放松。有的同学在向后转还从左边转。在向右看齐时,慢得还要“啪,啪”抽两下。练跑步与立定时,由于立定时,队伍很乱,全班受罚。受罚就是“蹲”,我心想:这还不简单。把右脚往后一撤,再蹲下,挺胸,抬头,两手放在膝盖上,前几分钟,还轻松自如,慢慢地,右脚前半部分疼,越来越疼,有的同学坚持不住,就退了出去。其实,我也快坚持不住了,“不行,我不能退缩,我能行。”突然,有这样一种必胜的信念支持着我,直到坚持到最后,我都快站不起来了,实在苦。练正步时,教官还让我们把腿控制在空中,真不是滋味。
今天的训练很难受,但这只是一点挫折,“苦,苦,苦”这就是今天的感受。但我还是坚信:只要我们经受住考验,一定是最棒的。
9月8日 星期四 天气:晴
今天,是军训的第四天,转眼间过得真快呀。
可是,今天的训练丝毫没有放松,因为明天要会操比赛。可是跑步立定时,真是乱七八糟,这可难办,所以一上午基本没休息,看着别的班的同学坐地下说说笑笑,我们真实羡慕不已,同时也非常恨教官,偶尔也埋怨教官。但是,下午的一次表演让我改变了看法。
下午训练将要结束时,教官神秘地告诉我们说是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游戏。我们来到操场中央,每个教官都互相用手势把我们安排成一个似正方形的队形,把教师队伍包围了,然后让我们齐喊:“老师,来一个”。一下子,就热闹了,谁知,事与愿违,经老师的启发引导,我们又让教官来一个,他们也不愿意,经同学们推呀,拉呀,他们就不好推辞了,在场中央表演了一番,真使我大开演界,动作真难,这要付出多大的代价呀,但我想这只是一小部分。表演完后,赢得了我们热烈的掌声。也乐的我们直鼓掌。
今天,我很快乐,所以今天的气氛可以说书“乐”。让我懂得了,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9月9日 星期五 天气:晴
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也是决定这一周训练的结果的日子。上午,我们又把所有的动作翻来覆去地复习了好几遍,来迎接下午的会操比赛。
终于到了下午,我们班是第三个出场,看完前两个班的表演真不错。该我们班出场了,我的心也是砰砰直跳,随着教官的一声:“齐步走”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到了场中央。前几个内容是稍息立定,四面转弯,跨立立定,齐步走,我们完成的都不错,可是到了跑步时,就乱了套,队形明显弯曲,可这都是那些军训时不好好训练的同学造成,于是,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下了场。等公布分数时,我们没有获前五名,显然也没拿到奖状。遗憾,可惜,但我想失败是成功之母。
这一次军训让我们尝尽了酸甜苦辣,也给予了我们许多深刻的启示。这将会使我永远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