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仅15天的军训即将步入尾声,有泪水的坚持与感动,有汗水的洗礼与浇灌,有笑语的休暇与交流,也有同学彼此间的默契合作,最后,也少不了对教官从逐渐理解到不舍离别......
回顾军训,我们的成长显而易见。我们带着好奇,走入了军训,但教官的严苛要求让我们感到懊恼,甚至也有所抱怨,我们觉得在烈日下站军姿实在太不近人情;我们觉得动作已足够标准却仍被教官批评。一天军训结束,我们不是开心自己能很合格地站军姿,更多的是感慨军训苦和累。
随着军训脚步的前进,站军姿成了家常便饭,已然不在话下,齐步走的“整齐划一”也成了我们炫耀的资本;我们为教官的辛苦指导而感动,更为彼此间的默契合作而开心;当然,也有为教官时而给予的夸奖而自豪......
其实,作为一个扎根于工科的女生,是需要更多的努力,也更需要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因为只有自己不放弃,才有可能拥有灿烂的未来,正如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所说“其实成功就在明天早上,但很多人死在了今天晚上”,不是没有努力,只是没能坚持到最后,而军训让我们学会了坚持,在风雨中屹立不倒,在骄阳下雄姿英发......
可以说,大学之第一关--军训,于我们未来的学习、生活也意义非凡,经过军训,不仅是我们的身体素质得到了提高,我们团结合作的意识也得到了培养,就像西哲中所提到“要想走的更快,请独行;要想走的更远,请结伴而行”,所以,未来,不会是一个人的天下,我们会拥有一群挚友,一起挥洒汗与泪,直抵成功的彼岸......
最后,衷心感谢我们的教官,是你带领着互不相识的我们组成一个集体,也是你,让我们从枯燥的军训中享受到了更多的欢声笑语,得到了表扬肯定!
“古之立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相信未来,我们凭借自己更优秀的人格魅力走在现代社会的前列,用坚强的钢铁之躯撑起整个民族的未来。
为期两周的军训就快要结束了,留给我的回忆我将永远珍藏。
最开始的时候,看到教官的第一眼印象就是他是一个没有人情味的人。但是,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我逐渐改观了。其实,他并不是我想的那样,可能是因为教官经历的训练比我们要苦好几百倍甚至于好几千倍。所以只会认为我们的训练只是过家家,只是玩玩而已。
几天的军训下来,我感觉其实也挺不错的,其实在家都是不过12点睡不着的,但军训生活调整了我的生物钟,说起来我还应该感谢他来着。
刚开始,军训完之后脚都疼得要死,心里也怨恨过教官。不过仔细想下,我在没军训前的生活有种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感觉,现在只能找时间才能休息让我更加珍惜那些可以放松的时间了。我想,这可能是就是我军训最大的感悟了吧。
最近,这几天的军训生活都过得不错,训练5分钟,其中,有一半时间都是用来玩的,有种苦尽甘来的感觉,辛福来的好突然。
我现在虽然讨厌军训,到不可否认它也是我这一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天都是一种期待,都是不一样的,我一定会珍惜的。
光阴似箭,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在这个不太热又不太凉的季节中军训了9天,在这9天里,我们抱怨过军训太苦,埋怨过天气太热,拜过雨神,但我们都知道,这只是我们发泄我们负面情绪的一种形式,发泄过后,我们依然会昂首挺胸,加入到军训的大方阵中,听从教官的安排。
想对于前几日严格刻苦的训练,今天上午的集训更偏向于我们这几日军训成果的展示,虽然训练时的我们偶尔会偷偷小懒,但一说要与一连一排作对比,便各个斗志昂扬起来。由此可见,军训不仅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更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将十几天前还互不相识的我们凝聚在一起,化作一股坚不可摧的力量。距离军训结束只有4天时间了,对于我们教官来说,这或许是他带的最后一个连队,因此他对我们倾注了更多的心血。今后的4天,我定会加倍努力地训练,为二连一排献上一份绵薄之力,也让教官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