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入军训基地,一股陌生的气息猛拥而来,是我对此地十分不满,更是我想原路反家。(但我清楚的知道这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在军训中有许多有趣的事与各种凄凉的人物,这些人与事都在我心中扎下了深根,使我难以忘怀。
下面,就允许我与大家分享一下军训中的“名人”“名事”吧!
首先,我想大家介绍一件令我难以忘怀的趣事吧!
这是一个我期盼多日的好日子(也是最最有意思的一天)。天一亮,我便怀着十分好的的心情起了床,狠不得高歌一曲。接下来这个隆重的场面更是把我吓得目瞪口呆。大概是在八点左右,略兵式开始。首先是出旗,那英勇的伴奏与那矫健的步伐,使我的心中热情高涨。不但如此我业为我们这些小军人感到自豪。第二项是升国旗、奏唱国歌。音乐一想起,升旗手扔出手中的国旗,国旗也随着英勇的国歌与徐徐的微风渐渐生起,而这又使我为祖国感到自豪。最令激动的出兵表演。首先我们各个联井然有序的进场,将自己在这五日中学到的一一展示台上的首长们看。台上的各个主席见了我们的良好表现,都笑着脸,微微的点了点头。其次,我们还表演了广播体操(各个都朝气十足)。最后的一项当然也是我最要脸的一个环节了——为这五日中劳技课获个人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可惜的是我无权做代表上台领奖。唉!)
下面向大家介绍的是在军训中的2大“名人”。
开门见山的张镇。为什么说他开门见山呢?记得在教室刚认识教官的时候,教官告诉了我们一些关于军训必须做到的事情。突然我发现教官的眼睛越来越不对劲,似乎在瞄着谁?又突然,教官重重地说了一句“我的忍耐程度是有限的。”紧接着,右手指这张镇说“你,上来”只见张镇装着一副傻样呆呆地望着教官。“上来呀”教官突然间又大吼一声。再看看张镇,他已经被吓得脸色苍白了。终于,他毫不犹豫的站起来了,在他走向讲台的路中,他不时地按按手指头,嘴里还念着什么。当他走到教官面前时,教官和气的问张镇“你叫什么名字”张镇默默无闻。教官见此情景,更是无赖,气势加重的说“你在下面干什么?我在上面讲,你敢不尊重我………***的,下去”张镇下来后,似乎要哭又哭不出来。我心里默默地想“唉!张镇真可怜,一开始就被教官骂个狗血淋头”我还记得有一次在军训基地训练时,教官告诉我们立正的时候绝不可以乱动,可张镇呢,万万不同。教官叫立正时,他既然还在动,简直是胆大包天。教官见张镇动得如此萧张,便让张镇出来。哦!这回他好了,立刻就出来了,但是他的表情令我十分恶心:眨着白眼,眼珠跳的比珍珠还快,走的时候还一瘸一拐的,甚至不时的吐着舌头。(一看到他这种表情就想吐)。更令我感到奇怪的是,有一次在上劳技课时,老师看了看张镇的陶艺,和气的问:“你认为你的作品可以得几分?”一个出乎意料的回答——0分。我听了之后便奇怪了,张镇这人怎么这么简单,这么古怪。(我死也想不通 )
唉!不说小镇了,说一说我们的小可怜----陈佳熙。为什么说他可怜呢?在军训的过程中,陈佳熙十分痛苦。第一天晚上,他在睡觉时,突然她在床上大喊大叫,不时摸着脚底,痛苦地叫着妈妈。当时这场景把我吓得无言以对。当陈佳熙醒来后告诉我们,他刚刚脚抽筋了,还告诉我们他想要会家,(他的想望与我一样)。中午训练时,由于陈佳熙训练时不认真,被教官叫到教官面前,陈佳熙没有反抗,只好的上去了。教官用手把陈佳熙的头转向太阳晒的一面,让他面视太阳。陈佳熙表情痛苦、狼狈,汗水不断地流着。教官见陈佳熙的头发湿了,便玩起了她的头发。这时,一阵笑声传来,同学们都纷纷说“看,三毛”我一看,的确,原来是教官将陈佳熙的头发做成了三毛型。在场的同学都大笑(当然,排除陈佳熙)唉,真是可怜到极点。但是有付出,也会有收获,晚上看电影的时候,我们接到了陈佳熙的消息,陈佳熙因的红眼病要回回家。在他要回家之前,我并没有看出他的那种因不可以完毕军训而失望,而我看到的却是他与同学们津津乐道着。唉!真是一个不像话的孩子呀!可是,他又是我感到十分羡慕。
唉!军训的“名人”“名事”就介绍到这了。在军训的过程中,一定有50%的同学感到很累、20%的同学因不习惯而想回家(包括我啦~~)、10%的人因好玩而快乐、20%的人因喜好而愿意长久呆在那荒之角。
但是,军训往往是训练意志力的空间,他让你坚强、不软弱、不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