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连 zz
不知何时,头顶灼烧的光线渐渐弱了,风送来厚厚的云彩遮住了烈日。原本整齐的四列方阵变得有些躁动——要下雨了。果不其然,当我麻木地再一次拨弄袖口时,雨滴溅在了脸上,晕开了积结了一天的汗水与灰尘。“轰隆隆——”,期待已久的雷阵雨终于姗姗来迟了。倏地,雷鸣般的欢呼声猛然爆发出来,就连教官绷直的嘴角也上扬了45度——此刻,人人心中都雀跃不已。
纵使荆棘遍地,依然潇洒走过
7连 zz
不知风从何方来,交杂着凉热,越过楼宇与群山,漫无目的地吹,吹落的汗水,纷纷似雨落下,打湿了青草。长跑后急停的身子,如颤抖的秋叶,想拼命站稳,酸麻的腿却不听使唤东倒西歪,仿佛醉酒一般。
心中默念“三天,只有三天了。还有三天呀!”前面已经历了三天训练,队列练习,学法指导,还有拉歌比赛,繁多的事物让慵懒在假日的身躯多少有点期盼。皮肤红中透黑,而脚也开始起泡,连教官的声音也嘶哑了。或许,冷了当初新奇的期盼,多了哀怨与思念。
军训锻炼意志,培养团队意识,但也是孤独的,独自承担一切困苦,迷惘中等待一切挑战,像树林等待每一个夏日一般,形成一种自然的沉淀,既不挑选,也不逃避。哪怕前路荆棘遍地也将毫不犹豫地走过。
午日的阳光将身影拉长,孤独中挥洒着汗水与青春,跑过的路是成长的足迹,每一步都饱含着笑与泪,苦与乐,消散在风中。
嘹亮的歌声于红场绿茵中响起,消纳了一切苦闷。
我与教官的“血泪史”
8连 zz
今天是20xx年6月26日星期五,军训的第二天,在炎炎的烈日下站军姿对我着实是个考验。毕竟这种事情对于我这个英俊潇洒的人来说,还是太难了。所以在站立的时候,我不能做到教官的要求。阳光从头顶上戳下来,狠狠射入我的背脊,豆大的汗珠从我的脸颊上滚落。我似乎无法保持军人的姿态,笔直而又坚毅地站着。于是,趁着教官巡视背对我时的死角,“活动活动筋骨”。不时动动手,摆摆腿,挠挠头,顺道摆个鬼脸。可谁料,教官眼尖,一下子就揪出了我。不知,亲爱的同学们,有没有在军训时看见那个浑身夹满扑克牌以保持军姿,抑或是那个头顶教官帽和矿泉水瓶的被惩罚的身影?唉,此时我已泪流满面。
其实我的教官是一个可爱而又可敬的男子汉。他总是“亲切”地关照我,他总用他那眯眯的眼睛带笑却暗藏危机地看着我,他总会“温柔”地勾住我的肩帮我把胸打开……惭愧,我的坚持并不长久,酷热和苦痛让我退缩。就这样教官就让我罚跑,跑了近十圈吧,就和沿途的小伙伴们都混熟了。现在我回想起来,这并不是罚跑,而是一种对毅力的试炼吧。
尽管困难,我相信总有一天我能够达到教官的要求,让教官满意,也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卷。
总之教官是爱我们的。
风采飞扬
10连 zz
早晨八点半,各营组织第一次会操,展示三天训练的成果。十连不愧为四营“尖刀班”(教官自封),动作齐整、到位。下午,教官对各寝室进行第三次内务指导。之后,吴建平副校长向高一新生解读新高考方案。
这天最高潮的部分在晚上的外出拉练和才艺表演。一中新生列队出校,姚城新添军绿风景,十连的雄壮口号气势如雷。帅如十连,才艺表演中十连胡津豪与王晟瑜同学联袂演绎的《孤独患者》惊艳全场,倾倒众生。十连同时表示,八连的《奇迹再现》、十三连的舞蹈以及某连《小苹果》都HOLD住了全场。教官们的歌和擒拿拳也让全场沸腾。
帅气的十连,明天又是新的挑战,Are you ready?
彰显青春的蓬勃与飞扬
11连 zz
今天是6月26日,军训的第二天,清晨的天气有些闷热,然而却没有阳光——可以说是天公作美。
七点整,军训准时开始,同学们都在操场中列队。有了昨日的经验,所有人严阵以待,从帽子到裤脚均一丝不苟,尽显我们十一连的非凡风姿——十五六少年们飞扬的眉梢与勾起的唇角在一片绿荫中显得格外生动。
今天训练的内容是跑操,张教官背着手站在场地前方。这个时候太阳逐渐从云层的后面站出来了,然而我们正绕着操场练习慢跑。犹记当时,我环顾四周,每个人都在咬紧牙关,不时就有汗水顺着额头滴落。尽力保持着队列整齐,坚定的口号声此起彼伏。在阳光的投射下,我们在地上留下长长的窄窄的影子,不断有人从上面踩过,仿佛一位位旅者踏破了无数黑暗的恐惧。
中途休息的时候,四营到阴凉处集中,在各位教官的带领下,各连开始拉歌,现场的气氛瞬间活跃起来。张教官也一改往日的腼腆,站在人群中间放声高歌,耐心地教我们唱着军旅歌曲。从《团结就是力量》到《强军战歌》,他略粗犷沙哑又带着江苏味儿的嗓音久久回荡在操场上空,四下也安静了。一种男儿的刚强勇毅之力量,从每一个音符中蹦溅出来,突然地,深刻地落入每一个人心中。一开始同学们还放不开,可是不久后,四营便传出了整齐且嘹亮的歌声。在每个人洋溢的笑脸上,我看到了团结的灵魂,这种强烈而充满正能量的精神令人动容,像一枚勋章,永久地刻在我的脑海里。
在这之前,我一直很困惑:一中的军训究竟会是怎么样的呢?是辛苦的磨砺吗?是初高中生活的适应期吗?然而现在我突然明白:我们将在这里学会相处,学会信念,学会团结。
这便是了,想要获得精神上的充实,就必需先以泪水和汗水为代价。所以诸如军训为什么会辛苦,为什么会流汗这样的问题,此刻也有了明确的答案
坚持下去吧,十一连的同学们,未来还有更充实的军旅挑战等待着我们!我们正是为了彰显青春的蓬勃与飞扬才存在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