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
今天是军训第一天,早上6点,还在睡梦中的我就迷迷糊糊被妈妈从柔软的床上叫了起来,我极不情愿的洗漱了一下,吃了几口早餐,便骑着车出门了。
骑在公园的林荫小道上,阳光透过翠绿的叶子射出那梦幻的线条,一下就让我神清气爽,赶走了那讨厌的贪睡虫。这一刻,我仿佛置身与梦中的仙境,陶醉其中。就这样,我一路欣赏着美景,来到了学校。
上午7点30分,我们准时在操场集合,太阳公公看我们出来了,不忍我们受晒,便悄悄躲进云层里,默默地看着我们训练。于是,在这凉爽的天气下,开始了我们既憧憬有害怕的军训。
宽阔的操场上,不停地响起“立正、稍息”的命令,尽管我们个个累得大汗淋漓,但是,我们练得还是很认真的哦!要知道,8月30日要会操,十几个班一起比拼,我们班的目标可是第一名,怎么能不好好努力呢?
训练好了站姿,接下来就是踏步了。这下,整个操场都“热热闹闹”的了,各个班都“扯开喉咙”大声地喊着口令:“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一二三四……”仿佛此时此刻,我们八个班就在相互比拼,谁都不肯落下,都在努力地喊口令。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十点钟,可是,我们仍然意犹未尽,还想继续练习,为争夺第一做准备。
尽管今天是军训第一天,但是每位同学都很认真,很努力,为班级的荣誉尽力,团结一致,勇攀高峰。这种精神值得我们继续保持,让我们再接再厉,为目标奋勇前进!加油,初一三班的全体同学!
8月27日
尽管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但是,和第一天不同的是,今天的我起得特别早,精神也特别好,也许,是因为昨天的训练赶走了我的恐惧感,让我现在只剩下久久不能消除的兴奋了吧。
早上,从窗外望去,不论是屋外的运河,还是远方的高楼,都被茫茫的云雾所笼盖着。此时此刻,仿佛是漫漫的烟雾笼罩着整个世界。看来,今天才是真正的美妙仙境,而昨天是梦幻的浪漫童话啊!
到了学校,和昨天一样,开始了我们第二天的军事训练。今天的训练内容是转身和起步走。我们先到操场集合,然后开始训练转身。我们先是各个昂首挺胸的,站的笔直笔直,意气风发,接着,随着教练的一声令下,我们便用脚的转动带动身体的转动,转完后,教练针对我们的动作进行了纠正,纠正了动作后,便让我们保持正确的动作,以防我们再做这个动作时不标准,让我们的身体与大脑都记住现在的位置。这时,我感觉背上有一两滴汗在往下流,沿着我的脊椎骨一直往下流……我累了,可是,我们是为了拿第一而奋斗的,是为了我们三班的荣誉而战。我们二十五位同学是一个集体,如果其中一个人放弃了,那整一个班都会失去信心的,还谈什么拿第一呢?所以,我不能放弃,就算再苦再累,我也要撑下去,绝不落后!想到这儿,我再次充满了力量,专心投入到了训练当中。
今天的训练,让我再次回想起,当我第一次这样坚持不懈的时候,所感受到的喜悦,这种喜悦来自于当我坚持后所收获到的是成功。人生不也如此吗?只要勇敢面对坎坷,坚持不放弃,我们就能有所收获!
8月28日
今天,我们可是尝到了军训的苦了。前两天,天气比较凉爽,训练起来也不怎么累。但今天,太阳公公一下就变了脸,强烈的阳光直射我们训练的地方,害得我们全身都晒得火辣辣的,难受死了。也正因为这一点,我们今天的训练就没有昨天那么好了——练站的时候手时不时摸一下脸,擦擦汗;喊口号时稍微偷一点懒,喊得轻一些……
到了集会的时候,太阳更大了,晒得我脑袋直发晕,那时,我真想打报告,去休息一下。可是接下来发生的事却让我改变了主意。就在我打算喊“报告”时,隔壁班的一个女孩突然晕倒在地,我一下就愣住了,大脑顿时一片空白,至于那句还未说出口的话更是被甩出了九霄云外。过了一会儿我才反应过来,不禁思绪万千:人家都能坚持到晕倒,为什么我却不能坚持呢?更何况发生了这种事,我还有什么理由说放弃呢?我必须坚持!可是,汗流下来时,我还是忍不住去擦汗,太阳大,我也忍不住低头……
今天的军训完成后,回到教室,班主任对我们说了一番话,让我感受到成长的意义:人的一生由婴幼儿成长为儿童,由儿童成长为青少年,再由青少年成长为成年人,不停地成长。可是,我们的成长难道只仅限于我们的身体吗?不,我们的心理、大脑以及能力都在随之成长。身体的成长由时间控制,心理的成长由环境控制,大脑的成长由学习控制,而能力的成长有我们自己控制。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能力范围,可是,只有勇于去挑战自己能力范围之外的事,并无时无刻都保持着最好的状态,以最优秀的一面去面对,就能成功,而我们的能力也会随之成长,那么,我们就能做到“不断突破,勇创佳绩”。总之,记住一句话: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8月29日
昨天听了老师的一番话,让我感悟万千,决心做出最好的自己。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我更要努力,不能拖了班级的后腿!
早上,我们在操场上的指定位子练习起步走。本想着训练了几天,我们肯定能把步子走到教官满意的程度的,可是,事情总不会是那么顺利的。我们先是走路时对不齐右边的同学,队伍也因此歪歪扭扭的,老师和教官看了,也很头疼。后来,班主任想出了办法——让我们的头向右歪斜一点,用余光去对齐右边的人。我们试了一下,果然,队伍整齐了很多。可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刚解决了队伍的问题,现在又有了新的麻烦——口号喊不响。这可是个大问题,口号不响亮,说明我们的精神面貌不好,直接影响我们的成绩,怎么办呢?办法还没想出来,主席台那边就催着要进行会操演练了,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上了!
结果,就不用我说了吧——其他七个班都过关,就我们班留了下来,继续练习。
此时此刻,我倍感羞愧,真想找个地洞直接钻进去算了!可是,我也是这个班的一员,我不能因为个人感情就连累这个集体,我必须与我的同学们一起面对。
于是,在我们大家的努力下,我们终于过了关,心中的一块大石头也落了地。
今天,我们状态不佳,但没关系,只要我们今天晚上好好休息,养精蓄锐,再在有空时多多复习明天要考的内容,我们一定可以成功的!加油!
8月30日
今天是会操的日子,为了这一天,我们付出了许多汗水,胜败就在此刻,我们更应该奋力一拼。
早上六点半,我们准时在操场集合,每个同学都意气风发,昂首挺胸,信心十足。随后,我们便上车出发,去采荷校区进行会操。
到了采荷校区,天空就布满了乌云,阴沉沉的。不一会儿,就开始下起了蒙蒙小雨,我们还没来得及拿包,就被教练带进了体育馆避雨。可不到五分钟的时间,这雨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不愧是夏天的阵雨啊!
雨后的操场格外凉爽,这时,我才意识到,刚才的雨是上天赐予我们的礼物呀!
接下来,我们该进入今天的主题了——会操。先由班主任抽签决定入场顺序,然后便轮到每班依次进行展示。
很快,轮到我们上场了,我不知道别人心情如何,总之,我紧张得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了。但是,我还是拼命地平复情绪,让自己冷静下来,正常发挥。
当教官一下令,我整个人都绷紧了,不敢出一丝错误,脑海里也不停地回想我们班的口号……
突然,我听到教官喊起番号:“一、二、三、四!”我赶紧回过神,和大家一起喊口号:“一、二、三、四!顽强拼搏,勇于开拓,争创佳绩,三班最棒!一、二、三、四!”我们嘶声力竭得喊着,为班级荣誉尽力。
等到我们班的展示结束后,我才觉得,自己的喉咙开始哑了,脑袋开始晕了,脚开始痛了……可是前几天训练时,我却没有感觉,这是怎么回事呢……
不知不觉,会操已结束了,这就意味着我们的军训也结束了。本来,我应该会很高兴的,因为不用军训了,不用受苦受累了。可如今,我却没有那种兴奋,心中只有对教官的不舍之情与感激之意,经过这短短五天的训练,我学会了许多,也感悟到了很多,这一切都要谢谢我们那和蔼可亲的老师以及亲切仁爱的教官,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除了对老师教官的感激,我还认识了解了我那群可爱的同学,他们让我找回了小学中的那种友谊,我也要谢谢他们,谢谢他们这五天来对我的照顾,谢谢。
军训的五天,让我们在各方面都成长了很多。尽管军训结束了,但我们的成长,永不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