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9、1 星期四 多云
今天,是我们七年纪11班军训的第一天,从今天开始,我们就踏入了考验意志、锻炼身体的旅程。
今天早晨,我和同伴们精神抖擞地站在操场上,整装待发,充满信心的等待着教官下达命令。我本以为,军训和我以前上体育课应该差不多,但不一会儿,我就发现了两者之间大大的不同。
首先,教官让我们学站军姿。站军姿是不可以随便站的,教官告诉我们:在站立的时候,脚尖要分开60度、膝盖向后压,双臂向后自然下垂等等。我一听,仅仅这一个站的姿势,就要这么多的注意事项,真让我惊叹不已。我顿时对当兵的叔叔阿姨肃然起敬。于是,当教官对我们下立正命令时,我就尽量按照他们的要求去做。站军姿刚开始,我还没有什么感觉,可是不一会儿的功夫,一颗颗调皮的汗珠就从额头那里探出脑袋,并顺着我的脸颊流了下来。我很想擦一擦汗,但却一动也不敢动。后来,我想起教官说过:想动的话喊报告,他们同意了才能动。我决定忍一忍。教官拿着一根木棍,在我们的队伍中转来转去,他们的双眼明察秋毫,检查同学们有没有偷懒,不过,训练一段时间后,教官就会让大家休息。
后来,我们又随教官学习了下蹲、跨立、转体和齐步走手形训练,做的好的受到表扬,但是如果做的不好就会受到重重惩罚。
虽然,军训比较辛苦,不过在中途休息时,我们会和教官一起快快乐乐,在欢笑中度过。我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做了自我介绍,有些同学还给大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我们的欢声笑语在校园回荡。
这是我军训的第一天,是劳累的一天,也是愉快的一天。
xx、9、2 星期五 多云
今天,是我们军训的第二天。要我用一种味道来形容这一天,那就是苦、甜味均有的巧克力味的一天。
早晨,同学们迎着清爽的晨风,牵着七点半钟朝阳的手,踏入军训操场。习习的凉风,拂过我们的脸颊,显得同学们更加神采奕奕,我们整齐的站在操场上,等待两位教官下达命令。
军训时,同学们是辛苦的。一开始就是站军姿。两位教官在我们队伍旁边,一边检查同学们的动作是否到位,一边下达着命令。我们班的所有同学面对教官的命令,一刻也不敢怠慢。教官让我们抬头挺胸有精神,同学们立刻站的笔直;教官让我们站立时身体向前倾斜,我们就迅速调整到位……不管身体有多么劳累,我们还是咬紧牙关,进自己最大努力服从教官的命令。
接着,两位教官领着大家把以前所学的内容回顾了一下,之后,就进行了新的内容了。
首先,我们练习齐步走。上午,男生做的比较好,女生总是走不齐。教官见状怒气冲冲,一气之下,惩罚我们一连做了四十个俯卧撑,让我们女生累的叫苦连天,眼看教官又要发火,于是,我们吓得连忙不出声了。
虽然训练期间,我们很苦很累,然而在休息时,我们是甜的。
这一天的训练,让我学会了团结,磨练了我的意志,明白了只有万众一心,才能众志成城。
xx、9、3 星期六 阴天
今天,军训后老师为大家上的一课,引发了我的思绪。
下午,军训完回班,老师给我们讲了三个故事。
一、有个猎人,带着一条狗捕猎。猎人发现了一只兔子,就对它开枪,不过子弹只击中了兔子的一条腿。猎人连忙放狗去捉这只受伤的兔子,但兔子很快的跑掉了,没有被够捉到。兔子回到家,把事情告诉同伴,它们问它怎么躲过了狗的捕捉,这只兔子说:“因为我竭尽全力了。”
二、一位牧师问孩子们:“你们谁能把《圣经》一书中的1~5页背诵给我听?”孩子们沉默不语,后来,有一个孩子说,他可以。第二天,这个孩子果然把1~5页背给牧师听。其它人问这个孩子,他是怎么做到的,他说,因为他下定了决心,并因此去努力了。结果,这个孩子长大后变得非常了不起,他就是——比尔盖茨。
三、一位母亲,回家后发现自己的孩子在窗口快要掉下去了,那时候,冲过去是来不及的,于是她以超短跑冠军的速度冲下楼,奇迹班的接住了孩子。
老师的声音落下后,班中出奇的寂静,我想,大家一定都在思考着。
这三个故事都反映了人们不可估量的潜能。是啊,或许每个人身上都隐藏着巨大的潜能。这种潜能是旁人觉察不到的,甚至连自己也尚未发现。不过,如果我们受到某种事情的激发,这种潜在的能量就显露出来了。然而,我们需要一种前提,那就是相信自己。这就好比我这几天的军训。军训中的某些事情,在我看来很难做到,甚至做不到的,但我努力完成,相信自己,就有了进步。
我很感谢老师给我们讲了这样三个故事,给予我了很大启发,引起了这些思绪。
xx、9、5 星期一 小雨
“啊,人们子弟兵,使命永不忘,一切听从党指挥,胜利向前方!”我们全部同学嘹亮的歌声唱响在初中的校园里,穿过雨幕,直指天穹。
刚刚到校时,天空还没有落雨,同学们依旧整齐地站在操场上。两位教官训练了我们一段时间后,细如牛毛的雨在我尚未发觉时已从天而降。霏霏的毛雨默然洒在我身上,给辛苦的军训平添了几分诗意。
由于天气原因,教官带领大家回到了教室,开始排练军歌。排练的内容并不枯燥乏味,因为,在唱军歌时,教练还教会了我们一些动作,要我们边唱边做动作。听说,不久我们还要上台唱军歌呢!大家无一人怠慢,把教官交给我们的任务高效率完成。
下午,教官带领我们班的同学,来到以后要表演唱歌的地方排练。同学们昂头挺胸站在舞台上,目视前方。雨还在下,它像是有一种神奇的魔法。不管是树叶、路灯还是乒乓球台,只要经过雨水的淋洗,都变得焕然一新,充满了活力。我们也仿佛背雨水施了魔法,变得更加有精神。这场雨仿佛叫醒了整个世界,我们面对全新的一切。歌声响起来了,那声音铿锵有力,洪厚雄壮。大家落落大方的站在台上,眼看着指挥,跟随着节奏,唱着嘹亮的军歌。我们唱的声情并茂,表演的迅速有力。这时,我仿佛听到了一种声音,一种雏鹰展翅的声音……
演唱结束了,同学们带着团结协作的精神,露着满足的微笑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