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中军训已经过了一个多星期,在此期间我们学习了很多动作,也除了一定的成就。同时我们也学会了团结协作的意识,明白了纪律的重要性。记得刚开学时学校为我们安排了法律讲座。
突然明白了法律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每个人只有都遵守法律这个社会才会变得更加美好。同时明白一些基本的法律知识也是很有必要的。比如上次警察阿姨给我们举的例子,大多数上当受骗的人都是因为对相应的法律程序或法律知识知道甚少才引起的。所以在今后的日子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有必要加强一下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尽可能的去维护自身的安全和利益。
只有这样我们以后的路才会走的更加顺利与平稳。与此同时,我们在保护自己利益的时候,也不能去损害他人的生命安全,比如我们不能因为自己与他人有矛盾而大打出手,应该以一种和平的方式去解决。不能因为一时的头脑发热而做出令双方都后悔终身的事情。有的甚至触碰到了法律的底线,给自己的档案留下了永远无法抹去的痕迹。
所以无论如何,我们都要遵守法律法规,哪怕是最基本的校规校纪也不要去违反。只要大家都遵纪守法,那么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才会能过的如鱼得水。
时光荏苒,转瞬间,三个月的假期就走到了尽头。我们背着行囊。踏入了大学校园,开始进行下一阶段的征程。
来到这陌生的环境,大家都怀揣这一份新奇。连对被学姐学长惊呼恐怖的军训都充满了期盼与期待,有人说军训是大学新生的第一课,它能教会你许多东西,起初我不以为然,现在想来,倒也是这么一回事。
还记得刚开始训练时,同学们一个个都慢条斯理的。总喜欢各顾各的,恰似一盘散沙。是啊,散沙再多,也对不成堡垒。于是,军训便成了其中的粘合剂。结果也就可想而知,没训几天,同学们就累的呼天抢地。教官一说休息,一个个把屁股往上噌。有时累得话都不想说了。与此同时,学校食堂的剩菜率急剧下降。一个个穿着军训服的新生恨不得把盘子都吃进去。唉,这突如其来的魔鬼训练把大家累的够呛。
作为五连二排的一员,我感到很荣幸。因为季教官真的是一个好教官。当然这也不是说其他教官不好啦,可他们也没训练我们,我们也不好说什么。我觉得吧,季教官是一个蛮有涵养的人。从他身上,我学会了很多,他训练时严厉,说一不二。可休息时就像个小孩似得,我们很聊得来。他会跟我们讲部队有趣的事和这几天在常州的见闻。总觉得幽默和风趣。随时这几个词挺适合我们教官的。
记得教官曾说过那么句话:“一个人做错,全排一起受罚。”集体,一个耳熟能祥的词语。却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时代飞速前进,在尔虞我诈的社会风气的熏陶下,一个个人都变的自私自利,好事总想往自己身上揽。坏事便想着往别人身上推。这样唯我的个体有怎可能集合起来成为一体?逐渐地,在两三天的军训后,大家的集体荣誉感极度膨胀,不再拖拖拉拉。嘻嘻哈哈。因为大家都明白,当你破坏了纪律后,别人不一定知道你是谁。知道的只有你是五连二排的。那时丢脸的便是整个排,为了集体的荣誉,大家都在不懈地努力着。
军训期间最有趣的事就要数拉歌了,两个排面对面坐着,互相拉歌。欢呼声搞过一浪。那是每个人的内心都是沸腾的,一次次的欢呼,一次次的鼓掌都展示了一颗颗热力四射的心,充斥着我们的活力与激情。每当这时,总有几个同学上前表演一段。无论表演是否精彩。台下依旧会想起震耳的掌声。那是对表演者勇气的赞扬。听的台下的大伙个个都跃跃欲试。我本也想上台表演一下,唉,可惜舞姿不够,五音不全,四肢不协调。也不会讲笑话。说相声,于是只能坐着把掌声送给那些火热跳动的心脏。
军训还在火热地进行中,大家努力吧!
今天的军训有点一波三折,先是下雨,取消早操,随后接到通知继续军训,然后再此因雨解散,但是在风雨中却依然挺立,他们就是我们的队伍——标兵队。
我发现其实这一点都不轻松,甚至更加辛苦,其实是今天连长带领我们在雨中军训的时候,我骂人的心都有了。但是我不能,因为抱怨归抱怨,我们八十多个人没有一个人退缩,所以我不能退缩,就这样齐步、正步,我们在雨中奋斗了一个上午。当我们带队回去的时候,心中却不明的有一丝波动,因为当有人问你们累不累的时候,你可以告诉他累。但是我们坚持了下来,因为我们是男人,是有血性的堂堂男子汉,我们足够坚强。
军训结束以后,当我在回忆这段时光,也有资本向同学炫耀,因为我是男人,我们真正在风雨中展示了让我们的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