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在他人看来,军训是一次吃苦耐劳和磨砺自我的机会,但对我来说,吃苦只是此行收获中极小的一部分而已,对我影响更深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寝室内务整理。
作为家中的独生子女,加之繁重的学业,我从小到大都不曾接触过洗衣叠被之类的家务。在潜意识中,这些家务;理所当然得应该由父母去完成,却从不顾及他们在干家务之前已经被一天的工作折磨得劳累不堪。在军训期间,没有人会像父母那样无微不至得关照我,所有的事情都只能由自己来完成。经过一天疲劳的训练之后,留给自己洗漱的时间并不充裕,所以洗漱时间的合理安排就显得十分重要。对我而言,不管是洗衣还是叠被都十分陌生,这样一来,原本不充裕的时间就更加紧张,导致每次内务整理都手忙脚乱。
即使我即将成为一名高中生,我才发现自己根本无法脱离对父母的依赖。没有人可以一生依赖父母,也许他们能够照顾你一时,但总有一天你会离开他们的怀抱,就像离开港湾的轮船再也无法受到庇护,只能独自前行,迎击风浪。
在我看来,独立自主才是这次军训的主旋律,我、我们,都在不断成长,青春的号角已经吹响,愿将来的我能够谱写出属于自己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