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星期二晴转雨
今天,是我来到基地的第二天,说实话,真的有点想家。回想起以前在父母温暖的怀抱下,生活是多么的幸福......
上午吃过了早餐后,我们三连的全体同学在张教官的带领下,来到了佛山农校食用菌培植常在培植场,老师向我们讲授了食用菌的基本常识和栽种过程,然后,我们就开始亲自实践。首先,我们先到了洗碗池用肥皂把手洗干净,接着用酒精把手消毒,就走进了接种室。
进了接种室,我从地上拿起了一包黑乎乎的东西,放在地上,然后打开袋子,用勺子把里面的东西往袋口两边压了压,然后用勺子舀起了一勺金黄色的肥料,轻轻地倒进袋口里,把袋口封上。两端的袋口都封好后,这样一个接种过程就完成了。
接种后,我们还进行了几种实践活动。大概过了一个小时,大伙就往下一个目的地进发了,那就是农常
来到了农场,我们每人拿起了一把锄头,戴上了一顶草帽,便踏进了被一条条水沟分成一块块的农田上。我们拿着锄头在田地上胡乱地挥动起来。真是天公不作美,霎时间出猛了太阳,大家汗流颊背,也没锄出个什么东西来,男生还能挖出条坑子来,可是女生就不堪入目了,只是胡乱地洒了些花生种子......之后是拔花生。
午饭的时间终于等到了。大家拖着疲倦的身躯走进饭堂。可是一看到桌上美味的食物,大家便顿时精神起来,就如饿虎扑食般扑向了自己的座位,狼吞虎咽起来......
7月24日星期三晴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今晚的月光分外明,万物都沉睡在寂静中,在门外,偶尔传过来一声声的轮船声,使我想起了那温暖的家,那慈爱的双亲,那舒适的床...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伴随着想家的思绪,我们已经在基地里度过了3天。窗外月明星稀,想着爸爸和妈妈,我不由得鼻子一酸,泪水顺着脸侠慢慢流下,枕巾被我弄湿了一大片。在家里,妈妈的咾咾叨叨常常使我烦不胜烦,可是,现在,如果妈妈在我身旁,那该多好啊!自古以来,人们赞颂像河水般的母爱,像高山般的父爱,日月星辰伴随着儿女情长,长伴人间,想着妈妈爸爸那无微不至的爱,我真想拿起笔来讴歌似水长流的母爱和赞颂犹如高山深沉的父爱。十几年来,爸爸妈妈明显地老了,双手已经变得越来越粗糙,想到这,我不由得自责起来,爸,妈,女儿一定要尽全力报答你们的养育之恩!
这时,我不由得想起《游子吟》中的“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7月25日星期四晴
当夜幕再次来临的时候,这说明了离开基地的时间又向我们迈进了一大步。
所谓“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在我们即将告别XX市中小学校德育基地的今天晚上,我们隆重地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欢晚会。在同学们炽热的盼望下,联欢会晚会拉开了帷幕。风雨训练棚里歌声飘荡,场外繁星满布。当我们为小品捧腹大笑;当我们为歌声大声鼓掌;当我们为游戏在呐喊加油的时候,一幕幕精彩的表演为我们带来了阵阵欢笑,“太阳,太阳,给我们带来七色光彩;照着我们心灵的花朵,美丽可爱。今天,我们成长在阳光下,明天我们去创造七彩世界......”七连的同学用美妙动听的声音为我们送上了一首我们心中的歌:《七色光之歌》。的确,啊!在祖国妈妈的哺育下,我们这些美丽而又可爱的小花朵正在茁壮成长。台上的同学弹出一个个美妙的音符,台下的我们也一边打着拍子一边附和着,七连同学优美的旋律和动听的歌声在场内久久回荡。快乐的时间总是眇无声息地溜走,在一阵阵铜铃般的笑声中,联欢晚会降下了帷幕。
虽然这是我们在基地度过的最后一个晚上,但我相信,明天会更好。
7月26日星期五晴
今天,来临的是最后的一天,今天,也就能回家。我们全连都怀着愉快的心情迎接回家的时候。早上,我们又排着整齐的队伍进行早上的最后训练。我们六连的同学都积极训练,争取拿到第一名。8点正,我们全体学员进行了一次防震演习,营长一吹三声哨子,我们就拿来着枕头按在头上,躲在床底下。长哨一吹,我们又直奔向广场,又转移到大草坪上蹲下来...
下午,我们40期的全营学员举行了一次汇操比赛和闭营仪式,大家汇操比赛都不错,说快不快,说慢不慢,时间不知不觉又过去了,这五天的日子令我懂得很多道理。
同时,也让我懂得军训的名言“坚持就是胜利”,“时间是宝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