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连 zz
今日,我校20xx届军训已是第五天,进入了高潮。本次军训以适应高一生活为内容,以强健学生体魄、磨练学生移植为目的,已完成拉练,拉唱,彩排等项目,即将迎来最后一天的会操展示。
几日军训下来,所有的训练和行动都诠释了一句话“一切行动听指挥”这是军人的品格,也是公民在特定情况下的素质体现。雨果《九三年》中曽说:“老师希望人是军人,我希望人是公民;您希望人拥有强力,我希望人用有思想;您要一个利剑共和国,我要一个思想共和国。”我觉得这并不对立,殷海光有言:“幸好我们都是读书人。”我们“读书人”通过军训,同时拥有了两种特质,得到了能力的提高,定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不听“指挥”造成了白起的覆灭,马谡的失败,耆卿的一生颠沛郁郁。
“团结就是力量”也是教官不断跟我们强调的一句话。对于军训中人事的分歧,汤教官的行为可以“自反而不缩,虽褐宽博,吾不惴焉。自反而缩,虽千万人,吾往矣”概括。君子和而不同,既有连与连的竞争,亦有连与连的合作,这方是广义的团结。我觉得所有矛盾,归根到底是人与人的分歧,人都是不同的个体。军训让我们抱着不同的态度互相了解、磨合、融汇,最终凝成了一股巨大的力量——比铁还硬比钢还强!整齐划一的步伐、铿锵有力的口号、坚毅深邃的目光,无不体现了这力量。
这两句话,贯彻军训始终,对我有深刻影响,再次提出,望与诸君共勉。
我的帅气男教官
4连 zz
“人是可以逼的!”
“人是逼不死的!”
“人是搞不死的!”
一席墨绿色军装,姣好的面孔被晒得黝黑,那个英气勃发,阳光帅气的就是我们四连战士们的教官————刘榆!
刘教官那刚毅的面孔中迸射出年轻所独有的活力————教官一直说他只有18岁,当然,我们并不相信。
刘教官爱笑,笑容十分灿烂;他挺拔的身材,似乎可以撑起一切;在他犀利的眼神中,我们能读到他的邪气和不羁。
刘教官爱和我们打赌,如果动作做不好我们就会被罚跑圈,如果做好了我们就能获得宝贵的休息甚至教官来做单手俯卧撑————可惜我们一次都没有见到他做,因为他总像一个小孩子那样耍赖。像这样一个帅气,充满活力,但又不失幽默和调皮的教官,我们怎能不爱呢?
教官对我们也十分严格,甚至可以说严苛!开头的三句话,就是他讲给我们的。每当别的连休息而我们还在训练时,刘教官总会说:“我们是一支作风严密的部队!”好吧,我们虽然承受着比别人更多的折磨,但是对我们的改变却是显而易见的。从一开始的嬉闹随便,到后来的服从命令;从一开始的拖拖拉拉,到后来的雷厉风行;从一开始的粗心敷衍,到后来的谨慎周全,其中或多或少都有着教官的影响。
因为教官的活泼洒脱,我们原本陌生的同学们也很快的打闹成一片。在这短短的几天,教官和教员们,似兄弟,胜亲人,就像才艺汇演时,夕阳在天边留下的晚霞,经久不散。
不知各位是否曾听过Eason的《最佳损友》?我还记得其中有那么一句“朋友,我当你是一生朋友;朋友,我当你一世朋友!”
刘教官,还有一路上陪我一同走来的各位,请允许我将这句话献给你们!我们一同在骄阳下锤炼品格,在汗水中谱写青春!
时间过的很快,仿佛就像鲁迅先生记忆里故乡中的猹。那动物伶俐得很,你想抓住它,它反而从你的胯下溜走了。我们在一起军训的时间也十分的短暂,虽苦,但却是可以一生所铭记的记忆!即使大汗淋漓,我们也只是回报其潇洒一笑;纵然浑身酸痛,我们也绝不低下自己的头颅!
军训训人,也训心。教官给我们的忠告我们会牢记于心,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有了那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我们会在人生的道路上,攀爬的更高!
谢谢你,我的帅气男教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