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太阳比平时要燥热的多,空气中那丝丝清爽也已不见踪影。我带着心中那块沉重的巨石,举步艰难的来到学校。遥望妈妈的车一点点的缩小,最后消失在街的尽头。我终于放弃了那最后一点儿希望,深吸一口气,迈着坚硬的步伐朝学校大门走去。在那里,迎接我的是残酷的现实军训!
刚来到班级,门还没有开,却已有几位同学到了,我们一行人坐在门前,静静的等待着开门神(管钥匙的)的到来。渐渐的人越来越多,但依旧不见钥匙的影子。随着时间的推移,背上的行李包越发沉重起来。终于,在周同学的带领下,我们班的几位爬窗高手沿着窗户,冲进了教室。就这样,那扇不大但十分明亮的窗户成了我们的行李托运口。最终,在尖子生何同学的无私奉献下,门终于开了。
然而,真正的军训生活才刚刚开始……。.
升完国旗后,我们回到班级,各自议论起军训来。正当我与杨同学窃窃私语,谈论着这次的教官时,突然,一声闷吼:安静!顿时,全班鸦雀无声。望着教官那严肃的脸,我不禁出了一身冷汗这儿可是基地最严厉的教官啊!然而,开弓没有回头箭,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过五天了。
经过一路的颠簸,终于,我们第三次来到了这个熟悉的军训基地。回首过去,这里还是那么亲切,一点也没变。依旧是那样碧绿的草坪,依旧是那高大的宿舍楼一切的一切依旧是那样熟悉。然而,我们的宿舍却早已变了样儿……
转眼间,又到了分宿舍的时间。我在心中默默的祈祷着:千万不要睡上铺啊,不然内务肯定过不了关了。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正如有句话所说你怕什么,就来什么。十分不幸,我被分到了上铺,与谢同学睡一起。无奈,我只好遵循教官的安排,在上铺度过四个黑夜。虽说我们女生全都被分进了103宿舍,但内务依旧令我担忧。不过,转念一想,我毕竟可以和谢同学一起合作,那样进度就快多了。此时,我又恢复了之前的好心情。
分好了宿舍,就是吃军训第一顿饭,今天,是我与杨同学当小值日,这儿并不算难。然而,更令人烦恼的是,男生邱同学竟然哭了!
顿时,我才发现,几乎全班的吃货都分到了我们这桌。就这样,我和杨同学一遍遍的去盛饭菜,忙的不可开交。当我们终于能够停下来歇一会,安心吃饭时。由于没能及时吃到豆腐,邱同学哭了起来。当然,在军训这里,这种行为自然是没用的。我们一群吃货如同没看见一般,依旧不理不睬,各自吃各自的。最终,邱同学自觉无趣,擦擦眼泪,妥协了。
午休后,一个下午的训练令我筋疲力尽,填饱了肚子后,又到了那令我最为恐惧的事情洗澡。
今年,我早已想好了洗澡的策略:先装一桶水,然后把它浇在身上,这样反复做几次……。然而,尽管如此天衣无缝,这么短暂的时间还是让我手忙脚乱,我再次迟到了……
集合完毕,便是教官的内务演示。只见那块满是褶皱的被子一到教官手中立刻变得平整光滑起来,如同一块坚硬的铁片。瞬间,一块方方正正的豆腐块便呈现在我们眼前。而这种境界,自然是我遥不可及的。
面对雪白的床单,我则自信许多。毕竟第一次铺好了,之后就简单多了。我从容不迫的看着教官一个个简单而又细致的动作,满脸镇定。然而,就在这时教官说的一句话令我再也无法平静了。只听他严肃的说:你们的床单必须像这面墙一样平!顿时,我惊呆了。我望望那洁白平滑的墙面,很明显,这儿并不是闹着玩的。没办法,我只好尽力而为了。
终于轮到我们动手了。我汲取了前两次军训的教训,与谢同学合作,加快了进度。尽管我们配合的十分默契,但离教官的高标准严要求依旧有十万八千里之遥。我环顾四周,大家都在与被子,床单拼搏着。无奈,整理内务没有捷径,只能靠自己动手。
最终,不知经过了多少千辛万苦,我的被子总算有点儿豆腐样了。其实说是豆腐,更像是馒头。毕竟有点角了,比起去年来要好得多。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也算是自我安慰罢了。至于床单,也就不必多提了……。
眨眼间,一天的军训生活过去了。此时的我早已乖乖的躺在床上,等待着睡意来袭,即将来临的,是明天更加艰苦的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