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
什么时候军训?快开始吧!;军训应该会站军姿吧?”“天哪!军训!;各种声音此起彼伏,久久不肯停息,教学楼内显得更加喧闹,整个校园中都洋溢着军训前的兴奋、紧张和激动。
站在操场上,谈论声仍不绝于耳,老师不得不强行“关闭”同学们的嘴巴。经过校长简短的演讲,军训正式开幕。一个个挺拔的身影从眼前掠过,那正是教官,既而引来了一阵阵评论。一个教官一个班,艰苦的军训便开始了。
仅仅第一项站军姿就累坏了不少人。双脚靠在一起,双手紧贴裤缝,身子一动也不能动。就这样刚刚几分钟,汗珠便流了下来,身体也开始摇晃,双腿发麻、打颤。看看旁边的同学,大抵都是这样,我们就像一个个不倒翁似的。远远望去,显得有些滑稽。我整想偷一下懒,放松一下,教官却大吼一声:“不准动!坚持住!”我只得又硬挺着,勉强支撑着身躯。太阳仿佛耐不住性子,钻出了云层,阳光直射到身上,为军训又增添了一份困苦。我的眼前有些模糊,好像要倒下,但教官的话一直在耳畔回响:“不要动!坚持住!”有几个同学支撑不住,坐在一旁休息了;站着的也只是不想让人笑话而硬撑着,一个个摇头晃脑的。
“好,休息!”教官一声令下,大家一边抱怨,一边揉着僵直的腿,嘴里不住的说:“累,累啊,累死人了……”我也不例外。军训又蒙上了一层艰苦的颜色。
下面的活动也是十分累的——齐步走,四面转法。大家一个个哭丧着脸,军训前的那种兴奋劲儿早不见了踪影,心里一个劲的祷告:“快点结束吧!快点结束吧!”可教官仍不厌其烦的一遍遍地训练着我们。不一会儿,便又四肢无力,只剩下骨架子硬撑着——不然,早成一堆了。
夕阳西下,军训的第一天也接近尾声。随着教官们的号令,我们被带出了操场。有人说这是对我们的考验,也有人戏说我们站着进来要爬着出去,教室里充斥着对军训的不满和抱怨。铃声响了,我们踏着沉重的步伐,拖着疲惫的身躯,无精打采的走出了校园。
啊,军训,万恶的军训,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了!
军训进行时
9月12日
“一二一,一二一……”伴随着教官洪亮而又清晰的喊声,我们正在进行紧张的军训。整齐的步伐,坚定的眼神,嘹亮的呼号,为这校园增添了一份生机与朝气。站军姿,齐步走,四面转法,一项项训练令众人苦不堪言。
“现在开始站军姿!”教官又开始训练我们了。站军姿是最基本的,在我们眼中也是最累的。一个个直挺着腰,手贴在裤缝线上,让人一看就难受。太阳也耐不住了,匆匆拨开云彩,一睹我们的“风采”。“不要动,腰挺直!”教官一边说,一边用手摆弄着我们,一会儿拧拧头,一会儿拍拍背。我们如同木偶一般,麻木的接受了。不一会儿,豆粒大的汗珠便顺着脸颊滚落下来,虽痒却不敢挠一挠,只得挤眉弄眼,拼命地让汗珠滴下来。我有些支持不住了,便微微动了动身子,像个似倒非倒的瓶子。瞧瞧其他同学,也是在硬撑着。“还有一分钟,坚持住!”教官给予了我们巨大的动力。可是一分钟怎么那么漫长?时间仿佛凝结了,一分钟死也不来。看看其他班级正在树下乘凉,我们既嫉妒又无奈。“来,原地踏步走,活动一下。”大家长舒了一口气,只觉得腰酸背痛腿抽筋,我们一边呻吟一边活动。
见此状况,教官笑吟吟的坐下:“我们都累了,大家玩个游戏好不好?”一听到玩游戏,同学们都来了精神。“说到1、4、7的时候用拍手代替。如果说了,就给大家表演节目好不好?”“好!”我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心中既兴奋又有些紧张。开始报数,大家伸长了脖子想看热闹。“4!”有人说错了,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欢笑声。说错的同学也有些不知所措,教官也露出了难得的笑容。“我……我给大家……”他说话有些语无伦次,大家笑得更欢了,有几个人都笑弯了腰,捂着肚子在打滚儿。校园上空飘荡着我们爽朗的笑声。大家似乎忘记了军训的枯燥与劳累,笑让军训变得有点可爱、有趣了。
在训练与娱乐中,一上午的时光悄悄溜走了。我们一边谈笑风生,一边慢吞吞的走回教室。树枝在摇晃,树叶在舞蹈,云彩悠悠的漂浮着,天空也湛蓝了些许,校园仿佛更为整洁美丽了。
再见了,军训
9月15日
四天的时光转瞬即逝,军训生活已接近尾声。几片枯黄的落叶如同一只只金色的小鸟,扑动着翅膀飞向大地。“今天下午是对军训成果的一次检验,大家要拿出十足的干劲,勇夺第一!”教官激昂的话语鼓舞了我们,我们每个人眼中都闪烁着坚定的光芒。训练过程中,队伍看上去整齐划一,好似一支严阵以待的军队。看看其他班级,也都是这样,于是心中涌起一股力量——一定要胜利!我们训练的更加投入了。
下午,艳阳高照,火辣辣的阳光晒不垮同学们强健的体魄,更晒不垮我们坚韧的内心。我们班第一个上场,心中不免有些忐忑。幸好有老师与教官在一旁细心的指导和鼓励,心中便也多了一份安慰和自信。临上场了,大家都屏息凝神,眼中充满了坚定,也略带一丝紧张。跑步入场,我的腿有些颤抖,两脚仿佛扎了根,挪也挪不动,头上不觉渗出几粒汗珠。“跑步——走!”随着教官洪亮的口令,大家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操场主席台。我暗自加油,一定要努力,争取拿第一!有了这个想法,步伐变得更加有力,双眼更加富有神采,身上散发出一种坚韧不拔的气息。“立定!”教官一声令下,我们停下脚步。我惊奇地发现,同学们仿佛变了一个样子:神采奕奕,目光炯炯有神,个个宛若出征的将士。教官似乎有些紧张,不住的舔嘴唇,声音也有些发抖。我们与教官心有灵犀,不用刻意强调,动作便是那么准确、有力,俨然成为了阳光下一道最靓丽的风景。四面转法,齐步走,跑步走,一个个动作令我们自己都有些吃惊:这是我做的吗?阳光更加灿烂,为我们镀上一道金边儿;风儿更加清爽,为我们呼呼呐喊。
军训项目顺利地展示完毕。下场后,我们拥抱在一起,欢呼雀跃,为今天自己完美的表现而喝彩。 太阳西斜,我们依依不舍的与教官分别。四天来的时光,军训中的一幕幕场景,如同放电影一样又浮现在眼前。“总是在即将失去时才懂得珍惜”,想起这些,心中不免有些酸楚。我幡然醒悟,军训不是为了让我们吃苦,而是在磨练我们的品质,锻炼我们的心志。
踏着落日的余晖,我昂首走出校门,觉得自己突然之间长大了,成熟了。军训的记忆将成为我人生中一笔极为宝贵的财富。再见了,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