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连 zz
“全体都有,立正!”
教官在整个连队面前踱着方步,严肃地扫视着每个同学的站姿。
“你!出列!跑步绕场两圈。”教官疾步走向我。我心中一紧,低头打量着自己着装姿势,未想明白自己何处违纪,只见身后人影晃动,一位同学已蹿了出去,在操场上甩开了膀子跑了起来,我暗自松了口气,不着痕迹地挪了挪微微发酸的左脚。
“你也出去跑两圈!”教官用下巴指了指我的脚,我一愣,随即暗骂一声自己的大意,勒紧腰带。三步并作两步踏上了跑道。
凭着天生良好的身体素质与长期练习积累的长跑经验,我在跑步过程中反而觉得脚跟的酸麻感逐步消失。跑步两圈我只是额角微微出汗。我理了理帽子,信步走入队列。
“你报告喊了没?”我正抹汗,身后一个声音如惊雷一般响起,“去,再跑一圈!”教官的声音不容置疑。
我狠狠地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懊悔地挠了挠头,重新踏上了跑道。这一会,仅仅跑开几百米远,我便觉得胸腔内燥热难耐,连脚步都不似从前轻便,跑过半程,我不得不挽起袖子降温。嗓子里仿佛吞了炭火般干燥。
终于,我重新归队,先暗自理匀了呼吸,再扯开嗓子吼道:“报到!”
“入列!”
我步伐从容地入列,而头顶的汗水已浸透了帽子,汗珠不断顺着脖子流进领口。
我明白:无论是顺境或逆境,荣耀或是挫败,都是要一步步走过,一样样扛起。
这是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