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五点多就起床,睡眠不足,训练紧张,胃口不好。不过,我倒是越来越健康了,你看我这脸”一个同学苦笑着说。的确,脸是晒黑了,人也瘦了一圈,这十多天来的军训不是玩虚的。不过军训虽然快结束了,但在军训场上的却是一张张丝毫没有倦怠的笑脸,依旧神采飞扬
练,就这一个字
在烈日下,重复着简单而枯燥的稍息、立正,在清晨微凉的雨中,齐步、跑步、喊着嘹亮的口号,在飞扬的沙土中,反复走着正步,齐步,这十多天的军训生活真可谓煎熬。而教官们也几乎没有一个还是好嗓子。在训练场上训练的滋味的确不好受,毒辣辣的阳光肆虐扫荡,一片阴凉的休息地也没留下。而我们军训的目的就是要从这大学第一课中,不仅要练出个“军人样”,还要学会忍耐,学会坚持,学会同甘共苦,学会适应。“军训是什么?练,就这一个字!”一位新生说道。
教官也“疯狂”
在教官的鼓动下,同学们“放肆”地拉起歌来。“来一个!来一个!”于是,《团结就是力量》从这边拔地而起,那边《当兵前的那晚上》赢得阵阵掌声,“邓紫棋”才唱罢,小苹果又登场各地风味,经典流行,齐聚一堂,歌声、笑声,此起彼伏。短暂的军训休息时间成了赛歌会,好热闹!而此时教官也一改往日的一脸严肃,和同学们一起“疯狂”起来:一会儿担当指挥,一会儿客串主持。同学们自然也不放过教官,“教官,来一个!来一个!”教官们大大方方露一手,雷鸣般的掌声又再次回荡在训练场上。
快要阅兵了,每天加紧的训练转换着不同场地,无论多晒多辛苦,也告诉自己要坚持,别有抱怨!
依依惜别情
体会到真正意义上的军训了。大家都在感慨,时间飞逝,不即遮挡。虽然在军训过程中,同学们老爱抱怨,但想到了快要和军训暂别与教官说再见时,大家真还有些依依惜别之情。
军训,就是这么一段难以忘怀的经历,一份值得永远珍藏的回忆。军训,让我体验了这非同寻常的生活,更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的这一份真情。这时我才真正想到,就是这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使生活如此美好。
这13天的军训相信我会永远记得,受益匪浅的经历!
告别了高中期的懵懂,走进了大学这个新世界。一切都是那么的神秘而又令人向往。在憧憬之中,我们迎来了大学第一课——军训。
军训,是一种考验,是一个意志力与成熟的表现。儿时的军训,不过是烈日下的游戏;少年时的军训,也不过是一种锻炼;而大学的军训则截然不同,性质得到了升华,我们从中得到感悟也更深。
喜欢军训的朴素。宽大的迷彩服,简单的解放鞋,褪去所有的装饰,真正的素面朝天,亲切的绿色更让人有种回归自然的感觉。如品一杯茶,风轻云淡,从自然的精华中汲取自然的灵魂。
喜欢军训的挑战,只是断短的十几天,军训下来的感觉却与自己想象中完全是两码事,原来整齐雄壮的部队是要经过如此严格的训练。我们必须忍住烈日的暴晒,军训的侵蚀,暴雨的洗礼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
军训如一杯浓茶,入口时是苦涩的,喝过之后才知道回味无穷。享受军训,就像享受茶的清香与悠远。
进大学,就意味着必须接受军训考验。对我们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羽翼下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自我挑战。在这短短的军训期间,做到互帮互助,团结一致,我们要从原本懒懒散散的暑期生活中脱离出来,参加严格训练,接受阳光的洗礼,面对种种的考验。
给我们训练的教官和我们一样大,他身材不高,在他那稚气未脱的脸上写满了严肃和认真。他还很爱笑,而且笑的时候原本就不大的眼睛变得很可爱,他的睫毛很翘。但是,教官在军训的时候对我们的要求还是很高的。只要大家不努力,他就会批评我们;只要大家动作不规范,他就会一而再,再而三地示范给我们看。这可是我第一次与军人接触。
军训一开始,同学们个个神采飞扬,对军训充满了好奇。可是到了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问题来了。有的同学开始发牢骚,抱怨声便连声四起,一些同学向教官提出意见、有的甚至想逃避训练。这些都体现了我们平时的生活太顺畅,几乎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缺少了那份同龄人应有的能力。这正是我们必须提高的自身素质。而我们的教官却因为我们自由散漫的各种坏习惯,经常受到惩罚。24日这天教官因为我们,被罚连续五次正面卧倒在水泥地上,整条手臂都肿了,还流血了;。。。那一刻,几乎所有的同学都哭了。但是哭又什么用??我们总是在教官受罚之后跟他说对不起,为什么不一开始就做好自己呢?
你是那么一丝不苟。抱着在军训中混的我,今天,才认识到严谨的时间意识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哪怕是一个最简单的动作,在训练场上,我们无数次地重复着,用自己的心去真真切切的体会军人的英伟。军姿的纹丝不动,跨步的整齐有力,使我们真正体会到军人的一丝不苟。
军训快要结束,看着晒黑的脖子、脸和手臂,就能记起烈日下的汗水。但是汗水不能淹没我所有的记忆,因为有更多的东西充实着我。记得军训刚开始的时候,似乎是那样的无声无息,它没流下太多的时间让我做好心理准备去应付它。就这样的几天里,一点一滴的收获渐渐地烙在我的记忆深处。
军训的内容或许是单调的。每天都做着一样的动作,心中抱怨着自己的汗水白流了好几尺。在教官的标准指导下,慢慢地发现自己和同学平时的习惯如此的便扭。纠正错误永远是困难的,炙热的太阳似乎为了惩罚我们这群有坏习惯的孩子,燃烧了自己每一寸的肌肤。不过努力的力量是巨大的,错误也不会永恒不灭。虽然离教官还有差距,但进步欣喜地摆在了每个人的眼前。
军训也不总是枯燥的,每天的拉歌都是单调的军训中的调节剂。在拉歌中听到的除了“原始的吼声”,那就是欢笑声。每一丝的欢笑声都能将要崩溃的身体唤醒。我们抱着娱乐第一的心态,度过最轻松的十几分钟。
军训不仅仅是对行为上的操练,更是对精神和思想上的深化。迎着刺眼的阳光,每天就这样开始了。一天下来的疲惫让我发觉在凉爽的空调间外头还有另一种生活;让我发觉平时充满责备声的家是多么的温馨;让我发觉其实自己还很稚嫩。汗水的浸泡需要忍耐,烈日的烘烤需要忍耐,时有时无的饥饿也需要忍耐,似乎一切都要不停地忍。就在这不知不觉的强忍中,潜藏的坚强逐步被挖掘了出来。到了最后几天,几乎每个人都能以微笑的脸庞来结束当天的训练。
军训中让我们要感谢的人有很多。我们要感谢教官,我们流汗,教官比我们流更多的汗。我们辛苦,教官比我们更加辛苦。是他们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真正军人的样子,我能清晰地记得教官在我么们耳边的口令声。最后一天,或许是时间的催促,我们没能和教官们说一声再见。在这里我要让风替我们传送我们的感谢,我相信感谢声会像蒲公英一样飞到他们身边。
大学的第一堂课—军训,就快要结束了。
回想起这些日子,我感慨慨很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出苦寒来”是军训的体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是军训的结果。军训的感悟是需要用心去体会的,它教会了我们对别人的关爱,它加深了我们理解保卫祖国的责任,它告诉了我们面对困难应有的态度。我们至少是我不再是娇滴滴的孩子,不再是好哭的小姑娘,我知道面对高峰,我们须自己去搭造阶梯;遇到山崖,我们要自己去连结绳索。我们的命运在自己的手中,只是看是否去把握!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微小的力量一旦积攒起来,产生的威力可是无比的呀!当别人享受锲而不舍的喜悦时,你千万不要成为功亏一篑的典型。谁笑到最后,谁是最终的胜利者;谁坚持到最后,谁才是真正的英雄,谁才是战胜了自我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